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东市场恢复在望

中东地区的许多项目是在新的建筑计划或新的基础设施计划推动下实施的,它们往往是由海湾国家合作委员会成员国政府和商界共同投资的建筑项目
资讯频道文章B
       根据全IHS公司的调研结果,中东视频监控技术和视频监控设备市场2012年总收入达到3.2亿美元。近年来,中东是世界上视频监控设备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这是因为随着城市的发展,建设性投入和政府对基础设施的投入较多。和世界上其他地区一样,中东也深受2008年前后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但石油的持续生产和强劲需求大体保证了中东各国的政府预算。因此,这场金融危机对中东地区视频监控设备销售收入的影响不像对世界上其他地区的影响那样大。
       中东是率先大规模采用网络视频监控技术的地区之一,这也是其保持市场增长的重要因素。继2011年出现拐点(即来自网络视频监控设备的销售收入首次超过来自模拟监控设备的销售收入)后,2012年有将近60%的设备销售收入来自网络视频监控产品,这一比重目前仍在上升。每个新设备在技术性能上都比“老式”的模拟设备先进,但价格也更高。

2012年急剧下降
       自2010年以来,中东地区的经济形势和视频监控器市场进入了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HIS对中东地区的安防市场进行了重新评估,认为中东各国面临着亟待克服的两个主要障碍:即自2010年底“阿拉伯之春”以来持续的社会动荡和作为本地区经济支柱的石油价格和产量的下降。
       多年来,中东安防市场发展情况与IHS的预测是契合的,但在2012年,视频监控设备销售收入增长率急剧下降,这是因以下三个未曾预料的情况导致的:第一,本地区的社会动乱;第二,石油价格和产量的下降;第三,美元币值下跌,这意味着2012年的数据比2011年偏低。
       根据2011年初做出的预测,2012年的年增长率为17.4%,但在美元币值急剧下跌、石油价格下降和社会动乱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中东安防市场2012年的年增长率仅为5.3%。

社会动乱和石油价格的变化 致使2013年充满不确定性
       自“阿拉伯之春”以来,中东地区政治纷争和社会动乱有增无减,至今仍没有好转的迹象,谋求稳定和恢复社会秩序成为中东各国的当务之急。有些国家如也门,正处于政治转型期,政府苦苦挣扎疲于应付,削弱了2013年的恢复和增长规划。其他国家如约旦为避免大规模暴动而主动进行政治改革,目前也面临着政治局势的紧张和动乱,从而妨碍了旅游和投资等重要经济活动的恢复。与此同时,叙利亚目前的内战以及伊朗在核问题上与西方国家的对抗,为本地区2013年的发展投下了浓重的阴影,并对其各自的经济造成了严重后果。
       但从可预见的长期发展趋势来看,安防仍是中东各国政府优先考虑的对象。尽管在动乱期间政府关注的焦点转向亟待解决的问题,对安防投入有所忽视,但恢复稳定后,必将增加对“安全城市”计划等监控项目的投入。
       但是,中东各国只有在石油价格和产量变动对其经济形势影响不太严重的情况下,才有可能进行安防领域的投入。一个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和政府预算是可用来跟踪安防投入的市场指标之一。有关方面预测,2013年布伦特石油价格将会下降到平均每桶103美元,根据这一预测,中东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也将相应的下降。在石油输出国,特别是作为海湾国家合作委员会成员国的石油输出国中,随着石油价格和石油需求的下降,石油产量将会缩减,从而影响到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长。这些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将在2004年和2015年有所恢复,但恢复程度取决于当地的地缘政治动态和全球经济预期。
       在中东最重要的安防设备销售市场中,卡塔尔很可能是受石油市场冲击最大的国家,因为卡塔尔石油产值分别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50%以上和政府收入的70%左右。沙特阿拉伯也会受到影响,但沙特阿拉伯在预估石油产量方面向来持较为谨慎的态度,因此受到的冲击可能并不那么严重。

非石油依赖性经济逐渐发展
       在中东其他一些国家,非石油依赖性经济渐趋繁荣,幸运的是,本地区视频监控器销售量最大的几个国家恰属这一类型。
       土耳其是本地区视频监控设备销售额最大的国家,在可预见的将来很可能依然保持这一点位。土耳其有七个人口超过百万的城市,预计政府将加强对城市监控设施和基础设施的投入。
       值得注意的是,在阿联酋的国内生产总值中,石油产值仅占25%,其经济与西方银行界的联系更为密切。西方经济目前正处于缓慢恢复中,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阿联酋建设投入,刺激了阿联酋安防市场的发展。

安防市场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石油市场变动和社会动乱对中东安防市场现阶段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但中东安防市场已经开始出现复苏的迹象,这首先体现在安防投入的增加,而且据IHS预测,中东视频监控器市场将于2013年渐趋增长,尽管这种增长是比较缓慢的,到2015年才能达到2012年前的年均增长水平。

作者:David Green       IHS视频监控与安防服务高级分析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