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对话西部数据:迎接挑战,布局全球监控存储市场

西部数据对于企业所面临挑战与海外市场布局的策略。
资讯频道文章B


西部数据亚太区销售副总裁 蔡耀祥

Q:a&s
A:
西部数据亚太区销售副总裁 蔡耀祥、西部数据亚太区市场营销总监 罗昌平

  a&s:在当前大好形势下,西部数据面对的挑战有哪些?

  蔡:现阶段,公司在研发创新、市场渠道以及合作伙伴等方面碰到的问题,西部数据人都有信心迎刃而解,从个人角度看,西部数据当前面对的主要挑战是来自公司内部的整合,相信大家也比较了解,总部最近在收购合作方面做出了一些很有魄力的决策,包括收购整合相关的行业企业,这需要消耗一定的精力去将打造新的团队,目前来看,相关的整合进展都很顺利。当然业内也在观望,认为如果西部数据能够整合成功的话,那将是一家实力非常强的企业,到时不管在硬盘还是在SSD方面,都将是全球主要的供应商。

  a&s:西部数据如何看待安防电商,会参与电商促销活动吗?

  蔡:在电商市场,西部数据不会直接参与产品的销售,但不排除会有经销商或者其他级别的分销商去经营。个人认为,电商对产品的价格体系破坏很大,通过最近的电商狂欢节出现的问题发现,一些品牌厂商的形象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其实,从宏观的统计上分析,终端用户一年的产品购买需求一般是固定的,所以在电商搞的活动中,只不过是想把客户一年的需求集中在某几天进行采购,对于供应商整体的年销售业绩提升帮助很少。西部数据会坚持品质优先,通过现有成熟的渠道去销售,也是为了能更好地服务用户。

  罗(补充):以西部数据目前的模式,很多终端客户需要系统集成商去做服务,电商平台其实只注重买和卖,后端的服务比如硬盘、摄像机坏了,是需要24小时派人去服务,显然这并不是电商平台的强项。西部数据每年在中国参与了很多大大小小的项目,像公安、客运站等终端用户需要系统集成商提供24小时的待命服务,这是运营服务的模式不同,决定了监控生态链并不是买跟卖的问题,还牵涉到很多终端的服务。

  a&s:西部数据拥有非常多的忠实用户,怎样去维护这些群体?

  蔡: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是西部数据一贯坚持的原则,同时也非常感谢有那么多的忠实用户一直以来对西部数据产品的支持和热爱。其实不管是新的还是老的客户,在PC盘、笔记本、视频监控等领域,西部数据都坚持有品质的服务。在监控盘方面,从批发和零售市场来看,西部数据会尽量维护价格的稳定,确保产品的价格波动不会太大,西部数据希望在保护终端消费者的利益,同时也能让经销商、代理商能维持一定利润,形成良性的商业模式,与大家共同成长,是西部数据做得比较满意的地方。

  a&s:西部数据将如何布局中国以外的市场?

  罗:西部数据在全球市场有非常完整的布局,在两三年前,西部数据推出的紫盘监控专用产品,除了通过公司既有的渠道推广出去,同时也会像中国区渠道建设一样,跟包括整个监控体系的合作伙伴共同进行市场的推广。当前西部数据重点布局的海外市场,除了中国区,主要集中在印度、中南美洲及东南亚等市场。这些地区,从市场层面来分析,主要原因是:第一,这些新兴的市场人口众多;第二,这些地区的公共场所如住宅小区在视频监控上的使用没有中国市场高。以技术层面来分析,其实中国前几大的视频设备商已经位居全球的领导地位,中国有应对复杂监控项目的成熟方案和技术,西部数据与中国视频监控设备商进行合作,将在全球其他的地区布局更多的市场,全球渠道也将更加的完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