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报警技术中国全球领先 欧美品牌却大受欢迎

作为传统的安防领域,防盗报警技术在中国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过程,如今全球范围内,中国制造与研发已经引领行业技术发展的潮流,但基于多种原因,欧美防盗报警品牌却大受欢迎。为什么欧美企业借助中国的报警技术和产品能够大获全胜,中外防盗报警企业的差距在哪里?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年五月中旬,一则关于海康威视收购英国报警企业Pyronix的消息不胫而走,一石激起千层浪,报警行业更是议论纷纷,褒贬不一。抛开行业竞争的揣测,从全球报警行业的发展趋势来分析,此次英国老牌报警企业被收购,主要原因是自身的技术和产品已经无法跟进行业的发展节奏,海外的报警企业在研发和制造水准方面已经远远落后于中国的报警企业。

  先进的报警技术在中国

  不管是视频监控、可视对讲还是防盗报警技术,在技术和产品网络化的发展阶段,中国安防企业已经实现弯道超车,中国大陆地区已经成为全球安防的技术研发中心和竞争最为激烈的新兴市场。以报警技术为例,现在先进的报警技术的研发、更迭和推进试验都发生在中国,例如以报警信息的传输方式来分析,国外很多还是通过电话线进行报警信号的传输,但国内不仅实现网络化的传输模式,还能将视频录像和图片信息一起上传至后端的报警中心,降低误报率,并且在操作方式上也更加的灵活,实现用户在移动端的可视化操作,让产品的使用体验更加轻松简便,而国外在这方面的能力就相对差很多。

  欧美报警企业在技术和产品上落后于中国的报警企业,主要原因是欧美的人力和材料成本过高,在价格竞争方面无力抗衡来自中国的廉价且功能丰富的产品。因此,如果继续这样发展下去,中国的报警企业一定能够利用先进的报警/通信技术和可靠的产品在全球的报警市场挤掉国外的竞争对手。为了避免遭遇灭顶之灾,国外的品牌从一开始就转变市场策略,通过OEM的模式,利用中国的技术和制造生产能力打造自己的报警品牌,不仅取得了全球市场的份额,还能够抢占中国本地的市场份额。

  为什么欧美品牌更受欢迎

  从市场的反馈来看,虽然欧美的产品在功能的先进性、传输模式方面逊于中国,但在产品的稳定性方面,外资品牌会做得更好一些。正因为如此,导致很多客户现在就迷信国外品牌的稳定性,而中国企业采取的低价策略,无疑也在降低自身的品牌溢价能力,最后不仅造成欧美品牌对中国品牌的歧视,而且连中国的政府、银行等机构也不相信中国企业的技术。而事实是绝大部分的国外品牌是在中国采取了OEM的模式,很多中国企业是迫于资金和市场的压力,没有敢对外宣传是自己的技术,等于国外品牌是利用了中国企业的技术和生产工艺,依托自身的品牌效应,在报警行业大行其道。

  因此,中国的报警企业要想建立全球知名的报警品牌,首先就是要避免恶性竞争通过杀价抢占市场,要围绕以核心技术和产品的稳定性来布局市场策略和打造报警品牌,必须要保证产品的利润才会有资金持续地投入研发,不断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加强产品的溢价能力的建设。除此之外,就是要在市场推进的进程中保持产品的技术自信、功能自信、质量自信和品牌自信,让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的客户,强烈感受到中国报警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相信随着日积月累的努力,拥有国际领先的报警技术和生产能力的中国报警企业,一定会打造出属于中国人的全球知名报警品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