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VSaaS 视频监控的另一片蓝海

近些年来,一种名为“视频监控即服务”的服务悄然兴起,用户只需要在网络摄像机中配置接入VSaaS平台的地址,与远程服务有关的一切,都可以由VSaaS平台为用户提供。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安防行业中,VSaaS是一项职能的视频托管服务,是指由专业的运营服务公司代替用户负责安防系统。用户可以通过托管服务,将自己的安防系统托管到专业运营服务平台上。托管的范围包括:报警联网运营、维护保修、系统托管运营等。而这类服务类似于安防行业中的云计算。

  ◎文/粟杰 苏州科达科技有限公司

  云计算是基于 IaaS、SaaS 和PaaS。而SaaS是专注于视频的应用,所以在这块,行业内目前是把它包装成 VSaaS 的概念,实际上还是传统视频监控的业务。目前VSaaS 是作为一个服务来提供给用户,但是这种服务跟之前的云服务或云计算还是有差距的,而这个差距主要体现在资源管理方面,VSaaS 在传统安防云平台里,一般是作为“资源池”的概念,然后在“资源池”里划分一些资源提供服务,这种服务是根据用户需求而提供的。目前传统安防企业把 VSaaS 服务提供出来,但它提供给用户的是单一服务和应用,属于应用概念,而 VSaaS 的服务概念是根据用户需求提供,同时可以把视频内容分享给其他用户。目前国内使用云端存储较多的是智能家居和连锁店铺等行业,家用摄像机把视频数据放置在云端,通过移动端或其他平台,查看存储在云端的视频,这种模式是趋向于VSaaS的概念。但传统安防企业目前前是面对大型行业为主,比如平安城市中,用户的需求是各种各样的,把每个需求都通过 VSaaS 的方式提供给用户,这种才能成为视频的专业应用。目前 VSaaS主要应用在两个大的方向:

  1、政府方向 :在以往的工程中,曾提出VSaaS的概念,但由于政府方面涉及的重要内容较多,必须建立单独的网络,这就造成前期工程费用较高,资金回收慢等弊端,导致无法在政府工程中开展VSaaS;

  2、私人方面:随着网络带宽的增加与网速的提高,VSaaS服务商可以通过互联网直接连接前端摄像机与后端平台,服务商只需调整数据参数即可,大量节省服务商的成本。

  阅读原文请复制 http://www.asmag.com.cn/download/363/0 下载

  或点击“下载原文”下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