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城市应急指挥新型单兵

随着突发性灾难事件增多,如果仅仅是单一的产品,远远无法满足多样化的突发事件。便于携带的应急系统一体化设备,已经成为处突的有效利器。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突发性灾难事件增多,如果仅仅是单一的产品,远远无法满足多样化的突发事件。便于携带的应急系统一体化设备,已经成为处突的有效利器。

  文/王文新 松下电器系统通讯营销公司 责任编辑/郭雷

  行业背景

  应急防灾及指挥是在出现自然的或人为的突发性紧急情况时,综合利用各种通信资源和设备,保障救援、紧急救助和必要通信所需的综合手段和方法。近期各类自然灾难和公共安全事件频发,如何快速反应、及时应对突发性灾难事件和公众性安全事件,成为考验各个政府部门和公共事业企业的重要难题。

  目前安防市场的产品线丰富,新产品层出不穷,那么如何为提供更加便携高效的应急指挥解决方案,成为大家思考的重点。从仅仅追求单一产品,到现在广泛重视集成化的解决方案,这一发展是源于方案实际应用的发展和产品细分的必然结果。

  系统设计理念

  由于高级别应急指挥中无线通讯已经中断,必须采用卫星、微波等通讯手段;但是卫星和微波通讯器材价格高设备大,必须2人或者多人完成搭建工作,通讯预交年费,通讯按照分钟计算费用高昂,在平时的维护中也耗费人力和财力; 因此音视频应急指挥系统的设计理念,应该呈现如下特点:一箱收纳,一键启动,一键传输,快速安装,便携可靠,操作简单。一人能够携带、搭建、操作。由于采用SIM流量计费,不使用时不收费,这样对于用户实际使用方面是大大节省了人力和维护成本。

  系统设计方案

  一箱收纳

  所有设备,包括升限达到2.1米的塔杆,360度36倍光变防水球机,吸盘,10小时供电电池,紧固笔记本,操纵杆,音频话机,录像机和硬盘,发射和接收天线等设备全部收纳到一个设备中;在平时维护中,只需要适时充电,突发事件发生时携箱体迅速出发。

  一键启动

  只需要轻按红色按键,设备马上启动,10秒后图像显示在本地屏幕上。

  一键传输

  同样只需要按下按钮(蓝色),启动传输系统(双网络自动识别,按照信号的强度自动选择传输路径),向后端传输视频和音频信号,图像显示在后端屏幕上,达到现场和指挥中心同步的效果;

  快速安装

  快速安装有2个特点,一是箱体外的卡扣设计,既能保证稳定,又不占空间;二是球机的底部安装有磁铁,同时附带吸盘,吸盘安装在塔杆顶端保证球机的稳定旋转。

  便携可靠,操作简单

  箱体整体设计达到IP67的防水标准,即是开箱工作的状态,亦能达到IP65的防水标准;其中摄像机接口,充电接口采用插拔结构的航空头设计;USB接口,增益天线接口,过流保护装置都经过防水处理。

  在运输途中可能遇到的内部设备磨损也得到了改进,改进以后最小降低内损;箱体外部设计有耐磨滚轮,适用于苛刻路面拖拽;箱体的重量适合成年女子搬动的要求;产品操作不需要专门培训,在10分钟以内就可以安装完毕。

  系统框架

  整体监控系统由前端移动监控设备、无线传输网络、管理平台和业务应用终端四个部分组成。这四个组成部分可以划分为4个系统层次结构——设备层、传输层、管理层、业务层。

  设备层包括移动箱体(点)的日常视频监控前端设备;传输层主要将视频数据及语音数据上传至监控中心;管理层主要用于指挥中心对各点的联网综合管理;业务层通过传输画面和语音达到集监控、巡检、办公等为一体的综合应用体系。

  系统应用的范围

  试用于低级别的应急指挥和突发性事件。

  重大的事故由于人员密集,通讯网络资源被占用或者被毁坏,只能通过录像事后分析,没有实时的效果。

  另外,一体化应急指挥系统在群体突发事件和需要临时搭建视频环境的下,能起到关键的作用。例如公安临时布控,盯梢等;发生蝗灾、水灾等无人值守的情况下,可以实现远端控制和接收观看;该设备支持多台联网,安装卫星模块可以显示坐标位置和多画面图像显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