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型商超与小型商铺安防技术路线比较

实体购买与销售的消费过程保证了这个行业的正常运行和绵延不断的发展,从起初的防盗 监控到后期的智能分析,极大促进了这个行业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实体购买与销售的消费过程保证了这个行业的正常运行和绵延不断的发展,从起初的防盗监控到后期的智能分析,极大促进了这个行业发展,那么,在日常运营的细微之处,安防技术到底为连锁商铺带来了怎样的新鲜体验?

  文/王正伟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 责任编辑/张乐

  连锁行业的特性体现出各个店铺分散,多数不在一个城市或地区,环境相对复杂,公司督导管理人员较少,给店铺的经营管理带来许多不便。同时商铺内最基本的需求是防损,防损的最基本手段是借助安防技术为用户提供事件实时报警、后期调阅,因此技防开始在商铺的安全管理中的戏份逐渐加重。

  商铺安全与防损存在的问题

  由于商铺的不断扩张,安防系统安装没有做统一的规划,致使多家商铺运营后的设备管理出现了以下情况:

  信息孤岛:商铺内的安防设备均自成系统,没有将其联成一整套体系,即使是拷备录像文件这个简单的工作,也需要到现场操作,效率不高;

  图像不清:由于建设年代较早设备陈旧,许多商铺内还在采用模拟架构方案,视频图像不清晰,在事发后看不清现场细节;

  不够直观:尽管有些商铺安装的报警系统可通过短信的方式接收触发报警信息,但对现场的情况无法及时了解,更无法通过直观的方式核实现场情况。

  在这样一个背景下,用户对商铺的安全管理不再停留在本店的监管,从公司的层面,他们更希望将自己的商铺做一个统筹规划,能够从总部的视角观察每个商铺的安全状态。

  综合管理成大型连锁商超主流应用趋势

  大型连锁店监控系统采用全网络架构,每台监控设备均运行在项目中安防专用网络内。

  前端摄像机就近通过超五类网线进入接入层交换机,快球摄像机、枪式摄像机、半球摄像机的视频信号均通过网线传输;快球摄像机的控制信号同样通过网络传输到前端摄像机,实现管理控制。

  报警系统用于防范重要房间(如财务室、贵重物品存放室等)、重要机房(如网络中心、数据中心、设备间)的入侵报警,在上述重要前端安装各种不同功能的报警探测装置,通过防盗报警主机的集中管理和操控,如布、撤防等,当系统确认报警信号后,自动发出报警信号,提示相关管理人员及时处理报警信息。

  视频监控系统结合报警系统,构成一套全方位的安全防范系统。一方面,系统会自动把报警信号传送至控制中心,值班人员可通过报警键盘和电子地图的显示确定报警定位;而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声光报警的形式提醒值班人员的注意,快速处理警情。

  中心管理采用综合平台一体机,实现对整套系统管理的同时,可解码输出模拟视频信号,以方便显示器接入。

  小型连锁商超主打平台实用性

  小型连锁门店监控系统采用全网格架构,由于门店的面积较小,且所组建的网络环境均是临时搭建,将每台监控设备分别与店内小型路由器建立连接。

  如图2如示,前端摄像机通过超五类网线进入店内小型路由器,店内安装摄像机的视频信号均通过网线传输;摄像机的控制信号同样通过网络传输到前端摄像机,实现管理控制,店内的管理采用与收银台电脑共用,实现对店内监控设备的管理。

  存储设备采用NVR,每台NVR接入视频信号最高可支持32路,视存储时间1盘位/2盘位/4盘位/8盘位可选。连锁店视频信号同样采用TCP/IP的方式传输,整套系统通过设在店内的小型路由器接入,所有的信令传输均通过该设备完成,采用Ehome协议,与总部建立连接。

  管理平台是对各连锁商铺管理的核心,也是对分布在全国各地店内情况监管的有效工具,其管理端建设在公司总部。针对各公司的不同需求,我们提出通过对访问人员的授权,实现对分布在全国各地营业店的不同访问权限;同时可在总部内部搭建一套营销示教系统,总部销售总监、销售培训主管可以利用该平台,对各区域督导进行实战培训,系统可通过iPAD直接控制显示墙,方便授课人员灵活操控(系统架构如图3):

  以建设方案能够实现通过手机客户端,访问被授权的设备资源;支持通过部署在系统内的电子地图,以图形化方式查看被授权的设备状态及资源。

  用户价值

  远程店铺巡查:通过店铺自建的宽带互联网,可以直接在监控中心电脑上看到各店铺的现场情景图像,也可以通过监控中心的监控电脑向前端店铺网络摄像机、快球摄像机发出控制指令,调整摄像机镜头焦距或控制云台进行局部细节观察,对店铺进行远程实时抽检监控。在监督店铺是否规范经营的同时,也确保买家商家在店铺正常、安全地买卖,并对违反规定的行为处罚提供依据。

  本地录像:各店铺按照公司及经营者的要求,保存一定时间段内的本地监控录像资料,从而为公司以及店铺经营店长自身提供突发事件发生后进行事故分析的有效依据。并且,在店铺端无须添置任何额外设备,店铺经营业主可以利用本地的电脑就可以观看现场的实时监控图像。

  远程在线:录像资料的智能化检索、回放、保存 公司的管理人员可以随时远程访问各店铺的录像记录,并可按时间、店铺名称、摄像机编号等要素进行录像资料的快速检索和回放显示,在必要的情况下还可以将相关录像资料转存到第三方存储介质上,从而避免公司组建庞大录像存储服务器的高额投入。

  网上展示:系统支持对被授权用户开放,被授权的互联网络用户可登陆观看店铺现场情况,店铺业主可利用该系统充分向外界展示其环境,也可通过这套系统向内部员工做经营示教。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