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企业张开双臂拥抱物联网

随着越来越多的联网设备与互联网相连,并产生对用户有价值的数据,物联网(IoT)已经成为一种显学。在此同时,安防企业也发现了此趋势,他们迅速融入物联网的发展趋势,开始制造联网功能更强大、整合度更高且更加人性化的物联网产品。本文将探讨全球安防50强企业的物联网思路的想法,看他们如何回应物联网的发展热潮。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最早是英国企业家Kevin Ashton于1999年用来形容RFID设备在全球实现互联网络的概念。如今,这个互联的想法已经以物联网之名进入我们生活中的各个层面,从平安城市到智能楼宇都包含在内。事实上,根据Gartner的预测,到2020年为止全球的联网设备数量将达到250亿个。

  当安防遇上物联网

  对安防企业而言这意味着什么?对初学者来说,人身安全与物联网密切关联,特别在安防产品IP化,让大多数设备都能连接互联网之后。“安防产品是物联网的一部分,”大华股份产品经理Allen Liu说,“视频监控、移动装置、访问控制和报警系统都与物联网高度相关,这些产品都充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

  “安防设备将作为‘传感器’被连接到物联网,与其他设备如手机、汽车和冰箱一样作为传感数据来源,所有数据都将传达我们的生活细节。”Milestone Systems公司育成暨风险投资副总裁Lars Nordenlund说,“所有这些技术的共通之处在于它们都是能相互连接及协同运作的高效部件。”

  在互联网上整合多种联网设备将带来很多优势,包括提升安全性能、更加智能化,以及改善用户体验。

  强化安全性

  当整合的视频监控、门禁控制、入侵报警等系统添加安全层级后,就会减少受到入侵和安全威胁的机率。“传统的门禁系统可以通过伪造的IC卡或伪造指纹而破解。现在,安防行业更加注重视频监控与防盗报警、门禁控制以及其他系统的整合。”大华股份产品经理Allen Liu说。

  “只有视频监控功能的摄像机的用处极其有限,因为你无法透过它与人交谈。但是,如果你在其中整合一个喇叭式扬声器,你就能与其他人通讯了。例如,若有人在禁区游荡,或是你发现任何人形迹可疑,你可以通过单一系统来管理视频,不需要在不同的系统或界面之间切换。”安讯士公司共同创办人Martin Gren说,“最近的一项研究指出,74%的人在知道有人监控情况下会停止不法活动,一个喇叭式扬声器可以让入侵者或可疑人物立即知道他们正在被监控。”

  智能化

  物联网为生命和财产带来更多保障。安防设备产生大量数据可以被提取和分析,用于推动商业智能。例如,在零售业中,安装在商店和超市的相机已经找到了全新定位,从防止偷盗扩展到为研究消费者行为,包括哪些走道吸引更多购物者,或是他们会在哪些商品前停留更久,这些数据都能让业者做出相应的销售和营销策略。

  “要想获得成功,部署物联网所要做的不仅仅是收集数据,还要有具体的方式将数据转换为信息,并提供具有商业价值的信息。”Avigilon公司全球产品营经总监Willem Ryan说。“通过更智能的前端设备,并使用能智慧呈现所收集的数据的软件或平台,我们最终将能为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信息。”

  愈来愈多的数据分析在云平台上完成。“我们乘着这波从本地计算转移到中央计算的IT化浪潮开始提供更多服务。”Friis说。“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使用云计算几乎无止尽的集中式运算资源,在一个私有或公有云中,让分布式和分散式视频综合解决方案如同一个系统般地连接所有网络中的智能传感器。”

  用户体验

  最后,用户体验将是安全产品在物联网中能否提供更多使用乐趣的关键。例如,在智能楼宇应用中,门禁控制和楼宇管理系统之间的集成将可提升便利性。“目前已经能用技术控制家庭或办公大楼的温度和照明了,”Commax研发经理Chul Hong Park说。“你可以设定你的家庭自动化系统,让你在进入房子时自动打开或关上灯光,以改善用户的体验,”Allegion公司未来学家暨连接平台总监Rob Martens说。“安防企业正在拥抱物联网,物联网不仅代表着设备和服务的演进,还代表着整体用户体验的提升。”

  安企如何进军物联网?

  随着安防和物联网之间的连结更加密切,安防企业们都必须针对此一趋势做出改变或调整。举例来说,一些安防企业已经扩展其IP产品线以强化其安全系统的功能。推出首款网络摄像机的安讯士就是其中之一。“我们在2013年推出了联网物理门禁系统,这让我们真正将物联网连接设备的范围扩展到摄像机以外的产品线,”Gren说。

  “我们将继续扩展其他产品,如IP喇叭式扬声器和IP视频门禁系统等。我们相信基于IP的联网系统——我们称之为物联网——将能让各种类型的安防、视频监控甚至是楼宇管理功能等一切系统连接在一起。”大华股份的Allen Liu表示。

  “大华股份更注重开发全面性的解决方案,”Allen Liu说,“目前大华股份已经推出全新视频对讲、报警和门禁等产品线。”

  “我们已经开发了多种新产品和解决方案,能为我们的客户在进军物联网时提供支援,”Allegion的Martens说,“从住宅的角度来看,我们的联网门禁设备采用先进技术,能适应各种服务供应商的动态应用环境。Schlage Control是针对多户家庭应用的解决方案,它通过免除了传统按键简化操作过程,并通过为家庭成员提供便利的智能卡和电话凭证提升了应用上的吸引力。其开放式架构设计提供了能在同一系统中同时管理住宅和公共区域大门的能力。”

  在觉察到物联网趋势后,智能家居供应商Everspring战略性地重新将自己定位为解决方案供应商,而不再是设备制造商。“我们针对不同渠道的消费者和系统供应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我们修改了基于IP的产品线,自建云服务器,并提供创新的应用软件,”Everspring公司系统开发业务中心总监Kevin Wang表示,“无论针对何种市场,Everspring的解决方案都将侧重在智能化和用户体验上,我们为消费者提供易于安装和使用的特性;为专业工程商提供稳健性;而针对服务提供商则会提供远程管理能力。”

  为了让安防设备能在物联网框架下无缝协作,开放的标准是必要的。“由于门禁系统的生命周期相当长,因而几乎可以肯定新的安全技术将会在门禁系统的使用期间内推出,”Nedap Security Management业务主管Arjan Bouter说。他接着表示:“我们基于软件的安全管理平台采用开放的IT标准。我们看到随着安全系统的需求愈来愈复杂,它们必须更容易使用。我们的安全管理平台是基于通用的控制器,可通过软件调整功能。这种方式能完全应对未来的安全要求。”

  COMMAX也将自己定位为标准化的领先者。“我们支持无线网络技术,包括ZigBee、Wi-Fi和蓝牙低功耗(BLE),我们的新传感器和感应器都支持这些标准,”Park说,“此外,我们已经开发了可管理这些无线协议的集成平台和云服务器。我们的目标是让设备相互连接,无缝地共享信息。”

  系统集成商的角色转换

  不仅仅是设备商,安防集成商(SI)、经销商和咨询公司必须发挥关键的作用。具体而言,在物联网的趋势下,IT和物理安全必须能够结合,而集成商将会发现他们在市场中的真正价值。

  “在CIO和设备经理之间建立良好的关系,才能让门禁系统成功加入物联网领域。CIO必须理解物理安全,而设备经理则必须填补智能设备的技术空白,这对于整体产业正朝向以物联网为中心的思维转换的过程中,将是经销商和集成商能否获胜的关键因素。”Martens说,“应该有一个专业、值得信任的核心小组能够良好地协调CIO和设备经理,在向物联网前进过程中扮演关键的协调角色。”

  Friis同意这一点。“物联网为系统集成商和制造商拓展了商机。”他指出,“随着视频成为可视化、管理和验证系统的核心,物联网设备的安装和集成将会更需要专业的IP人才。”

  网络安全挑战

  随着所有设备相互连接,存储网络上的数据变得更容易受到非法访问和黑客攻击。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几起婴儿摄像机或联网存储设备受到入侵的案例已经证实了这种恐惧。因而如何提升网络安全至关重要。

  “无论采用哪种系统平台,都必须具备强大的内置安全协议和功能,”Wang表示,“安全子系统中至少要包括一些认证协议和部分加密协议。这些协议应该强大且足够聪明,不应该成为用户的负担。”

  “企业必须采取更深入的防御方法。如果黑客在每一层都遇到障碍,他们的攻击就不会持续太久。”Ryan说,“第一道安全防线是使用强密码;第二道防线是最新的软件,而针对物联网上的设备这就意味着最新的固件;另外一道重要的防御则是为了保护固件不被篡改。”

  物联网的未来

  现阶段物联网仍在炒作和现实之间摆荡。“最近的一次调查显示,超过70%的IT专业人士认为,物联网将会影响消费者和工作场所,但迄今只有三分之一的企业积极投入相关业务或已开始实际投入。”Friis表示。

  但是,随着技术和带宽成本下降,以及数据量大幅增长,物联网可望迎来爆发式增长,这个过程为安防企业开启了全新的大门。门禁读卡器和控制器现在更加智能化,可以从全球各地通过智能设备进行控制。物理访问可与逻辑访问和楼宇管理系统连接,以确保更有效的管理。接下来,基于行为或手势等最新的识别技术将能让用户利用穿戴式设备打开大门。

  “这是一条清晰的发展路径,许多传统的安防设备都已经采用基于传感器的技术为商品注入新的活力,”Martens说。“物联网设备每天都在不断增加。”

  面对这一趋势,安防企业正在通过使自己的产品更多元化、更加集成、更加直观来拥抱物联网。预计2020年物联网设备总数将超过250亿,未能加入物联网的安防企业在未来只会看到自己在市场上日渐边缘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