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PSIM安防可视化时代已到来?

在基于IT架构的环境下,综合物理安全信息系统(PSIM)可以无缝地实现了安防系统与行业业务系统进行对接,提升安防系统应用的整体价值。
资讯频道文章B
  综合物理安全信息系统(PSIM)可以管理其下各项安全子系统的应用程序,让产生的结果变成一笔数据或是一个告警或通知的信息,再将结果信息转换为图形显示,便于直观的图控和事件处理以及自动化响应,这让PSIM有机会从VMS等视频频监控平台的夹击中脱颖而出。PSIM可以广泛运用在企业、学校、医院及公共运输(如公交车、长途大巴、机场等)等领域,政府单位也是主要需求者,这些行业与政府部门需求构成了城市安全的基础。

  ◎文/刘秉泽 泰科安防应急指挥平台销售经理 责任编辑/张磊

  PSIM,不仅是做简单的加法集成

  PSIM从概念起源到目前较大规模的国内外项目上的应用,从初期为单纯解决众多子系统集成,到目前为实现数字世界对物理安全实体世界的感知、管理、控制,经历近十年历程。

  目前来看PSIM还是有明确的定义的,普遍来看PSIM的供应商基本上加入PISA联盟组织,也可以说在一定的意义上认为PSIM在推动整个安防生态系统及以后的具有IP或cyber功能的安全设备和系统的互操作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很大的成绩,即解决数据在物理系统中的分析和漫游问题,为辅助决策提供充分的数据支撑。同时一个真正的PSIM一定强调对前端传感器和子系统的大数据的管理与应用,当然方法不一而足。

  还有,为解决常态化管理和事件处突,PSIM需具备强大的问题解决能力,而不仅仅是简单的做加法集成,一般来说我们可以通过态势仿真、GIS地图辅助、可视化预案管理、高效的工作执行流、标准操作程序(SOP)等手段,赋予PSIM所需的这些能力。

  PSIM需求保持50%的年复合增长率

  国内的安防界正在向智能化安防步进,智能化安防技术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与进步和当前数据、信息技术的腾飞已迈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智能化安防技术与计算机之间的界限正在逐步消失,PSIM所倡导的C4架构的基础已经出具规模,舞台已经搭好,同时使用的用户对系统整体控制要求越来越高,所以我们认为PSIM在目前安防领域应用会越来越明确,规模越来越大。再者,通过之前的发展,国内PSIM厂家也积累和具备大量PSIM实战和本地化经验,对我们完成更多、更加复杂的PSIM项目起到很好的储备作用。

  具体到应用的行业,PSIM可以广泛运用在企业、厂矿、学校、医院及公共交通(如城市公交系统、铁路系统、机场等)等领域,政府单位也是主要需求者,这些行业与政府部门需求构成了智慧城市的基础。目前有资料数据表明,石油石化、公共交通和智慧城市等行业需求迫切,市场要求明确,发展态势较高。

  综合国内外的一些研究机构数据,我们相信PSIM在今后一段时间,年增长保持50%以上是普遍认可的预期。

  PSIM PK VMS,谁是真正的可视化管理专家?

  相对于视频联网管理系统或者门禁系统软件,PSIM与其区别非常明显,实现的功能也有很大不同,一般说来专用的系统管理软件功能是有限的,首先,综合管理平台需要做的远比报警、视频图像和门禁系统还要多,VMS与ACS基本上只是满足特定、指定功能的要求,结构并不复杂。第二,PSIM具备更高水平的集成能力和功能,具体PSIM的优势在于:

  1、PSIM是各个安全子系统的集成管理平台,非某个子系统扩展或功能增强,整体架构不同;

  2、对安全等级的要求不同,PSIM平台具有较高的安全等级,安全性不同;

  3、PSIM在系统的兼容性和集成度上有巨大优势,可以集成、融合众多子系统和三方平台不影响整体系统的健壮性和安全性,具有强大的高可扩展性。稳定性和扩展性不同。

  带给用户的利益价值为:

  1、降低运营成本,减少人员子系统培训支出;

  2、便于用户掌控整体系统运行情况、进行扁平化管理和设备维护管理;

  3、最大可能发现事故隐患,提高事件处置效率,将危害降为最低;

  4、延长子系统使用周期,支持整体系统的不间断改造和子系统升级;

  5、方便报表和趋势统计生成,提升用户管理水平。

  亮点 :基于IT的综合物理安全信息系统

  基于IT的 架构使得整体系统健壮性、稳定性更加优秀;

  设计平台的初始即立足定位于综合物理安全信息系统,平台规划与设计立足点较高、定位准确;

  对GIS、Bingmap等支持更加深厚;

  拥有独特、部分专利的EZ-Tract,对象视频追踪模块,方便用户在庞杂的视频信息数据中定位追踪关注对象;

  面向用户、可视化、可灵活编辑、修订、自学习的预案制定器;

  可视化、交互式、高效的工作流程处置模块;

  灵活、自定义式日志报告及事件趋势分析模块;

  移动安全客户端的完美支持,不仅可以在移动客户端上进行创建报警、视频信息的查看,同时具有权限的用户可直接终断或前进预案流程,甚至前期部署预案都可在终端完成。

  PSIM在安防市场将扮演重要角色

  现阶段,在国内安防产业界,PSIM平台的应用推广仍然受到相关资金不到位与行业标准未统一或制定的影响,使其在全面、全方位的发展上遇到前行阻力。

  个人认为,需要强化多个维度,为PSIM迈向大规模应用铺平道路。一方面,通过加快行业相关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另一方面需要各个方面对PSIM、安全信息化加以重视,加强市场推广,使用户看到、了解到PSIM系统在合规的情况下,可以最大限度的为使用方降低运营成本、优化劳力使用。再者也对我们从业人员提出更高的要求,及提高功能、降低成本。

  作为安防的重要组成部分,及安全综合信息化进程的重要和必经阶段,我们深信PSIM在今后有强劲的发展趋势和广阔的发展空间,这也得益于我国安全市场的大力高速发展和各个行业对安全的迫切需求。

  随着项目越做越深、用户可选择的子系统越来越多、部分项目体量较大,市场和使用方要求对安全整体系统掌控要求越来越高,这一切搭建一个广阔的舞台,PSIM系统会在这个舞台上扮演重要和关键的角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