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传统和互联网门禁系统的创新应用和价值探讨

伴随着产品形态的演变,传统和互联网门禁系统在应用模式和潜在价值方面又将产生哪些变化?
资讯频道文章B

传统安防门禁系统的创新应用模式


  门禁系统作为安防领域的一大子系统,其主要的职能是管理人员和车辆进出的出入口控制系统, 常见的门禁系统有:密码门禁系统、非接触卡门禁系统、生物识别门禁系统等,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渗透以及用户使用习惯的改变,以手机门禁、移动门禁为主的第四代门禁系统也悄然到来。伴随着产品形态的演变,传统和互联网门禁系统在应用模式和潜在价值方面又将产生哪些变化,本文将围绕相关主题作进一步探讨!

  传统安防门禁系统的创新应用模式

  随着近几年的迅速发展,门禁系统在功能设置上也逐渐跳出单一的出入口控制环节,朝综合的安全管理控制的范围拓展,应用模式更加丰富多元。

  系统联动发挥最大价值

  对此,以色列DDS市场部经理于海表示:“用户已经不满足门禁系统提供的基本功能,希望门禁权限的管理更加便捷和安全,系统的管理架构能满足用户多级管理的业务要求,这需要门禁厂家能提供针对性的软件开发能力,满足管理软件平台化的客户要求。”

  为满足市场对门禁系统需求的升级,门禁与其他系统的集成成为普遍趋势,针对传统的安防应用,将门禁系统与监控、对讲、消防、报警等系统集成统一的安防平台,达成事故预警,防范各种危险。比如,当火灾事故发生时,系统能够自动打开控制区域设定的大门,方便人员逃生。结合监控系统,门禁系统能自动联动切换摄影画面,对需要监控的部分进行监控并录像等;

  或者是针对智能建筑的应用,在出入口控制管理系统的基础上增加相应的辅助设备可以进行电梯控制、车辆进出控制,物业消防监控、保安巡检管理、餐饮收费管理等。除此之外,深圳市博西尼电子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陈清泉还认为,除了功能的拓展之外,传统不受重视的访客管理系统正逐步转变为企业集团、产业园区、商业中心、智慧社区的形象入口工程。

  深圳丽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饶儒群在谈及传统门禁系统的创新应用时也表示,现阶段门禁系统针对城市综合体、平安社区的一卡通解决方案中,一般都将门禁、车场、考勤、访客、巡更、消费、梯控、通道、节能等管理模块整合到一起进行集中管控,各系统之间的数据形成联动互通,从而使功能价值最大化的发挥出来。

  门禁系统数据的深入应用

  视频监控数据的深入应用给门禁系统潜在价值的挖掘带来了很大的启发,作为大型商业楼宇、园区、社区等各种建筑主体的出入口控制设备,门禁系统的数据收集功能也不容小觑。

  上海安威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市场经理傅渊亮对此深表赞同,同时他还针对门禁数据的应用模式进行了探讨,“传统门禁数据最为普遍的扩展应用就是人员考勤,通过对门禁数据的条件过滤,人员的考勤记录也就跃然纸上。随着生物识别技术的加入,人员信息准确性的提高,为门禁信息所包含的数据应用赋予了无限的潜力。类似于“人数统计+区域管控”系统,其提供区域人员密度数据,从而进行人员密度预警、防灾预警、人员轨迹追踪。“人数统计+性别识别”,针对人员分布及年龄识别等数据应用,这些数据都是可进行商业分析的重要数据来源,如何发掘与应用也是门禁厂商们近几年深挖市场的主要方向。”他表示!

  总体来说,传统门禁系统的创新应用一共实现了三大突破:满足大规模系统对权限管理的复杂性和时效性的要求;满足系统集成的多样性要求,如视频及报警系统集成,一卡通系统集成,人事及ERP系统的集成;满足数据挖掘的要求,如建立门禁系统的运营维保数据分析,提升用户对系统管理的效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