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独家重磅】a&s全球安防 TOP 50 强

今年的Top 50安防企业排名再次证明了2013年又是一个丰收的年份:排名前50的企业平均增长率8.2%。即使并未出现大幅增长,但2013仍然代表着整体安防产业正在经历新的转折点:解决方案时代已经
资讯频道文章B

      前言:今年的Top 50安防企业排名再次证明了2013年又是一个丰收的年份:排名前50的企业平均增长率8.2%。即使并未出现大幅增长,但2013仍然代表着整体安防产业正在经历新的转折点:解决方案时代已经到来!

  评选条件

  •电子安全设备和系统提供商,包括视频监控、门禁、入侵检测以及其他多种细分产品;

  •安防企业或拥有自有产品、品牌或解决方的纯制造商;

  •上市和私营安防企业;

  • 可提供由注册会计师或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 认可的 2013 财年和 2012 财年以及 2014 上半年财年的财务报表;

  •不包含分销商、系统集成商、经销商、零售商、工程商、保全服务提供商、信息安全以及消防公司等企业或相关财政营收。

  关于排名

  我们依照产品销售额对全球制造商进行排名,参与评选的企业涵盖独立制造商到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此我们也再度呼吁,读者应该更重视所有入榜企业成功的根本因素,不要将重点放在排名上。


  对赢得安防Top 50企业排名的企业来说,2013是另一个丰收年。即使平均增长率相对于过去两年显得较为温和,但前50名企业仍然为2013年安防产业贡献了169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名列前10的企业和去年相同:霍尼韦尔、海康威视、博世、Safran、ASSA ABLOY、大华、FLIR、安讯士、三星以及泰科安防产品。然而,由于两家中国巨头的爆炸性增长,全球前十的排名略有改变:海康威视名列第三,2013 年该公司营业额首度超过10亿美元;大华展现了显著增长,击败安讯士、三星和FLIR名列第六。这两家中国企业杰出的表现让整个安防行业刮目相看。

  2012-2013稳定增长

  2013年,全球安防50强的平均营业额增长率为8.2%。该增速也符合业内其他研究机构如HIS、MarketsandMarkets等对全球安防市场8%-10%之间的增长幅度预测。本次排名显示,全球排名前50的安防企业在2013年均呈现稳步增长态势。然而,与2010年以来全球安防50强每年均可维持12%增长的情况相较,2013年增长率略有放缓。与2011和2012年相比,排名前50的跨国企业大多都开发了多重安全系统,包括视频监控、门禁和报警系统等,其增长加倍且获利更加可观。2013年,这些公司增长率为15.7%,而2012年为9.5%。此外,这些公司的利润率也达到了 15.7%,较2012的7.1%增长了一倍。

  增长率最高的前10名企业展现了平均44%的高速增长。ITX Security以82.8%的高速增长率居首,Avigilon以2012到2013的77.9%增长率位列第二,其后依序是大华、海康威视、TKH、腾龙、泰科、Milestone Systems、Infinova和晶睿科技。

  Milestone同比增长 28%,超越过去两年的年度增长率。这家VMS公司最近也推出了NVR产品以快速响应当前市场对易于使用和安装的IP视频监控系统的需求。相较之下,一些仅专注于开发设备和产品的IP视频监控公司自两年前起便开始经历增长趋缓,过去几年的a&s“全球安防50强”报告也早已指出这一趋势。

  腾龙在2013年成果也颇为丰硕。这家专业的安全及监控镜头企业已经成功地将其主要重心集中到与其他亚洲制造商展开的OEM业务上。亚洲制造业特别是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枢纽,对腾龙最近获得的成功至关重要。

  企业整并仍在继续

  前10大跨国公司排名由霍尼韦尔安防居首,这家公司同时在全球安防50强排名中名列第一,在50强总营收中贡献了74.2%。频繁的企业并购让产业收敛趋势更加明显,主要的跨国公司主导了全球大部份的产品销售市场。2013年业内最受瞩目的购并案是Avigilon收购门禁公司RedCloud。通过这次收购,Avigilon将把业务触角延伸到视频监控领域以外的市场。同年底,Avigilon还收购了视频分析公司VideoIQ。从最近的几桩收购案看来,该公司已经成功地成为安防产业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这家公司还在加大对诸如娱乐场所、能源、教育、医疗、关键基础设施和零售等垂直行业的投资力度,并由特定的业务发展团队负责管理。

  尽管产业持续收敛,但从跨国企业分拆而出的公司却更加专注、灵活。众所周知,从Ingersoll Rand独立而出的Allegion在全球安防50强中崭露头角,名列第11。有别于其母公司Ingersoll Rand,Allegion继续深耕非工业的安全市场。

  利润增长衰退,但利润率表现亮眼

  为了维持原有价值的利润增长,利润率是所有企业追求的终极目标。在2013年的全球安防50强排名中,上榜企业的平均利润率在33%左右。过去4年,前 50大安防企业每年的利润率都维持30%左右。然而,平均利润的增长幅度2013年却下降到5.9%,2012年该数字为14.6%,2011年也有 9.8%。可以看到,安防企业一直为提高利润率而努力。然而,他们也必须面对产品价格战、市场竞争以及全球经济影响等艰难挑战。

  在28家公布其利润率的公司中,威智伦(Avigilon)、彩富电子(Dynacolor)和奇偶(GeoVision)能够保持较高的利润增长和利润率,其中有14家公司的平均利润率维持在33%以上。我们还发现,这些公司已经开发了从IP视频监控、门禁到智慧家居在内的完整系统,成为全球安防50 强之中最赚钱的公司。

  IP视频监控已迈入产品生命周期后期

  从2013年和2014上半年的财务报表来看,一些主要的纯IP视频监控企业已经度过成长巅峰期,并开始经历增长趋缓。过去2~3年来,这些公司的增长率平均都达到25%甚至30%。然而,最新的增长率显示成长已逐渐缓和。IP视频监控领域的爆炸性增长已不复存在,象征着IP视频监控所需的技术发展已臻完善,市场上现有的多家提供商也正式进入竞争激烈期。为了维持增长,安讯士和晶睿都开始开发IP视频监控系统,最近他们还开发了NVR、管理软件和系统,这也预告了未来安防产业的走向。


  集成系统时代到来

  在全球安防50强的视频监控产品类别中,企业的绩效与整体产品战略有密切关系。如果我们将致力于开发系统的视频监控企业与开发单一设备的公司分开检视,可看到这些公司在平均营收增长和利润增长方面的表现都截然不同。所有视频监控企业的平均增长率为9.2%,其中开发系统的企业增长率为14.4%,而仅开发设备的企业增长率仅有5.2%。此外,整体视频监控的平均利润增长38.9%,从事系统开发的公司增长率为14%,而仅开发设备的企业增长率为 -2.2%。同时,仅侧重在设备开发的部份公司利润率也仅能勉强维持个位数增长。

  为了在市场中保持盈利和竞争力,只提供设备是远远不够的。成功的供货商能为不同类型的项目提供适合的系统。例如,IP视频监控系统可针对不同应用和垂直行业所需的解决方案做优良的设计方案。最重要的是,这些IP系统都经过完善的测试和配置,可以集成到管理平台之中,从而为集成商和工程商节省大量令人头痛的工作。另一方面,中小企业用户也需要可针对不同项目在系统中量身打造独特功能的能力。

  开发可用于不同项目的集成系统不仅是一个口号,而且是目前正在进行,同时能让许多安防企业盈利的事实。

  海康威视国际营销总监Keen Yao指出:“几乎所有大型提供商都能提供完整解决方案。海康威视也是一家可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我们的研发资源让海康威视能在不同的垂直市场中展现强大实力。目前我们有七个垂直市场──称之为‘七星’。针对不同的垂直市场,我们开发了不同的解决方案,几乎涵盖了所有安全功能,包括门禁、报警系统和监控系统。这就是海康威视的战略。”

  大华股份海外业务中心营销总监沈建廷表示:“我们也正处于从设备到解决方案的转换阶段。大华是国内少数几家有能力开发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解决方案的开发不仅仅需要广泛且完整的产品组合,还需要深厚的技术水准,并将之结合以进行更好的开发。大华已经在中国及海外市场经过银行、城市监控、交通和商业领域的多个大型项目验证。我们可以把在国内积累的技术能力转移到海外的解决方案市场,并提供适合的产品。

  台、韩企业准备下一次飞跃

  从过去几年的全球安防50强报导中可以看到,台湾和韩国企业一直在衰退,但这个过程要比预期的稍微长一些。要从一个设备提供商转换为系统或解决方案提供商并不容易,同样,要从OEM厂商蜕变为品牌企业则更加困难。然而,中国企业的崛起迫使业内的公司必须设法让自己与众不同。韩国领先的视频监控公司 IDIS自2年前开始在欧洲推广自有品牌业务。尽管其品牌业务的成果尚未明确,但看起来该公司正朝着正确的方向积极为未来发展做准备。

  台湾一些传统的模拟公司则可能需要一点时间才能再次起飞,然而,IP/IT背景的企业如晶睿和奇偶过去几年来一直保持稳定增长,并活跃于市场之中。我们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亚洲企业之间还会出现更多的企业并购整合。

  安防市场仍然充满机遇。为了和中国大陆的企业有所区别,一些中小型的台湾和韩国企业都在努力寻找自己的“蓝海”。慧友科技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家公司已经有能力为客户提供完整的集成系统。尽管经历了一些障碍,但慧友表示已经获得一些正面响应。慧友科技董事长兼总裁Jemmy Huang表示:“现在,客户安防产品的需求变得愈来愈多样化。他们希望系统能整合更多设备,以实现多用途。例如,当建筑物发生紧急情况时,客户就会对视频监控系统和电梯间的互动有特殊要求,因此我们转型为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的开放平台中央管理系统正是为了与广泛系统整合以及未来的高度可扩展性所设计。凭借这套系统,我们可以确保集成商在产品集成上不再有问题,满足其定制化需求,让他们的项目都能良好完成。”

  2014回顾与2015展望

  2014上半年的财务报表显示,能在2013和2014年持续高度增长的公司包括有Avigilon、大华、海康威视、ITX和腾龙。这五家公司都名列营收增长最高的前10家企业之列。然而,在提供2014上半年财务报表的29家公司之中,平均增长率下降了2.8%,其中有12家公司都呈现衰退。从报告可明显发现韩国和台湾公司在2014上半年都经历了极大的挑战。

  交叉比对这29家公司在2014上半年的利润增长和利润率,也证实了开发完整集成系统的企业表现远优于仅开发系统的公司。当我们回顾2014年和展望2015年之际,我们预测,针对垂直/应用市场开发所需解决方案的趋势将更加明显。

         完整排名请参考PDF文档,2014全球安防50强(PDF文档)

  企业营收详细数据请翻阅纸质版《安全&自动化》C191期 P56-57.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