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活用无线防盗系统?

现今的科技犯罪越来越猖狂,许多窃盗案件都是经过缜密计划、甚至进行勘察过,精明的窃贼懂得如何破坏现场安全设备,因此最好的防盗方式,不仅是装置固定式安全设备,利用无线防盗系统,更能达到「出奇不意」的功效。
资讯频道文章B
相信许多人家中都有遭窃的经验,根据市场调查显示,新落成的房子遭窃贼入侵的机率相当高。而在台湾,有人肯花钱买房子、买车子┅,却舍不得花钱装设防盗系统;但也有人家中明明安装了安全系统,却还是遭窃,让使用者不堪其扰。

最安全的防盗系统
事实上,并没有破不了的安全系统,甚至像保全公司总部、银行保全等防护周严的单位,依然传出窃盗事件;歹徒只要略具概念,就能轻易破除辛苦装置的安全设备。但是,如果能灵活运用无线防盗器材,则能在简易的防盗系统下、获得更完备的防盗效能。建议安装防盗系统可参考以下方式∶


一、安装两台防盗主机∶
可选用有线、无线双功能防盗主机,依安装地点的环境、装潢、施工方式选择有线或无线搭配使用,如此一来,不用破坏装潢、顾及美观,又可多设定几个移动式侦测点。


除此之外,建议再多加装一台以上隐藏式无线防盗主机,其搭配的侦测器最好采用无线触发方式,可每天随时更换位置或隐匿伪装,功能可依个人需求选用,最好可外拨电话求救;外拨电话亦区分为有线与无线传输方式,可选用自动侦测求救电话方式的「自动拨号器」,如此一来,纵使窃贼将电话线剪断,依然可透过无线方式对外求救。


二、安装无线求救系统∶
没人能保证窃贼不会在屋主晚上睡觉时行窃,一般窃贼在惊醒屋主之後,不是惊慌逃逸,就是挟持屋主;当屋主被挟持时,要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启动紧急求救系统通知外界解围,就是保命关键。此时歹徒已经控制屋主行动,有线紧急压扣已无法发挥功效,唯一能争取时间的,就是双手在未被捆绑前悄悄启动无线紧急求救按钮。

无线防盗器适合各类场所安装
观察多起窃盗案例,发现问题仍在於国人防盗观念不足,对於窃贼行窃手法不甚了解,所以往往已安装防盗器材,却依旧遭窃贼成功入侵。以下对使用者提出几套建议∶


(1) 未安装防盗器者,最好请专业人员规划安装,才能有效对症下药。
(2) 已安装防盗器者,最好重新评估是否有防盗死角,并定期检查、测试防盗器,多一份准备、少一份损失、生命财产多一份保障。
(3) 加强重点防盗;根据统计,窃贼入侵会选择重点地区,如保险柜、主卧室、客厅┅等,所以重点地区的防盗规划须更缜密。
(4) 贵重物品分散放置、降低风险;曾有这麽一个案例∶女主人把钻戒用食用肉包裹,放置冰箱冷冻库,但还是被窃贼给偷走;记住一句话∶「你觉得最安全的地方未必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