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区安防设备选型:最先进or最靠谱?

每个地方都有当地的技防规范,在实际施工和验收时,只需按照标准的要求严格执行,就可基本满足小区安防防范建设
资讯频道文章B
2003年以前建设的小区相对落后
       对于上海而言,总体情况是2003年以后建设好的小区其安防系统基本能够满足小区安全防范需求,而2003年以前建设的小区在安防系统建设上则处于一种普遍落后的状态。主要原因是因为在2003年9月30日,上海质量技术监督局出台《住宅小区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要求》,规定从当年10月1日起,当地新建住宅必须在开始设计、施工的时候,就需投入建设周界报警、监控、楼宇对讲、防盗报警等多个子系统组成的安全技术防范体系。并且规定,购楼的消费者在验收新房时若发现少装或者没装规定中所提到的安防系统,可以投诉。
       此要求的出台,为2003年10月1日以后新建住宅安防系统铺开了一条康庄大道。然而,在2003年以前甚至于追溯到我们父辈时代(政府为百姓分配房子的时代)所建设的小区,由于技术手段、安防意识、小区规模小、开发商节省成本等多方面的原因,使得安防系统建设非常简单甚至于没有。这些小区在时代新技术和实际需求的冲击之下,部分也开始投入基本技防建设,但主要是在出入口、车库等公共区域设置视频监控为主。这些小区因为不受国家标准的约束,出于成本的考虑,多去低廉市场或者旧货市场购买。应对此矛盾,国家标准或应针对更加广泛的小区,制定更加全面的标准。在此标准还未出台以前,老的小区若有建设意向,或可参考新小区安防系统的建设模式。

根据小区“个性”灵活规划
       每个地方都有当地的技防规范,在实际施工和验收时,只需按照标准的要求严格执行,就可基本满足小区安防防范建设。但是,在具体施工时,因为每个小区都会面临不同的环境,需根据自身的“个性”在细节上灵活计划。
       在安防系统的选型上,并非一定要选择价格最昂贵,技术最先进的产品,但是一定要选择使用最“靠谱”的产品。何为“靠谱”?就是所选产品技术成熟,且源自历史相对较久、规模相对较大、发展后劲相对强劲的企业。目前的安防市场处于非常活跃的状态,但厂家产品的质量却是鱼龙混杂,很多企业在市场上出现了一段时间之后销声匿迹,您若是购买了它的产品,安装以后若有什么问题就享受不到后期维修等服务,那产品的使用功能很有可能就此报废。没有故障或者有了故障之后能够及时维护的产品,才能够到达安全防范的目的,因此不能选择售后服务没有保障的企业。

加强安防级别或可引入智能家居
       由于小区里面的视频监控点位往往设置在出入口和楼道等地方,主要用于公安破案,并不能满足用户室内财务和人身安全防范的需求。出于安全防范的考虑,很多往往不惜破坏楼外的美观,使用防盗窗防守。那么,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或可引入智能家居,比如室内入侵报警、视频监控系统等。另外,因为智能家居自身高科技含量、产品功能的丰富,产品本身运维的要求也会比安防设备复杂很多,户主在使用上需要掌握一定的技术和知识。经济条件好坏是和智能家居的需求成正比的。经济条件稍差的小区,若是不能引入智能家居,也可在邻里之间协商好的条件下,在彼此室内的公共区域设置一些智能监控报警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