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论一位智能化工程师的自我修养

设计是工程的灵魂,优化设计对确保做好工程至关重要。智能化弱电的设计工作要求设计人员自身的技术含量越来越高,要熟悉的专业内容越来越广泛,涵盖了电工学、模拟电子、数字电子、智能仪表、智能传感器、自动控制、声学、光学、计算机网络等知识。只有这样,智能化系统设计者才能在项目前期就能设计出令甲方满意,或者说能确保设计出既能满足功能要求,又经济合理的设计方案,从而能极大地方便项目后期的深化工作。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化设计与建筑设计同步进行

  智能化系统工程设计全过程与建筑设计一样,有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三个主要环节,智能化设计与建筑设计同步进行是最理想的做法。即:方案设计后经评审进入初步设计,初步设计后经评审进入施工图设计,施工图设计文件经有关部门审查,然后进入施工招投标,由中标的施工单位或系统集成商按中标的系统配置进行最后的深化设计,即进行最终的细微调整,在此则设计全过程基本完成。然后在以后的施工过程中,如果有建筑装修或系统功能调整,再需要对设计作局部的修改和完善。目前,由于种种原因,除少数工程项目按上述步骤操作外,大量的工程项目的智能化工程施工图由系统集成商设计。由于系统集成商参与智能化系统工程设计招投标时,建筑设计院的建筑设计施工图已完成,建设单位急于智能化系统工程施工,系统集成商在方案设计中标后即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初步设计及其评审这个重要环节常常被忽略。

  阅读原文请复制 http://www.asmag.com.cn/download/368/ 下载

  或点击“下载原文”下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