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招投标步骤与流程~智能化建设系统工程招投标模式的设计与实践(上)

文/深圳市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r\n随著计算机、控制、通讯等技术在智能建筑中的深入应用,使得能建筑的覆盖面愈来愈广。在此同时,对於如何选择一个有丰富实战经验的承建商,显得尤为重要。本文乃一群从事这方面工作的实战者依据多年的经验所提供,期能提供给业主一个具体的参考模式。

资讯频道文章B
文/深圳市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r\n计算机技术、控制技术、通信技术和图形处理技术在智能建筑业应用在近年来不断深入,由於智能大厦系统工程专案具有专业覆盖面广、技术涉及领域新的行业特点,对智能大厦的建设者(发展商、承建商)的综合技术应用能力、各相关专业和相关领域知识面的要求越来越高。与此同时,学习如何选择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承建商就显得特别重要。\r\n

「如何选择理想的智能大厦系统工程承建商(系统集成商)」,是每个智能大厦建设发展商(业主)急待解决的课题。在现阶段的智能化建设系统工程招投标工作中,尚无与之相适应且可操作的模式和办法,导致智能大厦系统工程中标单位不能圆满完成招标单位在总体方案、系统选型、产品配置、工程施工和运行管理等方面的要求,严重者,甚至带来某些不正之风。为了帮助智能大厦业主(招标单位)正确、科学地通过招投标的方式选择一个理想的系统工程承包商,同时使得整个招投标过程真正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笔者根据自己多年来从事这方面工作的经验和具体操作成功范例的实践,设计出智能大厦系统工程专案招投标步骤和办法,提供给智能大厦系统工程专案招标单位(业主)一个可借鉴的操作模式。

智能大厦系统工程专案的招标单位,在进行智能大厦系统工程招标时可按著以下步骤和流程进行操作。\r\n

一、投标单位资格预审程式
(1)确定专案策略∶


* 采购方式,

* 招标模式,

* 时间表。



(2)编制资格预审文件∶

* 投标邀请函,

* 资格预审程式介绍,

* 智能大厦系统工程专案资讯,

* 资格预审申请。



(3)资格预审邀请∶

* 智能化建设系统工程专案概况(范围、位置、计划、资金、来源),

* 颁发招标文件,

* 申请资格预审须知,

* 资格预审要求,

* 系统集成商提交资格预审资料。



(4)资格预审文件的颁发∶

* 颁发资格预审文件及调查表,

* 组织机构,

* 在施工专案中的工作类型和所在地区的经验,

* 资源、管理、技术、劳务、设备等,

* 现有合同及任务,

* 诉讼史。



(5)分析资格预审申请书∶

* 公司、联营体结构,

* 经验,

* 资源,

* 财务能力,

* 总体适合性。



(6)选择入闱投标单位∶

* 编制参加投标单位名单。



(7)通知申请投标单位∶

* 回函确认所有被选的投标单位。




二、智能大厦系统工程专案招标程式
(1)编制招标文件∶

* 投标邀请函,

* 投标人须知,

* 合同条件,

* 投标书格式和附录,

* 智能化建设系统图纸,

* 工程量清单,

* 附加资讯表。



(2)向投标单位颁发招标文件。



(3)投标单位现场考察。



(4)投标人质疑∶

* 信函方式,

* 投标单位会议方式。



(5)招标文件补遗。



(6)投标书的提交和接收。





三、智能大厦系统工程开标和评标程式
(1)开标∶


* 宣布并记录投标单位名称及标价(包括替代性方案),

* 宣布并记录因其投标书迟到或被取消投标资格的投标单位名称。



(2)评审投标书∶

* 拒绝基本上不符合要求的投标书,

* 对有偏差的投标书偏差评价、澄清,

* 对投标书的裁定。



(3)废标。

(4)授予合同。

(5)签发中标通知书。

(6)履约保证。

(7)编制合同协议书。

(8)签署合同(退回投标人履约保证)。



在了解招投标的步骤和流程之後,下一期将为您从前期工作、应遵循的坚持及重要环节三个方面,介绍招投标的具体方法。



*注∶本文由深圳市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关志超、侯文国、方源,及及深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陈晓红共同撰写。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