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设备商vs集成商 谁更有话语权?

“利润薄”、“水电工”、“看关系、靠背景”……这些词汇时刻被扣在集成商头上,集成商市场的蓝海似乎已经离去,剩下的只有一片红海。加上部分设备商直接面向用户,集成商倍感压力,面相用户的话语权似乎逐渐弱化。为此,a&s编辑团队调研采访了数十位安防企业代表,共同探讨集成商与设备商,谁在用户更有话语权。
资讯频道文章B
  集成商话语权的势微?

  回顾过去20 年,集成商在用户与设备商之间起到桥梁的作用,原因不外乎这几点:一、用户智能化技术底蕴薄弱;二、国产智能化设备市场认可度低;三、相关的行业标准正亟待完善。然而,随着智能化系统的技术日臻成熟,在技术快速迭代和集成商济济的环境下,用户对智能化的要求也不断增多,它不再完全依赖于集成商,加上设备商与用户直接发生业务关系,使得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性和参考。

  其次,集成商在硬件设备方面并不具备优势,大部分集成商没有属于自己的硬件品牌,加上用户指定了前端设备品牌,以及整体解决方案需求趋势、设备商持续在平台以及软件上的投入力度,诸如此类现象使得部分集成商在工程项目中仅需按照要求安装设备,无需涉及其他流程,部分集成商面对这些现象自嘲为“水电工”。

  在这种环境下,是设备商更有话语权还是集成商更有话语权?就让我们听听产业内人士如何说。

  阅读原文请复制 http://www.asmag.com.cn/download/357/ 下载

  或点击“下载原文”下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