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云时代的VSaaS

对于“云计算”,产业界同仁几乎都耳熟能详,不过提及IaaS、SaaS,抑或PaaS,多少还是有些陌生。事实上,IaaS、PaaS、SaaS就是云计算的三种服务模式,且基于视频监控业务的VSaaS(VideoSurveillance as a Service的缩写,“视频监控即服务”)解决方案在北美、西欧等地区早已大行其道,而在国内VSaaS也正逐步被更多用户接受。
资讯频道文章B
  VSaaS在中国

  VSaaS的概念在国内已经流行了很多年,相对来说,国外的热度明显要比国内高。在国内能严格的做到VSaaS很 少,在商业模式上成功应用的企业更是屈指可数,这是因为VSaaS要满足以下三点:

  1、硬件设备不需用户投入任何成本;

  2、商家免费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和安装;

  3、用户只需使用软件,并对软件付费。

  纵观整个安防产业不难发现,有很多安防设备商有提供类似于VSaaS的服务。他们主要是提供视频云服务为主,用户不需考虑视频数据存储地方,只需要正确的下载PC或移动客户端,或者直接在网页登陆相关的网页平台,即可通过网络查看摄像机所监控的所有视频,而服务商则对用户视频存储或服务进行收费。

  “严格意义的 VSaaS,是用户只对软件部分进行资金投入。”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院视频实验室主任张涛说道。上海悠络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CTO刘冬冬称:“目前传统企业通过硬件的方式,做一个平台,通过 P2P的一些方式,对视频内容进行存储,这种还不属于严格的VSaaS服务,这种方式只能称为‘视频服务’。”但这种类似VSaaS 的雏形已经在国内形成一定的规模,国内很多传统安防企业已经进入视频云服务领域,这些厂商往往拥有雄厚的资金及深厚的技术,为家庭、商户

  等提供安防云服务。在互联网企业中,以百度、360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大咖,在切入智能家居行业时,也纷纷推出自己的云平台。特别是在近段时间的风投中,我们不难查到国内很多做视频监控云平台的企业得到大量投资。

  阅读原文请复制 http://www.asmag.com.cn/download/362/0 下载

  或点击“下载原文”下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