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监控的延伸-视频直播的应用价值探讨

视频的价值也从视频监控延伸到了视频内容服务,视频的应用价值从而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大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视频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进步与融合,视频的价值也从视频监控延伸到了视频内容服务,视频的应用价值从而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大。不同于行业级视频监控安防的应用,针对小微企业、家庭和个人用户的视频内容服务应用,更多的是在可视化安全管理、亲情关爱、沟通分享等个性化需求展开。

  关于视频直播的商业应用

  视频直播作为一种服务类的业务,针对商家个性化的视频服务需求,按照不同的服务模式可生成不同的商业应用,据海康威视萤石传播运营总监刘宝林介绍,目前基于视频直播传播高效、互动性强及可视化的特性,一些敏锐的商家已经嗅到了视频直播将会带来的商机,现阶段围绕着视频直播展开的商业应用主要包括:

  商务直播。针对商家品牌营销活动的宣传需求,以互联网直播的方式将视频资源在直播平台或者第三方平台进行推广宣传,利用直播平台高精准高活跃度的用户基础及开放性的资源优势,同时,通过分享微信等第三方平台或嵌入APP中,实现多平台同步视频直播,助力商家实现品牌营销的最大化传播,当直播进行完之后,这些视频资源还可以进行编辑从而实现广泛的二次传播;

  视频展示导流。直播平台作为一个公共的开放平台,集聚了大量用户上传的24小时直播视频资源,同时吸引了大量的粉丝入驻,内容生产者和内容消费者可以进行良好的互动。以萤石直播为例,直播平台通过分频道展示的方式给各类商家提供一个视频商业展示的平台,通过该平台,用户可以获取远程商户的实时视频,应用场景涵盖了餐饮、旅游、生态农业、养殖、在线课堂、网上商铺等。刘宝林表示,直播平台实现了消费者与商户的实时视频信息共享,或将成为未来视频电子商务和O2O平台的重要载体,其中日益增加的用户基数和高活跃度、可见即可得的购物体验和便利支付性等优势,将为视频展示导流转化提供了可能;

  可视化管理。商务直播和视频展示导流均以直播平台为基础,而关于视频直播的可视化功能还可以继续开发利用。如利用视频监控可实现的可视化管理以及远程音视频互动的功能,针对客户的实际应用场景和需求将视频直播的功能进行二次开发,整合到客户固有的业务模式中去,这种模式可助力小微企业实现商铺、工厂等区域的可视化管理,及家庭用户在老人、婴幼儿及宠物看护、沟通、分享方面的需求。

  关于视频内容服务的应用价值

  作为视频内容服务的重要表现形式,视频直播无疑拓宽了商业展示的渠道,其商业应用价值有目共睹,同时,围绕着视频直播的更多应用也正在被平台商及用户发掘出来。刘宝林指出,视频直播以第一视角的独特性,呈现出实时、真实的场景和状态,因此,在诸如可视化监管、路况直播、采集第一手视频资源等方面均可以进行良好的利用。

  为餐饮企业、学校等提供可视化安全管理。针对目前广受社会关注的透明厨房、生态农业、透明幼儿园等公共项目的建设,视频直播可以起到很好的监管作用,助力食品安全和校园安全的应用落地。

  为个人用户提供在线风景、出行交通拥堵预警等服务。直播景区风光和道路实况的同时,为用户优化出行旅游方案提供重要参考,并帮助景区实现智能化、可视化管理,提升景区运营及服务水平,全员监督减少不文明行为,用视频内容直观地见证并分享着黄金周出行、旅游的方方面面。

  为媒体报道提供一线视频资源。直播平台的视频内容一方面由用户自主上传共享,另一方面,通过和景区或监管部门的合作,直播平台在全球范围内架设多样化视频点位用于采集和提供一手视频内容,以满足公众和媒体的需求。针对突发性事件或采访环境恶劣的情况下,媒体可调用视频直播采集的第一手视频资源做出及时有效的新闻报道。

  关于视频直播业务用户隐私问题

  行业级的视频监控是城市安防体系构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责任,而随着互联网摄像机的普及,实时视频直播应用也日益广泛和多样化。作为视频监控的延伸,视频直播等视频内容服务为用户创造了积极应用价值的同时,直播网站性质的差异和直播内容的复杂也使其安全性问题陷入争议。

  目前移动互联网直播应用一般采取“硬件+平台视频服务”的方式共同组成,用户在购买了品牌的家用摄像机等硬件设备之后,可以在品牌专门开发的手机APP应用平台上注册一个独立的账号,实现账号和设备的一对一绑定。而用户对直播平台所存在的安全性争议则主要表现在两个部分:一个是针对用户上传和分享的视频内容,另一个则是关于视频传输和传播的信息安全问题,如何有效解决相关问题,对此,刘宝林认为,视频直播平台商对平台的软硬件性能及服务内容负有重要的责任。

  首先,在对直播内容的审核方面,需要遵循严格的内容审核机制,通过定期的巡检,一旦发现有不合规定的视频内容,平台管理员即可对其进行强制下线等违规处理。同时,在保障用户账号的安全性方面,平台可以通过一对一绑定的方式来巩固用户自主操作的独有权限,从而杜绝用户账号被盗或遭挪用的现象发生,为构建一个和谐、正能量、良性的视频共享平台打下坚实基础。

  另外,在网络信息安全的构建方面,作为为用户提供可视化安全管理、亲情关爱、沟通分享等视频内容服务的移动互联网直播平台,其网络信息安全的构建尤为重要。刘宝林表示,在这方面,像萤石直播便成立了专门的产品安全开发和安全运维团队,并采用了多种技术和手段,主要包括视频和图片内容及通讯协议的高级别加密技术、账户和设备一对一绑定机制、关键敏感操作短信二次验证、客户端终端绑定功能以及用户登录异常检测和通知等等多重安全措施,并和知名网络安全公司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以比肩行业金融级别的安全等级来巩固移动互联网直播平台的网络安全。

  小结

  随着互联网摄像机的普及,未来,视频内容服务还将会呈现出哪些应用类型,针对这个话题,刘宝林表示,传统行业更多地用视频来监控、监管,视频直播是视频的新应用,是视频监控向视频内容服务延伸的重要标志。围绕用户个性化需求,视频直播与传统行业应用相结合,即可产出很多不同的细分应用,比如,在商用化方面,给商家提供可视化的管理;在娱乐和生活方面,让普通的消费者消费视频的内容等,通过构建开放的、共赢的视频服务平台,给行业应用赋予直播的能力,用视频内容为社会创造积极价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