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摄像机蜕变进行中

近期a&s走访了不少业内代表性企业,对于未来视频监控行业的发展,不少人会提到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或者也会提出更多功能的视频监控系统,对原先的系统解决方案进行更多价值的补充等等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期a&s走访了不少业内代表性企业,对于未来视频监控行业的发展,不少人会提到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或者也会提出更多功能的视频监控系统,对原先的系统解决方案进行更多价值的补充等等。

20190802780_101357902_xxl.jpg

  人类所接受的外部信息有接近8成来自视觉,而视频监控是机器获取外界信息的重要途径,相当于人们的眼睛,机器如果需要进步,离不开视频技术的支撑。在国内,人工智能+视频的应用已经不断落地,甚至已经不落后于国外,国内不少厂商也开始意识到应用场景非常细碎和丰富,为了更好的服务于用户,开始建立各种生态圈,不管是以平台驱动,还是应用驱动的模式,都在加速人工智能与视频的融合。

  尽管视觉识别应用的成熟度如人脸识别、车辆识别已经非常成熟,但在其他应用上仍然有待继续探索,每种识别的算法模型的个性化,与具体应用场景的密切性,都限制了其快速普及的可能。换句话而言,算法模型以及场景难以复制,数据标注收集都需要一定的时间,人工智能在行业的发展才刚刚开始。从数据上看,市场调研数据显示,智能安防发展才刚起步 AI技术占比不足1%,可喜的是,不少业内人士表示,AI产品的出货量相比去年已经有了翻倍的增长,智能应用也开始逐渐进入到成熟的阶段。

  近年来,对来重新定义摄像机而言,主要的玩家都有自己的理念。如华为与新华三的软件定义摄像机、宇视的场景定义摄像机、海康与大华的AI摄像机等等。在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的加持下,摄像机的形态已经发生了重大的变化,用户关注的除了在智能功能比拼上,在基础性能上依然是有考衡,从短期来看,摄像机目前还没看到替代的产品或者技术,因此围绕着摄像机的功能、形态、性能上的角逐仍然会继续。据受访人透露,结合5G等新的技术与工业设计,未来将会推出全新形态的摄像机产品,进一步丰富形态与体验。可以断定的是,视频监控系统与解决方案在未来将呈现更多的弹性与可扩展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