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创新与竞争引领并购潮

过去,安全行业内兼并和收购(M&As)始终遵循着一个更保守的状态,但随着行业和经济形势的不断变化,企业已经开始转向更高风险、更高回报的方式。本文将深入探讨近期安防行业的并购案例,
资讯频道文章B

  导语:过去,安全行业内兼并和收购(M&As)始终遵循着一个更保守的状态,但随着行业和经济形势的不断变化,企业已经开始转向更高风险、更高回报的方式。本文将深入探讨近期安防行业的并购案例,以分析出企业并购的目的,并通过这样的分析预测安防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

  文 / STEVE CHIN

  US physical security近期出现的并购案例,已经在报警监控服务业界炸开了锅。据RKJ合作伙伴发布的一个新闻稿称,全球监控报警市场短期内将显著增长,到201 7年将达到650亿美元。住房市场的复苏及客户安装经济高效的家庭安保系统意识的加强,是助推未来报警监控服务市场的两个关键要素。近期并购主要是由于大企业间实体竞争的加剧和市场定价下调的压力, 尤其是在经济衰退以后, 竞争愈加激烈。

  有些公司的并购案例刚好验证了并购的商业可行性。如Protection One收购了Central Alarm和 Advanced Solutions Francisco 兼 并 了Cross Match Technologies。 最 近的一起并购是 Cross Match Technologies 从 ADT 收 购 了 Mutual Central Alarm Services 和Stat -Land Security Systems 两家公司。总体来看,在报警监控服务行业内的并购一直发展得很顺利。

  2014年全球并购潮将持续且更为强劲并购活动在报警监控领域一直都非常活跃,但在制造端却并不怎么起眼。 从2012年到2013年,物理安全产品制造业内并购的实际数量出人意料地出现了大幅下降。据Memoori Business Intelligence的总监Allan P . McHale透露, 2012年业内有56例并购发生,而2013年却仅有34例。即便这是真的, 安防行业的并购在过去的14年中年复合增长率仍保持在7%上下。在这14年当中,并购活动经历了四起四落, 而最近的两年中,并购额更是下跌了48%。 将这些下跌考虑在内的话,并购交易额大约是50亿美元。除了并购数量及交易额的下降外, 单个并购案例的总交易额却从201 1年的1.2亿上涨到2013年的1.47亿美元.

  据McHale介绍,有几个简单的原因可以解释上述并购案例下降的现象: 一是业内大企业对此不够有信心或者不够感兴趣; 二是缺乏买家,尤其是来自国防和科技领域的买家较少。通俗地说,基本上是由于那些行业内的大买家已经放慢了并购的速度,因为并购在市场上并不怎么受欢迎。同时也是因为安防行业是个非常小众的行业,这也可能使得这些企业在寻找买家或合作伙伴道路上困难重重。

  即便如此困难,仍不乏有好消息传出。由各种专业公司组成的中间市场上,并购活动已显著回升。如前所述,最近来自中小型市场的技术和产品的革新换代使得大买家们采取更积极的态度,McHale评价道。总体而言,安防行业前景不错。

  Memoori预测,并购活动将以8%的年复合增长率继续增长至201 7年。仅2014年而言,并购活动将增加5.5%。

  汹涌的中间市场并购潮

  总体上看,商界已经从保守线路转移到更直接、更高风险、更好回报的路线上去了 。这意味着,以往的公司走的是条安全路线,只瞄准那些至多仅有自身规模5%的公司。比如,Allegion最近收购了南美的Schlage Lock de Columbia公司以及位于欧洲的Eco Schulte公司。这些收购使得其公司的品牌和产品得以迅速拓展至其附近区域,同时还使Allegion得以将业务扩展在这些被收购公司的市场上。 “哥伦比亚是拉丁美洲第三大人口大国和第四大经济体。我们将继续利用我们强大的现金流为战略收购提供资金。 ”Allegio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e Petratis说。

  如今 ,我们看到很多初创公司及小型企业被收购,甚至有些自己成为了收购方。其中一个重要的收购目标是一个公司的知识产权 (IP) 。据ARES Security Corporation 公司的业务开发部副总工程师Robert H. Scott,III说, “大多数企业收购都看重企业的估值及该企业提供的知识产权。因此,即便很多企业可能看上去很小或者很小众,它们的估值也会因为其具有独特或非常出色的产品而上升。 ”在这方面的一个典型例子是, ARESSecurity去年九月收购了The Mariner Group。The Mariner Group公司在细分市场里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其旗下技术先进的产品使得它在ARES Security 面前脱颖而出。 “我是应该自主研发技术呢?还是找到一长串的理由来收购它,并将其转到我的产品组合中?”Scott问道。

  “在这种情况下 ,我们看重的是产品上市的时间。实际销售和部署新工具到底需要花我们多长时间。因此,我们考虑过新技术的采用率。这可能需要很多年,特别是如果你还是新手的情况下。 ”这似乎是一个新趋势: 行业内大量的新公司和小公司突然出现,它们具有智能和强大的产品,却没有必要的资本或能力扩展到更大的市场上,或进行进一步的技术升级。

  最近的另一例并购是Avigilon 公司收购VideoIQ。这跟The Mariner Group acquisition的并购意图相似。 “自建还是收购”同样的情景再次出现,这关系到产品的上市周期。 同样,VideoIQ是一个规模小且相对小众的视频分析公司,但它的一个产品对于Avigilon的视频分析方案非常有吸引力。据该公司之前声明: “VideoIQ的分析解决方案丰富了Avigilon公司的创新产品线。 ”Avigilon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lexander Fernandes表示。 “此次收购为我们带来了由业内领先的分析开发团队,以及一项复杂却成熟的商业分析技术。 ”

  还有一个例子是HID Global于一月份收购了IdenTrust。这是另一种技术收购案例,这项交易有助于巩固HID今天在安全识别市场的地位。HID Globa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enis Hebert说, “此次收购IdenTrust与先前收购的ActivIdentity相补充,以便极大加强HID Global在安全认证方面的价值定位,此次收购为我们提供了包含发放、验证、并使用基于开放标准的数字身份的信托框架。 ”

  拓展新领域

  寻求新技术是企业前进的必经之路。现在,很多公司正在寻求多条前进路线:拓展及研发自有技术、收购或者开发新的产品领域。 Avigilon公司之前也只生产视频监控产品,自从收购了RedCloud Security后,便进驻了门禁控制市场。其他公司,如安讯士就开发了自己的门禁系统。

  2013 年, Magal Security Systems 收 购 了WebSilicon,这是另一个收购新技术拓展新领域的例子。Magal最近发布了一项新的网络程序,在他们收购WebSilicon的时候, 这个新的网络程序还处于起步阶段。随后,Websilicon协助Magal加速推进网络/赛博安全方案。此次收购基本上是Magal 的惯用手法,就好比他们喜欢穿上新潜水衣及安全设备后跳进新的水池,而不是光着身子跳进去一样。

  并购的未来趋势

  值得期待的是,并购的趋势正在逐渐朝集物理、网络于一体的方向走去。在很多方式上, 物理与网络已经在平行运作,随着技术转化的不断加深,这一趋势将愈加凸显。Scott举了一个例子 , 那就是通过并购优良企业的方式进入门禁控制领域。很显然,安防系统的实用性能起到保护电脑及其他重要的数据库中心的作用,因为它们共享同一个卡系统。例如,如果你没有刷卡就进来还想使用电脑,系统就会认出你没有刷卡进入,同时也不允许你使用它。 Magal还表示,由于近期并购趋势的改变,他们已完成了收购,以便推动赛博安全升级换代。总而言之,这一趋势意味着并购应该更加积极,因为公司总是寻求越来越多的新技术。

  另一个可用以预测未来激烈竞争将会是远程监控市场。据IHS技术部视频监控与安全服务高级分析师David Green透露, “我们已经注意到了在远程监控服务市场上的一些趋势,远程监控服务市场上,更广泛的 ‘智能家居’产品系列正在成为一股风潮。对于安防公司而言,这就意味着在其现有的安全监控上增加智能家居服务,但这一趋势同时也将一些电信运营商拉到安防领域。 ”随着智能家居市场的持续增长,来自不同领域内的多家公司将使其产品和服务组合多元化, 这也就加强了市场竞争的力度。

  (本文引自 《安全&自动化》国际英文版第184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