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区统一服务管理平台: 快到碗里来!

建设智慧小区的主旨是为住户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在小区内建立一个服务管理平台,与附近的医院、商场、学校、派出所等关联单位建立一个对接,让住户享受生活的便利
资讯频道文章B
       智慧城市是智能建筑创新发展,注入一些智慧元素产生的结果,智慧小区是智慧城市的智慧单元、网络接点,也是智能建筑创新发展的结果,目前智慧小区的主要特征是在小区内建立一个公共服务管理平台。
       早在20年以前就有提智能小区的概念,发展到现在,也出现一些所谓的示范性“智能小区”,但它们离智慧小区还有些距离。
1、房地产商对智能化系统不甚了解
       房地产商对智能化系统不甚了解,要求不高,投资不高,他们把智能化看得很弱。机电、空调、电梯等是主体、标配,所以不得不安装,然而在智能化则有点可有可无的感觉,即便安装了,投入也相当的低。像广东省某地盖了个小区,一期工程几十万平方米,二期工程也有几十万平方米,偌大规模的社区,智能化弱电工程投资费用是每平方米15元的标准,还不如十年前。
2、针对智慧小区,当前国家还没有一个切实可行的标准
       很多人对智慧城市的理解不统一。早在1991年我们提出的5A智能建筑里面就包含了很多智慧城市的内涵。智慧城市实际上是城市智能建筑创新发展的一种理念。现在很多人都在谈智慧建筑,智慧社区,智慧城市,没有二十几年的智能建筑经历,很容易空谈,不落地,不与当前的工程相结合。针对智慧小区,当前国家还没有一个切实可行的标准。以前那个三星级的标准是脱离实际的,提出三星级要达到HI-CIMS要求,这是工业自动化概念套过来的。
3、建立一个统一的服务管理平台
       从实际应用来看,首先要配备好基本的安防子系统,其后可以考虑其如何与物业管理系统、家庭防盗、社区服务系统等系统集成,将小区的服务搞好。建立一个统一的服务管理平台,,与附近的医院、商场、学校、派出所等关联单位建立一个对接,让住户享受生活的便利。就是一个大的进步,就是智慧,而不是拿智慧、物联网、智能家居、智慧城市这些概念来刻意渲染,要务实落地。
       对于小区的智能化规划建设不仅要考虑如何往前走,还应考虑怎样才能真正满足住户的需求。智能化系统建设须从项目切实需求出发,制定出相应的行业规范,以引导做顶层设计,进行系统设备选型。而不是由技术推导出方案,再套到具体项目。而一个完善的小区安防建设就应按照业主投资、定位、用户需求、住户类型等进行规划设计。比如视频安防监控,是采用模数混合的还是全数字的视频监控;同时还要考虑如何提高可靠性、维护及时性等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