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为基石 社区O2O向智慧社区靠拢

移动互联技术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这种改变从本质上给用户带来了消费习惯、消费体验的升级。当移动互联网延伸至社区时,社区O2O的概念应运而生。本期沙龙栏目邀约到地产商和物业单位的嘉宾,在关注小区安防现状的同时,也有特别探讨社区O2O,包括他们在社区O2O发展中将扮演的角色。
资讯频道文章B
  恒大地产: 行业面临转型 社区O2O是发展必由之路

  恒大地产某负责人向a&s介绍,对于社区O2O的概念,现在诸多地产商、IT企业仍然众说纷纭,恒大的理解是以社区服务为核心,采集社区每个家庭成员,从儿童到老人的消费需求,这方面的大数据采集是很具战略性和前瞻性意 义的。现有的各种O2O,其主旨都是对线下行业的改造。通过互联网带动产业升级,让商家的数据化和服务标准化程度都显著提升,或者在原有的服务场景外拓展新的服务场景。社区O2O利用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通过线上到线下资源的整合,完成产品或服务的配送,其核心正是以社区生活场景为中心,构建用户与商家、上门服务提供者之间连接的平台。如今的社区O2O与智慧社区越靠越近,有很多社区O2O试点项目也开始涉足到社区内硬件环境建设,这或许能促进智慧社区的发展。

  比如花样年通过旗下彩生活之云APP上线,实现网上购物、缴费、维修、开门等日常行为,这是开放式的社区O2O,还包括金融理财、公益基金等内容的加入。

  而万科提供了多种社区服务,“万物仓”、“拎包入住”、幸福驿站”、“第五食堂”、“社区一卡通”,还有社区经营项目、桶装水配送、邮包业务、菜市场等,另外还开发了独立的APP“住这儿”。万科的未来定位就是要从产品供应商角色转化到配套服务商的角色,现在也正在往这个方向努力尝试。

  现在,通过搭建社区商业平台,获得流量,想通过这种客户数据和客户流量,来吸引周边商家来形成一个多方共赢的商业生态系统。社区O2O数据的采集,对于社区商业模式的形成会起到比较好的推动作用,对于国家真正意义上的智慧社区的发展都会有前瞻性的指导意义。

  由于目前地产行业也面临着转型,按照现有的商业模式和销售模式来看,用户的消费欲望有所下降。这并不能说明用户消费需求有所降低。正好相反,人们潜在的消费需求仍在不断上升,旧有的商业模式已经无法满足现在用户的要求。于是,社区O2O 模式就在用户需求以及互联网趋势潮流下产生了。

  社区O2O的发展在推广过程中主要面临的障碍还是政策支持力度不够,比如我们在做社区养老时,物业价格很高,想在小区附近租用一块几千平米的地段,租金太贵、太烧钱,做养老根本就没法盈利。另外医疗和养老分别由两个主管部门负责,他们统管各自,通常来讲他们应该有联合协调作业,我们的申请一次审批就应该全部通过。但现实是如果在养老院里设置医疗机构,要重复进行两条审批路线,拖延时间和流程,影响执行效率。最后,对于医养结合的地方政策现在国家也无法进行落实。医养结合的管理问题,究竟是归民政、卫生、医保三个部门谁管?到现在仍然没有厘清。地产商和物业在社区O2O的发展中扮演着推动者、鼓动者,也是最后的落实者的角色,但是如果政策落实和政策引导无法到位的话我们推动起来仍很费力,但是无论过程如何艰难,社区O2O以及智慧社区必将是社区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

  阅读原文请复制 http://www.asmag.com.cn/download/355/ 下载

  或点击“下载原文”下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