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对话钟辉:电商的兴起 为泰科零售打开另一扇窗

有一种概念认为零售业的实体店之所以发展遇到瓶颈是因为无法像电商那样拥有海量数据,针对客户行为进行有效分析,从而制定合适的企业战略。其实这个观念我们并不赞同。零售业缺的不是数据,而是有效分析数据的工具。
资讯频道文章B

  Q:a&s

  A:钟辉

泰科零售解决方案中国区总经理钟辉

  Q:大数据在零售安防的应用现状如何,主要受到哪些挑战,泰科有哪些技术规划?

  A:有一种概念认为零售业的实体店之所以发展遇到瓶颈是因为无法像电商那样拥有海量数据,针对客户行为进行有效分析,从而制定合适的企业战略。其实这个观念我们并不赞同。零售业缺的不是数据,而是有效分析数据的工具。

  近几年来,泰科一直在重点关注零售市场的物联网(IoT)解决方案。我们在全球4000多个零售地点进行了部署(其中包括一些全球最大连锁店),提供应对库存、店内客流量与客户行为等问题的可视化和预测能力。我们的全新TrueVUE 5.2 平台能够收集来自于射频识别(RFID)、视频、EAS 防盗和流量传感器的数据,并将这些数据转化成为可以促成行动的分析建议,帮助零售商为其所有运营部门实现收益最大化,优化库存管理和提供令人难忘的购物体验。

  Q:电商的发展对泰科造成实质性的影响吗?

  A:用一句话来说便是“当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同时也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如果没有京东这样的电商的兴起,物流仓库也不会得到快速的发展,而这些仓储的管理,对泰科而言也便是新的市场机会。电商的发展非但不会影响业务的发展,而且会让市场出现新的商业机遇。

  Q:中国零售企业需求有什么样的独特性?

  A:在中国,我们看到有许多创新性的应用,以往我们会认为很多技术会在美国先兴起,然后才流传到中国,但现在的情况却不再是那样。中国本土企业在创新意愿上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在这种状况下,泰科做了很多转变;在研发上,中国市场的投入与日俱增;在技术支持上,部署本土的技术专家团队,从而更好服务本地用户;在业务模式上,我们的团队从简单的产品销售转变为顾问式销售,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但我们也发现中国企业的需求往往会超出我们的业务之外,而这些也会形成新的商机,我们会寻找中国更大的总包商,在存储服务器和网络产品方面,正在考虑和更大的系统集成商合作。

  Q:目前,泰科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A:在零售方面,管理好用户的期望是最重要的,因为用户的期望值会直接影响用户对产品及解决方案的体验。但现实中,用户的期望值往往会与我们产品服务出现落差,产品的技术各有门槛,这也是我们转型顾问式销售的意义所在。业务团队在分析用户的需求之外,还要管理好用户对产品的期望值。

  Q:国内安防巨头们涉足零售领域,您认为这会对泰科形成巨大的挑战吗?

  A:泰科欢迎友商竞争,也同时会继续关注如何更好地运用大数据能够给我们的用户带来效益。泰科基于多年实战的经验以及对用户的了解,所以在零售领域,泰科依然保持着领先的地位。拥有日积月累的经验和全球各地的技术支持,泰科能够很好地运用全球经验,结合本地特色服务中国市场。所以迄今为止,仅有泰科一家能在零售整个生态系统中,完美实施RFID方案,保持全球的领先地位。接下来我们仍会在技术创新、渠道创新、服务创新等方面,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虽然这是巨大的挑战,但我们相信泰科有能力去保持这样的优势。

延伸阅读:

  洞察商机 一步到位 泰科打造最强零售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