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创新,才是出路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当前中国发展新的时代特征,对于中国制造业而言,创新正是改善经济增长过度依赖要素投入、经济效率不高的有效途径。如果站在安防行业角度而言,创新正是从充斥着同质化产品的市场中,寻找自身个性化的必经之路。
资讯频道文章B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当前中国发展新的时代特征,对于中国制造业而言,创新正是改善经济增长过度依赖要素投入、经济效率不高的有效途径。如果站在安防行业角度而言,创新正是从充斥着同质化产品的市场中,寻找自身个性化的必经之路。

  据a&s观察,泱泱大安防在技术独创方面实在薄弱,偶尔能见的一些中小型厂商的技术亮点,一段时间后便成为“你有我有大家有”的特性。在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加大,国内市场需求的开发难度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同质化的最终得益者不可能会是中小厂商,只会是大品牌。安防市场格局已经形成,标准化的产品并不是中小厂商未来发展的核心点,也许专攻个性化产品及提供细分市场解决方案能创造新的机会。

  但技术创新也是把双刃剑,缺乏技术研发投入的中小型企业依然会逐渐被市场所淘汰,这正是市场发展的规律。数字化、网络化的技术已经成熟,安防从信息化时代(IT)向数据科技时代(DT)的过渡已经到来,安防厂商未来除了面对行业的竞争之外,行业之外的ICT(信息、通信、技术)厂商,并不缺乏庞然大物,随着大安防概念的成熟,下一个对手必然会碰上他们。

  在笔者采访中,不少外商相关负责人开始忧心,未来被市场整合的便是曾经叱咤一时的外资品牌。王者归来,谈何容易?但也有一些孜孜不倦的外资厂商让人们看到他的努力、坚持与调整,外商仍有着自己深厚的技术底蕴和内部的资源整合优势,安防已经不仅仅是之前的概念,大安防的思维已经生根发芽,试问如果未来创新性地将安防与消防进行整合,国内又有哪家企业可以拼得过外商呢?

  2015即将过去,随着目前国内经济的发展态势,回归制造、回归实业是必然的趋势,这几年能安静潜心研发的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东京大学名誉教授松岛克守提出创新不是工程师的灵光一现,而是经营者对事业的规划和定义,经营者要能抓住时代的变化。只是这样的规划,您准备好了吗?

延伸阅读:

  从a&s测评看2016年十大安防技术趋势 

  2016十大安防市场趋势前瞻(附PDF文档下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