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安全自动化系统技术多元化与集约化、安全自动化系统融合、智慧家庭与物联网这三方面为我们逐一揭秘了未来安防的神秘面纱
资讯频道文章B
安全自动化系统技术多元化与集约化
       安防产业发展、宏大市场方兴未艾,安全自动化系统技术推陈出新、层出不穷,大有后者迅速淘汰前者之势。 其实不然,并非某一种新技术出现,立即淘汰原有技术,而是长期并存发展,并且是不同技术交叉应用。不同技术 都有自己的优势与特点,都有它最适合的应用环境。可能谁也无法完全替代谁,只是不同技术在各种场合的适应性   不同。各种技术的发展不是适用所有的应用,而是根据内容和环境需要,选择最合适的技术。
       一方面,更多的新技术不断问世;另一方面,呈现原有安全自动化系统集约化和简约化的趋向。根据用户需要,轻松设计出个性化的系统方案,其好处在于用户的成本降低,并且选择性的方案增多。国内用户本身很少会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产品样式、功能种类等,而国外的用户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自己动手进行产品的采购和安装,例如美国,在超市用户可以直接买回智能家居的产品,如智能报警装置、楼宇灯光控制设备、或窗帘的控制系统等,用户可以自行DIY。而这款产品就符合这一国际上DIY应用趋势。
       由于简约化,无论是产品本身的性能,还是组成系统后的稳定性提高;简约化还赢得系统性能价格比提高;并且简单得让缺乏计算机基础知识的普通施工人员都能操作和使用、维护和修理。
       与安全自动化系统控制器集约化比较,安全自动化系统控制器技术简约化不仅仅节省投资,而且从根本上提高系统的可靠性。

安全自动化系统融合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安全自动化系统由一系列分散的、独立运行的智能子系统向智能一体化集成方向发展。但是,安全自动化各项系统之间的融合则是更有意义及成效的,而且大大提高系统的性能价格比和可靠性。
       融合,几种不同的事物合成一体。融合的前奏是彼此之间的互相渗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分彼此,浑然一体。融合后,它们失去了原有的个性,形成新的共性。  
       安全自动化系统中,既有产品、单个部件,又有各子系统之间,还有大系统的融合:
       如有的视频监控后端显示设备,它也融合多种技术。除了主体技术外,将液体冷却技术引入其中,这是一项辅助技术,动态液体循环冷却系统使LED光源快速、有效的散热,免维护、无须定期补充冷凝液。
       又如红外热成像技术主要应用于高端或者范围较广、要求隐蔽、远距离完全无光等特殊环境。开始融入监控系统,红外热成像摄像机作为前端设备,提升了安防系统的自动识别、自动报警等相关自动化程度。热成像网络监控系统,代表了红外热成像监控的发展趋势。
       再如嵌入式面部识别摄像机,将生物识别技术类的脸部识别技术采用嵌入式,融入监控系统的前端设备,则构成面部识别监控系统。
       传统视频监控和传统智能家居都是基于有线通信。无线传感器网络(Wireless Sensor Network,WSN)是由部署在监测区域内大量静止或移动的廉价微型传感器节点,通过无线通信方式形成的一个多跳自组织网络,以协作地感知、采集、处理和传输网络覆盖地理区域内被感知对象的信息。
       Zigbee技术是其中之一,Zigbee译为“紫蜂”,这一名称来源于蜜蜂的八字舞,是一种短距离、低功耗的无线通信技术,它非常适合在安防视频监控系统和物联网型智能家居系统。

智慧家庭与物联网
       当下,智能家居系统已向“智慧家庭”发展。家用安全及智能家居系统,又作为基本的物联网应用。在客厅、走廊、门、窗等关键部位加装传感器,“主控芯片”就会根据传感器数据作出响应,用户只需要这个“主控芯片”,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随时监控家中情况。只要是使用遥控器的家用电器,经过简单的学习对码,都可实现手机控制。如果在家中使用,只要保证终端设备与主控芯片在同一个局域网内即可;如果想在外使用,所有的指令将会上传服务器,再通过服务器传给在线的设备。
       因此,智能家居、智慧家庭、智慧社区和智慧城市,作为物联网广泛应用,渐行渐近。原有的智能家居产业必须迎接这种新的挑战,与前沿技术相融合,与时俱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