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香港医管局:医院安全管理及联网运营经验

统一和强化整个公立医院体系的管理,以配合社会的发展,使得资源能够灵活调配
资讯频道文章B
医院安全管理体制
       香港医院管理局为给职工建立一个安全及健康的工作环境,遵循政府有关的规定,制定了一套安全政策,由行政总裁签署,并成立了职业安全健康推行策导委员会,促使每所医院制定有效的职业安全及健康计划。
       以玛丽医院为例,该医院遵行医管局的安全管理制度,建立了一套完善的职业及健康管理体系,其职业安全及健康管理由医院行政总监、医院安全事务统筹主任、经理(如:病房经理、部门经理、部门运作经理、总经理、部门主管)、各级督导人员及所有医院职院组成。

 香港医院安保经验
       医管局也十分重视公立医院的保安系统和措施,设有一套既定的政策指引,并就医院的保安订立评估标准及良好表现守则。
       在硬件配套方面,公立医院一般设有闭路电视、出入保安系统装置、防盗钟等保安系统。医院会定期进行检讨,按风险程度更新和装置合适的保安设施。
       另外,其管辖下的各间医院每年亦会进行保安风险评估,按需要推行风险缓减措施;并会透过培训、信息分享、指引制订等加强员工对保安的知识及意识。
       在应变处理保安事宜方面,公立医院已制订相关指引,并会定期进行演练,测试应变措施效能及员工的应变效率。

香港医院联网运营模式
       香港管理模式实施医疗机构联网运营,每组团之间开展人才共建、科研资源共享。
       医管局现时管理的42间公立医院和医疗机构、48间专科门诊及73间普通科门诊。各医院及门诊按其所属区域,划分为七个医院联网。
       推行医院联网,可确保病人在同一个地区内,获取优质的持续治疗,不论他的病患过程中有任何需要── 由发病、疗养以至复康和出院后的社区护理等。
       要达致此目的,每个联网的医院运作都会予以理顺补足,令联网内的医院能合力为区内社群提供全面和互相配搭的服务。
       此外,联网之间再有管理架构,统筹联网内和联网之间的事务,以及监察服务的表现。
       当然,部分香港公立医院仍存在等候时间长、病床拥挤等情况,刚履新的医管局主席梁智仁表示,希望上任后着手改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