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融合与跨界之下,看安防大象如何跳舞?

近年,海康威视吸引了中国乃至全球市场的目光。作为一家年轻企业,海康威视何以赢得大家关注?在“跨界与融合”颠覆性影响下,安防如何进一步演变?让我们来看看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
资讯频道文章B

  文/张秀芳

  从2002年一家刚刚踏入安防领域的板卡公司,进化到今天的百亿规模的综合性安防厂商,海康威视十多年的风雨路程,其背后的痛与乐,以及每一个决策后面的艰辛与漫长,都吸引着媒体与大众的好奇心。今天我们就来一探中国首家百亿安防企业的神奇历程。

     

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 

 以百亿告别辉煌十二年

  海康威视最新发布的2013年业绩快报显示,2013年营收107.4亿元,净利30.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89%及43.8%。

  正是凭借着领先的技术、丰富的产品以及不断完善的行业解决方案,海康威视得以在全球市场确立了领先的地位。从十几年前的板卡产品制造商起步,到今天,海康威视已经成长为涵盖全线监控、门禁、报警等综合性的安防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根据“a&s全球安防50强”最新调查,2013年海康威视跃至全球第四,其中视频监控、DVR的市场占有率多年蝉联全球第一,摄像机、VMS等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均为第一位。在胡扬忠看来,企业的成败主要在企业自身,没有企业是被别人打败的,企业能否战胜自我,弥补自己的不足,超越自我,企业才会强大,“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

  尽管海康威视成为首家营收超百亿的安防企业,但是胡扬忠将公司能够取得如今的成绩归结于顺势而为。访问安排在除夕前几日的晚上8点钟进行,时间非常紧凑,刚刚从上一个会议回到办公室的胡扬忠,精神抖擞,并不很大的办公室里,比较抢眼的是摆放着各种书籍,令笔者印象深刻的是在整个访谈过程中,胡扬忠谦卑的态度以及对企业时刻保持警醒的精神。

  “海康威视的增长近年大约在40%,并没有达到大家所说的50%。”胡扬忠反复强调数字的准确性。“社会发展太快,现如今一年的变化相当于过去七年的变化,能够活上几十年的企业越来越少了,尤其是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安防市场随时可能被颠覆,现在的成绩并不代表什么。海康威视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也是因为我们起步早,比别人运气好。”胡扬忠十分谦虚地说。

  “目前,安防产业也在受移动互联网的影响,虽然这种‘被改变’的痕迹还不明朗,但是等到都明朗后,一切就都晚了。”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警醒到。

  然而,时代在迅速迁移。各种新技术和概念从四面八方席卷着整个安防,大象想要灵巧转身和快速奔走从来都不那么容易。“规模也会带来规模不经济:组织变大的时候,内部沟通成本上升导致整个运营效率降低。海康威视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规模变大之后,如何提高组织的运营效率,这是面临最大的挑战。”胡扬忠提示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