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型联网门禁保障大型活动安全

展馆安全管理面临的最严峻安全挑战之一在于,举办大型活如展会大型活动期间,设施区域短时间内聚集了大量各类车流,人流,如何有效的处理区别和限制各类人群,门禁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资讯频道文章B

  展馆安全管理面临的最严峻安全挑战之一在于,举办大型活如展会大型活动期间,设施区域短时间内聚集了大量各类车流,人流,如何有效的处理区别和限制各类人群,门禁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文/赵建邦 HID Global 大中华区营销总监 责任编辑/郭雷

  展馆安全管理面临的最严峻安全挑战之一在于,举办大型展会活动期间,设施区域短时间内聚集了大量各类车流和人流,包括活动主办方,参展企业,以及数量庞大的观众、餐饮招待人员、安保人员、警察、媒体等,尤其在重要国际赛事如体育比赛,更需要严密的安防措施来保障参会人员的安全。

  门禁是展馆的第一道防线

  门禁控制系统是展馆设施管理者或活动主办方,保障展会活动或赛事安全的有序进行,人员安全、设备和基础设施安全的重要系统。其安全要求包括:

  集成能力:在许多情况下,需要依靠门禁系统与现有的监控设备以及其他电子安防和楼宇管理解决方案相互配合,并将可靠的安全性与改进的可视性,及远程管理和报告集成到一起。并能集中式应用,以支持融合多维安防系统,包括利用强大的自定义规则引擎支持将系统硬件与常规应用(例如,消防、视频监控(CCTV)和网络视频记录(NVR) 进行连接);

  系统的灵活性:既可以预防危险,又能适当地解决事件。门禁系统能够集成到网络环境中对于实现灵活性至关重要。例如,视频监控和门禁控制集成,可获得更全面的视角。当安防系统能够通过单一用户接口管理所有子系统(包括视频管理、门禁控制、视频分析、入侵检测设备以及所有相关IP边界设备)时,介于所有信息可以立即被整合和关联,态势感知力可显著增强,并提供危机响应,当事故发生时,能够快速发现事故点,并启动紧急预案,必要时,能快速疏散群众;

  可扩展性:门禁系统需要能够随着技术升级和设施的扩建等需要,在必要时必须能够进行扩展并且永不过时,并解决电子安防和楼宇管理系统以及多层布线基础设施之间的不兼容问题。

  此外, 在重要比赛中,保障证卡安全是展馆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证卡是所有人员出入设施的“身份证”和 “通行证”,所有人员只能凭借所持证卡,在赋予证卡的特定权限范围内遂行权限允许的相关活动。因此,参会人员证卡不仅要图像清晰,而且提供多种安全防伪性,防止假冒。例如:添加防伪覆膜等视觉识别防伪特征或加入智能卡芯片、磁条和其他电子部件,增强身份验证安全性。

  联网门禁系统提供最佳保护

  联网的门禁控制器需要拥有以下能力。此类系统连接IP门禁控制系统网络上的所有设备,并且允许增加新技术和能力。联网的门禁控制系统能为每扇门增加了智能性,通过标准的Web浏览器简化了系统监控、管理和报告。当门被强行打开时,活动场地操作人员不仅能立即看到现场情况,更可获得远程管理、报告生成和审计等重要能力。此外,当部署边界设备时,因为每台设备控制一扇门,系统中的故障点也减少了。

  通过部署联网门禁系统,在管理中心,授权的系统管理员通过中央管理中心对卡片的进入区域权限与时间进行授权管理,并根据现场需求灵活设定或变更出入条件,从而实现更严格的区域安全管理,系统实时记录出入记录并存档。此外,门禁系统能够与各个报警和消防子系统的联动预警等安全措施,比如接到火灾报警信号后,系统能够自动打开控制区域内的所有大门,有利于控制区域内的人员逃生;如果在重要部位安装有摄像机,系统还可自动联动切换摄像机画面,对需要监控的部位进行监控,并进行录像; 再或者当报警系统产生报警信号时,相关的门将强制封闭,此时无论采用何种措施均打不开;只有当警报解除后,控制中心通过软件来解除封闭,门才可以正常打开。

  拥有真正开放式架构的IP智能控制器,使用户能够投资与专属软件无关联的硬件平台,从而简化未来基础设施的加强和改造。新系统的所有部件的选择需基于其支持开放式架构环境中各种软件解决方案的能力。这样,用户可以更方便地扩展、定制和集成解决方案,同时提供更可靠的安全性。

  当门禁控制系统基于开放式架构平台时,企业可以选择支持该平台的任何系统供应商。他们可以购买独立于系统的控制器产品以及非专属门禁软件,之后再更换该软件以满足不断发展的需求,而无需大幅升级。在升级过程中,考虑到大型设施重新布线所需的电缆数量,他们也可以保留现有的RS-485电缆以便降低成本。同时也可以适应未来安防所要求的几乎任何证卡/读卡器配置。联网的门禁控制系统中包含定制的规则引擎,使系统硬件能够适应广泛的互补应用。

  此外,为了实现最高灵活性,需要填补非智能的传统机械锁以及具有全面IP网络智能和功能的门解决方案之间的空白。应该能够轻松地使解决方案适应设施扩展或根据未来安防需求更改为几乎任何证卡/读卡器的配置。这可能意味着即可控制几扇门,少则几十名多则几百名持卡人,也可管理活动场地及其附属园区的数百扇门。而其底线是,IP门禁控制解决方案必须能将智能引入门开,同时保护客户从控制器到读卡器再到证卡的总体投资。

  联网门禁解决方案的另一个重要功能是当系统脱机时,网络控制器能够将所有临时事件下载到缓存中。这确保数据不会丢失,并且门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正常运行。此外,如果出现较长时间的网络故障,控制器需要能够激活数字拨号器或蜂窝调制解调器,无论是否存在主机都能继续运行。

  如果展馆的IT资源有限,组织者可以选择紧凑型控制器,这样可以减少门禁控制系统所需的专用端口的数量,从而减少局域网的负担。同时,也可以简化安装,降低扩展耗时并减少额外电源和附件。如果资源上无限制,则选择利用IT基础设施实现最大效益的控制器,它能够为出入门带来全面分布式智能化和决策权。

  为了实现额外安全性,解决方案能够在从主机控制器到读卡器的完全互信连接下运行。所有读卡器/控制器和IO模块应该具有机载加密Hi-O通信总线、12/24VDC锁定支持和安装配件等安全元件、以及门上和门后扩展IO的即插即用IO模块。该方法显著增加了大型户外场地的门禁控制系统的安全选择。

  防篡改出入证

  仅通过对比持卡人与ID卡上照片的二维身份识别验证已经不能满足展馆举办大型赛事安全管理的需要。因此,有必要通过凭证卡信息和身份识别数据进行比较,并增加一层附件安全元素提供安全性。这些附加元素能够实现更可靠的可视身份验证,阻止篡改和伪造。可视元素包括更高解像度的图像、全息卡覆膜、以及永久、无法更改的激光刻蚀的个人化特征。这些元素使伪造和篡改变得极其困难。

  某些安全卡采用热转印打印技术,并不直接将信息打印到证卡上,而是将图像打印到覆膜上,然后将覆膜贴到证卡表面,使卡片更为耐用持久。此类卡片还具有防篡改功能,如有伪造者试图撕开保护层,图像基本上就会自行损坏。

  双重密码确保场馆安全

  为提升安全,奥运村工作人员及运动员都配备了身份识别卡代替过去人工识别的证件,并对奥运生活村各区域包括训练中心、综合训练馆的分级,分时段的通行管理。 持卡人在通过相关区域时,卡片与门前端的读卡器进行加密和双重身份验证。同时,控制器实时记录进出时间、地点及姓名和部门,防止了人员冒用证件卡进入内部员工通道以及卡片的复制与伪造,确保了运动员安全与隐私。

  北欧滑雪世界锦标赛亦采用了iCLASS 13.56Mhz卡片技术,并支持合作伙伴开发的PDA读取身份信息,使大会保安能够分散在广大的场馆核实运动员及观众身份,大大加强了场地安全。滑雪场位处室外,片区范围广,包括赛道、观众席、运输带、运动员休息区及评判席等,加上参赛选手超过600名,观众达27万,所以大会采用移动的验证方式快速及准确识别人员身份。工作人员手持PDA读取配备iCLASS芯片的入场证,入场人士的照片及身份信息会即时显示在PDA上,杜绝了卡片伪冒。此外,PDA能无线接通网络,每15分钟与系统数据库同步,更新数据,使工作人员能即时取得最新信息。

  开放式架构满足新需求

  在当今的露天大型运动场以及其他户外竞技场和设施中,设施管理者面临的严峻的挑战是要保护成千上万名观众和工作人员。联网的门禁控制解决方案将可靠的安全性与改进的可视性以及远程管理和报告功能集成到一起。同时,使用开放式架构可以确保管理者持续升级解决方案并且改造解决方案以满足新需求,同时保护他们在现有基础设施中的投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