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简述门禁系统的增值方案和应用趋势

通过对深圳丽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饶儒群的采访,本文将针对当前门禁系统的增值方案加以简述。
资讯频道文章B

  门禁控制系统作为传统的出入控制管理系统,早以超越了单纯的门禁系统概念,逐渐向一卡通系统方向和大系统联网管理方向发展演进,由此展现的包括门禁、车场、考勤、访客、巡更、消费、梯控、通道等各大模块在内的落地方案比比皆是!通过对深圳丽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饶儒群的采访,本文将针对当前门禁系统的增值方案加以简述。

  深圳丽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 饶儒群

  门禁数据的应用价值挖掘

  视频监控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数据生成器,其无疑也成为一个大数据的宝库,近年来,伴随着视频监控智能分析技术的不断优化,监控数据结构化转变的进程也进一步加快,在大数据和智能分析等技术的共同作用下,视频的数据价值也逐渐被发掘出来。以人的特征、车的特征,动态的人车路径形成的人流数据和车流数据在城市综合管理以及商业零售领域已初步形成相应的应用模式,助力城市的规划管理、精准商业营销等。

  有了视频监控数据价值深入应用的先行案例,作为大型商业楼宇、园区、社区等各种建筑主体的出入口控制设备,门禁系统的数据收集功能也不容小觑。现阶段门禁系统针对城市综合体、平安社区的一卡通解决方案中,一般都将门禁、车场、考勤、访客、巡更、消费、梯控、通道、节能等管理模块整合到一起进行集中管控,各系统之间的数据形成联动互通,因此,门禁系统产出的数据也有极大的应用价值。以人和车为单位,分析人车在记录范围内的行为轨迹等,从而形成线性记录,当这些记录和视频监控的数据融合到一块时,那么对于公安机关的刑侦调查或者商业分析都能形成一定的结构化数据,无论从商业价值考虑,还是从政府的监管角度来讲都具有很强的意义。

  在安防系统中,门禁系统能实时准确的定位到出入人员的身份信息,在系统应用中将更少的减少系统存储资源和快速的处理数据需求并得到及时的反馈。从门禁系统延伸的考勤管理,巡更管理,会议签到管理,电梯控制系统,图书管理,信息资源管理,消费系统、停车场系统管理,照明等节能控制,信息发布、大气监测、资产管理和车辆管理等等的应用,增加了门禁系统的附加值和技术含量。

  门禁与其他安防系统的集成

  要充分挖掘门禁系统产出的数据价值,和其他安防设备如视频监控、楼宇对讲、防盗报警等系统的联动不可或缺,这也是近年来安防系统集成度越来越高的原因。在一个大综合性的安防系统中,各个子系统已经不再是单打独斗,各自为政了,改而为之的是以视频为基础,以监控管理平台为核心,接入其它安防子系统,实现互联互动,使之成为综合的、一体化的整体,其意义在于能最大限度提高系统的效率、完整性、灵活性,从而简化系统的复杂性。

  比如针对平安社区的安防解决方案,则采取以公安信息收集、流动人口管理、出租屋管理、门禁权限管制、车辆管理、视频监控、报警信息上传和居民安全等为导向,有序开展集视频门禁、车辆管理、访客管理、巡更报警、视频监控等于一体的社区安防综合型解决方案。

  从而可实现居民、社区管理中心、公安系统的多级实时联网,实现房屋、人员信息的共享,实现门禁与视频录像、图片抓拍、报警、电子地图等多系统联动处置,实现对所有出入人员、物件,以及图像等信息的实时和全方位采集和筛查分析,实现大围合大综管……在提供规范、立体、主动的社区安全防范机制的同时,提高资源利用率、为公安机关案情分析研判提供有力支持。

  基于IP 的门禁系统应用模式

  门禁系统和其他安防系统的集成应用已成为主流的安控方案,伴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冲击与融合,基于IP的门禁系统应用模式也逐渐普及和多样化起来。互联网门禁为开门方式和身份认证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解决方案,通过手机APP和微信等进行访问预约和自助进出成为众多建筑门禁系统常见的应用模式。

  比如针对商住两用的综合园区的出入口控制和人员管理,则可通过将员工和访客群体进行划分,从而采取不同的权限管理方案。

  员工作为常驻人口,日常需要涉及门禁、考勤、梯控、消费等环节,因此门禁一卡通的管理模式比较适用。而针对访客的门禁系统设置,则可开通手机门禁的应用。预约、身份认证、梯控均可通过APP或者微信即可在线完成相关指令,简化前台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避免人工操作所带来的失误等。

  互联网的到来,也宣告着以人为本的时代到来,便捷和安全成为考量门禁系统人性化和智能化越来越重要的指标,随着门禁系统在时间管理、权限管理及安全管理作用的深化,未来,也将爆发出更多提升用户体验的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