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新三板上市企业如何玩?

对拥有核心技术及市场定位清晰的企业而言,寻求资本的力量以求更好地扩展业务及团队建设是不错的选择。这两年越来越多的安防企业纷纷踏足新三板证券市场,这些安防新贵上市后对企业经营有何影响?对于未来想要上市的安防企业又有何启发?
资讯频道文章B

  企业的经营发展,资金非常关键,良好的现金流状况是确保企业平稳发展的基础。对于一家科技公司而言,需要大量的资金发展业务开拓市场时,通常的做法是抵押贷款融资,如果企业没有上市,那么对于企业的经营状况、财务状况,其实对于投资方而言是不对等的,这样就会增加贷款及融资的成本,门槛也相对的高。进入新三板或者A股市场后,最大的益处是企业经营变得证券化,证券化的优势在于企业的业务经营变得透明化,财务收支公开化。在这个基础上,企业再进行贷款融资会更有优势,并且企业可以用增发股票的形式在资本市场上进行融资,利用融资后的资金继而再推动企业的发展。
福州创高安防李晨

  新三板上市谋发展

  与A股市场相比,新三板上市没有过多的财务要求,现在监控、报警、对讲,甚至是安防工程企业都已经有不少企业挂牌新三板。其实挂牌上市并不是一件难事,重要的是上市之后股票是否有交易,是否能融到资,这两点的实现需要依赖企业自身的运作。一家企业运营是否健康,是否具备市场发展潜力,这些投资人都会进行拿捏。坦率地讲,并不建议所有企业都去上市,上市第一个面临的是财务规范的成本,包括管理和运营的成本,一旦开始规范,就需要持续的进行下去。而对于盈利状况不佳甚至是出现亏损及产品缺乏竞争力的安防企业,挂牌新三板也不能作为融资的跳板。

  公司继2014年12月10日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之后,2015年6月8日成功完成了首轮新股定增,继续加大了物联网产业核心的相关产业链部分的投入。2015年6月投入了一家3G/4G通讯模组公司,以达到两个目的:第一是向上游的物联网零组件如“3G & 4G LTE”移动通讯技术核心领域进行融合,抓住移动物联网技术先机;第二是投资的企业资本回报也不错,可以预见,未来将中长期获得技术和资源上的支持。

  资本力量促进行业整合

  在越来越多的安防企业涉足资本市场后,对于行业而言,需要从两个方面去分析。第一从行业角度看,安防新三板越来越多的公司挂牌之后,2016年下半年及2017年,会有一些新三板挂牌的安防企业被整合。因为上市之后公司实现资本证券化,资本证券化就会有对公司整体的市场化估值,使得企业之间的收购整合对双方都比较客观公正。在资本的力量下,也不排除今后两个新三板挂牌的安防公司之间的整合,或者A股相关联公司并购新三板挂牌的安防公司。

  第二从企业自身角度看,一家企业选择在新三板上市,公司的资产必然会证券化,这会导致两种结果,一是企业自己发展得好,股票能融资,推动业绩再增长;二是企业经营状况不好,投资者没有投资意愿,企业融资能力差或无交易,最终只能选择退出资本市场,并由此带来整个公司经营上的困难。

  另外,对于安防企业,上市前公司的估值与实际价值偏差很大。证券化之后,定价是比较公平和公正的。总之,今天挂牌新三板的企业,一定比没有挂牌新三板的企业走前了一步,但是企业挂牌之后,无论公司经营好与坏,大家都会有一个意识,那就是并购重组,同时里面也有很多的资源可以在并购后,实现互利共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