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数据+()=?(上)

当前,全球数据正以指数形式爆炸式增长,据不完全统计,未来十年内,全球范围内大数据的总量将增加60倍,相关产业额将达300亿美元。毋庸置疑,大数据正推动着整个IT业的发展,逐步地改变着人类的生活。
资讯频道文章B

  正由于大数据具有高容量、高价值、多样化和持续性的特点,近几年该应用在各行各业都呈现出惊人的增长需求,那么,当大数据与其他领域“相遇”,能擦出怎样的火花呢?(注:本文分上下两部分,上篇主要讲的是大数据与传统领域的融合;下篇着墨于大数据与科技热点的碰撞)。

  大数据+黑客营销

  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深刻地改变着传统商业模式与管理思维,任何品牌企业都不能无视这一时代发展趋势。

  什么是黑客?从传统意义上来说,黑客是对互联网技术非常热情的群体,但现在黑客不是只会在某个节点上实现技术创新,他还是一个综合体,是极客、发明家、广告狂人的三位一体,新一代极客是一群拥有超群智力并对计算机和网络技术有狂热兴趣,并且愿意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去钻研尖端科技的人,他们善于整合资源并习惯采用更务实的办法解决问题。

  当前,移动互联规则正在快速改变,处于初创期的企业通常会依赖产品的规模化营销推广方式,长此以往,会致使其陷入规模化发展与成本浪费的非零和博弈之中,但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全方位渗透,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大数据的分析和报告,便于实时洞察社会经济的发展趋势及变化,紧跟市场需求改进产品和提升服务。如何从海量业务数据中挖掘有价值的信息和知识,提高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以数据获取产品的精准推送的营销取代了原有的粗犷式利润增长方式,由此黑客营销应用而生。

  作为一种创新的营销思维和方法,黑客营销的目标和手段如何描述?它是获取用户、激发活跃度、提高留存、增加收入到最后的传播推荐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如何解决以上五个问题是其中的关键。

  如何获取用户,其核心是如何让更多潜在用户首次接触到产品,也就是如何做好接触点管理,具体方法有很多,如小米,线上的论坛+社群、线下的米粉节+同城会。

  如何激发活跃度,这个问题的核心在于解决用户长期的活跃性及忠诚度问题。要想用户长期活跃,需要提供能长期活跃的服务机制,如Quora,类似于国内的知乎,利用邀请、内容奖励,以及用自问自答、订阅、投票等方式将内容对接,从而吸引用户留存。

  如何提高留存度,这个问题的核心在于用户粘性,例如B站,就利用一套复杂的二次元问卷和有限的邀请码来筛选优质用户,也许这种做法不利于网站快速扩张,但对于网站来说,不一定用户越多越好,优质用户比海量普通用户更有价值。

  如何增加收入,如何有效变现,关键在于转化率的问题。如何用重定向技术来增加营销的精准性就变得非常重要。该技术成功的关键在于解决用户和产品的匹配度问题,如Facebook,它瞄准母婴市场,对有过奶粉购买记录的用户反复推送促销信息。结果其母婴网站的营销增长达30%。

  如何实现传播推荐,对社交红利的运用是重中之重,其中STEPPS感染力六法则或许为社交传播提供一些方向性的指导。Papi酱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实质是个体创业与资本市场联姻搭台唱戏。

  另外数据分析也是黑客日常工作的基本组成部分。产品功能逻辑越复杂,用户量越大,涉及的利益方也越多,数据分析的成本和要求就越高。对数据分析内容的界定是进行大数据分析和动态市场测试的首要环节。例如聚类分析有助于进行目标人群的精准定位,消费需求分析有助于企业把握核心资源的投入配额,相关性数据分析有助于企业明确市场定位与目标消费群体,动态市场预测有助于不断矫正与市场需求的匹配度。增长黑客经过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的相互结合、不断验证,最大程度地还原市场状态。

  其实说到底,黑客营销关键在于技术与数据的应用。技术不断测试产品与市场的匹配度,数据则是精准营销和传播的基础。这两点是黑客营销的核心,也是其优势所在。

  大数据+教育

  在大数据的驱动下,人工智能新算法、新技术、新体验层出不穷,发展至今,硕果累累,其中在教育领域就有很大突破。本期a&s就该领域采访到科大讯飞副总裁杜兰,就大数据与教育的融合问题,听她怎么说。

  据了解,科大讯飞于2014年发布了“超脑”计划,并逐步渗透到教育领域。杜兰表示,到2020年,中国的机器人就能参加高考并考上一本高校!这对机器的要求不仅仅是听写、记忆和运算,更重要的是会理解能思考。据杜兰介绍,目前讯飞的“超脑”计划已经有了三款成熟产品。

  一、人机交互,去年科大讯飞推出了UI和AI,这个界面可以实现很多功能,包括人脸识别、多人对话、智能纠错、在线等待等等。二、讯飞听见,它可以智能识别人声并迅速准确地转换为文稿,并有知识摘要的功能。据了解,目前讯飞听见会议系统已经广泛应用到政府机关和企业单位。三、智能推理学习,“未来的教育一定是回归本质,要因材施教,要个性化,定制化,科大讯飞在这个领域也推出了很多产品,如智学网,它通过智能分析和大数据采集使得个性化教学成为可能,它有非常强智能诊断分析能力,现在已经应用到了全国很多地市,并且反响不错”,杜兰说道。

  最后她补充说到,大数据应用不只体现在教育上,目前在很多商业领域包括金融、医疗、安防、家居上都有体现。

  大数据+社区

  目前,中国60岁以上的人口已达到2.12亿,到2050年该数字将会上升至5亿!2014年,中国80岁以上人口达到了2400万,到了2050年,将会达到一个亿!这些数字意味什么呢?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有一些特别的技术或解决方案来解决目前社会在养老方面存在的一些缺陷和不足。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和国外的养老环境、状况、政策等都有很大不同,所以相关企业也在针对中国这个市场做了定制化服务,但令人遗憾的是,很多都是形象工程,可复制性不强。

  据悉,罗格朗针对此问题就推出一套适合中国老人的养老解决方案,并提出了安全、舒适、方便三大要素,据了解,目前罗格朗智慧养老针对的目标市场针对两大方面,一是居家养老,包括新建适老社区、已建成熟社区、老年公寓、老年养生社区,二是专业机构养老,包括养老院、护理中心,对以上特定市场,罗格朗“提取”欧洲养老养护市场超30年的经验积累和沉淀,再根据中国的现状做了点对点的研究和改变,打造了适合中国老人的养老照护平台,这个平台把1、安全照护,注意老人跌倒、防止老人走失等意外状况;2、健康管理,包括对老人身体的数据收集等;3、智能家居,更加智能的帮助老人提供他们日常所需的服务,不用亲力亲为;4、安全防范、社区服务等一切联系起来,通过手机移动端和他的亲人进行实时互动,形成一个新的沟通环境。

  该平台能做到贴身安全,对老人进行全方位的安全防护;走路随行,老人外出时,可随时获取老人实时位置,预防老人走失,或为处理报警提供定位指引;其次就是亲情互动,为老人提供快捷、多渠道的沟通方式,让老人可以更方便和子女、朋友进行交流,该功能还包括室内终端一键点击照片快捷呼叫亲情号码、子女或照护人员随时查看老人的健康数据和接受老人的求助信息,再有就是智能舒适,舒适的智能家居体验,它通过智能健康终端可对整个住宅的灯光、窗帘、空调进行监视和智能调节,并设置各种场景模式,包括回家模式、阅读模式、离家模式等,玄关处得人体感应器在天黑时一旦感觉到了人体的移动便会自动打开灯光,无人时自动关闭,老人夜半起床时,感应器也能自动感应并且亮起对应舒适亮度,最后就是健康管理,长期的健康监护及管理服务,该平台可对接第三方设备或第三方云端,检查的数据包括血压、血糖、MBI、心率等参数,建立社区健康档案,并且用户可通过多种方式快捷查看。

  居家养老已然成为我国急需解决的难题,通过搭建智慧养老平台、进一步创新智慧养老服务模式更有利于解决在此块所遇到的问题,虽然这个概念对于我们说来说还比较陌生,但作为智慧养老服务新兴业态,这会很快引领中国居家养老新态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