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实时移动布控 轻松掌控全局

安防在不断引入IT化技术和AI技术,赋予安防产品自身具有智能计算功能的同时,也集合了更多的的感知功能,实现了多元化感知和智慧数据的采集。在安防移动布控方面,单纯的靠人力的布控已经不能满足治安的需求。那么结合人工智能技术的移动终端布控设备发展到了何种程度?布控效果如何?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在不断引入IT化技术和AI技术,赋予安防产品自身具有智能计算功能的同时,也集合了更多的的感知功能,实现了多元化感知和智慧数据的采集。在安防移动布控方面,单纯的靠人力的布控已经不能满足治安的需求。那么结合人工智能技术的移动终端布控设备发展到了何种程度?布控效果如何?a&s通过针对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测试来验证。本次有幸邀请到了海康威视4款产品与方案参与a&s测评。

20190123973_34062030_xxl.jpg

      海康威视全景布控摄像机和布控枪专为移动布控设计,主要是针对现有固定的监控设备不能满足需求,且安装和拆卸不方便,又需要临时布控(如马拉松、演唱会、交通管制、突发事件、现场侦查等)的场景。配套有专业便携箱以及部署用的三脚架,全景布控摄像机甚至可直接放置在车顶、墙头、房顶等位置,非常方便携带和部署。海康威视移动布控设备均内嵌高性能处理芯片,集成深度学习算法,全景布控摄像机甚至可直接导入30万张“人员名单”,在前端直接建模分析比对。还可和布控枪同样4G或Wi-Fi图传至后台进行分析比对,实现快速反应、现场指挥。

  在海康威视研究院的技术支持下,其深度学习算法已走在业界的前端。而海康X系列超脑采用海康威视新一代人脸和周界算法,既具有人脸硬盘录像机的强大功能,又具有视频周界防范的功能,在人脸、周界模式下自如切换,一机多用,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模式,提升了监控视频价值。可以作为终端人脸图片上传后的比对服务器,在强大的图形计算能力支持下反应迅速。

  海康威视通过针对实际落地项目的调研,解决了传统蓝天卫士项目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致力于开发出更加符合用户需求和实际应用环境的方案。依托其在产品设备的强大基础,利用热成像双光谱技术,对涉农、火情频发区域全天候监控,及时发现并精确定位秸秆焚烧火点,设计出“发现—交办—处置—反馈”全链条工作机制,快速调度人员对火情处理反馈及人员责任追溯。有效的解决了用户在露天焚烧监管工作中存在的耗时费力、发现滞后、监管效率差、取证难度大等问题,对露天违法焚烧行为形成有力震慑,降低露天焚烧对大气环境的危害。

20181204677_105309129_xxl.jpg

  目前,移动终端布控的方式为人脸识别、比对,具体采用终端存储比对和上传后台比对两种方式,需要在后端比对的设备对网络传输的要求较高,对着传输技术的发展和5G的应用,传输将不会再成为阻碍。目前,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已具备相当规模,针对重点区域和重要任务布防的方式种类齐全,但是由于组网方式、建设模式、协议标准方面的差异,所采用的设备技术标准和实现功能也不尽相同,单独的布控系统运行良好,但个布控系统之间要达到无缝连接完美整合的目标还存在一定困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