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强强联手 是“大安防时代”的必由之路

合作互惠、强强联合,能带来怎样的蝴蝶效应?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安防企业强强联合、动作频频,各大龙头企业纷纷通过合作方式,进行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不断拓展市场,完善产品线,希望在行业中树立更有力的竞争优势。合作互惠、强强联合,能带来怎样的蝴蝶效应?
强强联手 是“大安防时代”的必由之路

  文/周定元

  企业合并是大安防的必然趋势

  安防企业之间的合并已经成为了行业内较为普遍的现象,原因在于:首先,从近几年企业合并的案例上来看,对于企业兼并的主动方而言,通常在某个领域已经做到业内前几名,急需拓展其他领域的渠道或市场,完善产品线,寻求更多的业绩增长点。

  另一方面,由单品向整体解决方案已经成为行业趋势。对于被兼并方而言,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单一的产品线和市场竞争策略已经难以继续支撑企业的未来发展,选择与其他企业合并,可获得市场、技术、资本等方面的资源的注入。除此之外,品牌方面的嫁接也是企业选择合并所考虑的因素之一。

  整体而言,安防企业间的合并现象是市场环境逐步完善,行业发展逐渐成熟化的一种表现,也是安防行业未来发展为“大安防”的一种必然趋势。通过企业合作既能对于企业品牌知名度和名誉度的提升带来很大帮助,也能为企业核心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更大空间。

  强强联合 安防市场优胜劣汰

  中国安防在全球范围处于前列,拥有良好的发展契机。积极地探索跨国合作,加强与国外的大型企业、老牌企业间的合作,有利于企业经营理念的吸收和提升,以及技术服务水平的提高。此外,随着中国安防的高速发展,走出国门,走向全球是必然趋势,而加强与跨国企业间的合作,能为国内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提供非常大的帮助。

  随着行业发展的逐步成熟,国内安防市场逐渐向大品牌、大企业聚集,呈现出强者更强的市场格局,那么大型企业间的强强联合,将致使中小型企业面临淘汰的生存考验。除此之外,全国经济已经迈入了新常态,市场的压缩和经济环境的低迷,也将进一步加大中小型企业的生存难度。

  “互联网+”成传统企业转型的必然方向

  从政策层面上来讲,“互联网+”战略已经上升到国家层面,属于国家指导性政策,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大的方针和引导。对企业自身而言,如今“互联网+”已经成为趋势,各行各业都积极拥抱互联网。在这种时代背景下,尤其是传统企业,如果不紧跟时代发展浪潮,转变传统思维,积极参与“互联网+”的队伍当中,那么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必将失去立足之地。而互联网企业所拥有的互联网技术及思维,是传统安防企业所欠缺的。因此,加强与互联网企业间的合作,是传统安防企业向“互联网+安防”转型的重要手段之一。

  安防行业都属于社会公共安全管理的建设者,主要针对的是社会管理者的需求。而“互联网+”战略融合之后,则可以为广大消费者直接提供服务,服务对象从过去单纯的物业公司、监管部门进一步延伸到广大消费者或业主。比方说我们现在正在开发安防与消防统一的物业管理平台APP,能够为业主提供随时调阅经过授权的小区公共视频监控、远程控制家中的家电等服务与应用,使得广大业主成为参与者,为平台能够提供的服务和应用带来更多的延伸空间。

  因此,推广开放化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已经成为行业内的大趋势,经历了“互联网+”的时代浪潮之后,下一轮变革必然是万物互联,如若企业独成一套、封闭单一,那么在万物互联时代来临时,将会成为一个个障碍。因此,开放融合,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才是帮助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本文作者现任深圳市泛海三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