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互联网与安防融合的机遇及商业模式探讨

在一年多前,奇虎360和安防行业几乎没有任何的交集,我本人也不会有机会来参与今天的论坛,但今天我应邀而来站在这儿,本身就已说明安防行业和互联网行业已经开始融合。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一年多前,奇虎360和安防行业几乎没有任何的交集,我本人也不会有机会来参与今天的论坛,但今天我应邀而来站在这儿,本身就已说明安防行业和互联网行业已经开始融合。

奇虎360公司副总裁   沈海寅

  安防产业的互联网革命

  今年大家心里都感觉忒慌,总有种“兵荒马乱”的感觉。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今年特别多的事情在发生!以往一个行业被颠覆和改变,可能需要十年时间,而随着智能手机的兴起和移动终端用户的增长,很多行业就在1-2年内甚至不到1年时间就发生了巨变,比如电影业、金融业。

  这种变化到底为什么会发生呢?其实很简单,因为以前互联网行业还是比较封闭、独立的行业和门派,像阿里、腾讯、百度这几家公司都有自己专注的领域,互相之间交集很少。但这过去的五年,腾讯不单只做QQ了,也做微信、金融,现在开始涉足电影;阿里现在也开始做导航、地图、金融等等。由此可见,互联网行业的交集变得越来越多,互联网行业里面的“互不侵犯”变为不得不和对方产生交集并相互竞争。这就是过去五年互联网行业发生的重大变化。

  过去的2-3年,互联网又发生了新的变化,就是从线上走向线下,我们称它为跨界或者融合。在互联网浪潮及移动互联网浪潮中,互联网行业还是自己跟自己玩,跟传统行业以及线下产业基本没有交集,但在过去的一年当中,互联网第三次浪潮兴起,即智能硬件浪潮。智能硬件从线上开始往线下走,像可穿戴、健康监控、医疗卫生行业等,在过去的一年中,当智能的元素加进之后,互联网企业和传统企业便发生了根本性的连接。

  互联网催生安防新模式

  奇虎360从互联网安全延伸到终端安全,今年我们与东方网力成立奇虎网力,即希望借此走向传统安防领域,从线上安全真正走到线下安全,这种延伸既是我们品牌的延伸也是业界发展的趋势。

  互联网从线上走到线下,传统行业该如何看待和应对这样的趋势?安防行业目前主要面向是行业应用为主,但应用的本质在于用户体验,特别是在民用市场,提升用户体验却很困难,比如果我们不把自己逼疯,那基本无法做到这样的用户体验要求。只有把自己逼疯,才能把对手逼死。

  我们可以看到,在不发生变化的情况下,技术、价格、服务的优良性对比都可以产生竞争,但这种竞争是不可延续的,随时可能发生变化。我们与安防厂商合作,首先不靠硬件赚钱,我们的盈利点在于服务费和平台费,我们瞄准的是家用的监控市场。SMB市场和智能家居市场预计将成为一个新兴的市场,未来在新的商业模式下做智能监控、智能家居,硬件不收费,但如果有一千万个家庭使用我们的产品时,硬件服务收费也许就是一次性收费,而如果赚服务费的话,每个月都能有收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