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对话千目:SVAC并不是公安才有需求

公安领域在安防各垂直行业中一直属于领头行业,在发展中都要先行其他行业一步,因为其接触到的问题更多且更为严重,但这并不意味着公安行业接触到的问题其他行业就接触不到,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只是这些问题先行的是公安行业而已。目前我们的主要市场是公安领域,但也开始涉及到其他相关联的行业(轨道交通、机场、教育学校等人口密集的领域)。
资讯频道文章B

  Q:a&s

  A:千目聚云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裁汪人瑞

  Q:SVAC产品是否仅有需求苛刻的公安才有需求?

  汪: 公安领域在安防各垂直行业中一直属于领头行业,在发展中都要先行其他行业一步,因为其接触到的问题更多且更为严重,但这并不意味着公安行业接触到的问题其他行业就接触不到,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只是这些问题先行的是公安行业而已。目前我们的主要市场是公安领域,但也开始涉及到其他相关联的行业(轨道交通、机场、教育学校等人口密集的领域)。

  Q:相比SVAC 1.0版本,2.0版本在技术的指标上与国际标准的差异大吗?

  汪: 现在市场上大部分是1.0版本,也有一些公司在1.0的基础上做了一些改进,SVAC1.0版本产品已经在市场上成熟运用,2.0也正在积极的制定中,技术都是一代一代更迭,2.0版本很快便会面世,在各项指标上将不会落后于国际的标准,这也是SVAC的目标。相比其他编解码技术,专门安防应用的SVAC将在实际运用的效果上超过H.265的技术,监控与电视广播的关注点不同,两者的运用方向将决定其各自未来发展。

  Q:千目以构建绿色低碳节能的视频互联网为目标,关于绿色低碳能否为我们介绍下?

  汪: SVAC里面有ROI、SVC技术,它们的实际用处在于可以自主判断观看环境,从而提供最佳的解码及视频资源处理能力。解码和处理视频的资源要与观看的环境成比例,人们在大屏观看视频的时候,往往是16个画面一起看,如果每个画面都是按1080P解码之后放上去,实际效果也只是每个小画面只有1080P的十六分之一,造成浪费。而我们的处理方式,不需调1080P的原码流,直接调取子码流(相当于画面大小的子码流),这样子只需几百K便能解决传输,解码的资源也从一个CPU的90%降到10%-20%,为用户大大节省了资源与电,这也就是千目所追崇的节能低碳理念。

  Q: 千目会如何规划在智慧城市方面的发展?

  汪: 千目将从这三个方面满足智慧城市的发展需求:第一,智慧化是我们的主要方向,我们内部研发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发展,等到时机成熟,我们也会推出新的智能产品;第二,产品线的细分,目前我们的产品已经满足公安的需求,但是如果放眼整个安防市场,每个领域的产品又有着差别,随着城市的发展,对产品细分领域的要求将更加的精细,所以我们也将不断地丰富自身的产品线;第三,强化摄像机产品性能(低照度、宽动态等)的发展并取得技术上的突破。

延伸阅读:

  SVAC创新推动中国安防新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