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智能卡的优势和技术选择

许多安全和IT经理正在评估的一种新技术是非接触式智能卡。20年前感应技术问世时,提供了韦根卡不具有的许多优势。如今,在门禁和其他许多应用中,非接触式智能卡技术也提供了感应技术所不具有的许多优势。本文旨在讨论智能卡技术在门禁系统中的应用,以及在实现时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更高的安全级别

采用“非接触式智能卡”技术来实现的系统具有很高的安全性,这是通过密码系统、数据加密以及内部智能处理芯片来实现的。由于ISO/IEC标准没有强调安全性和身份验证的问题,所以每个门禁系统厂商都必须自行解决这些问题。

例如,卡中存储的门禁数据可以使用64位密钥来进行保护,密钥将根据一个惟一的卡序列号来发生变化。这种安全性可以由最终用户使用一个卡编程器(card programmer)来进行进一步的定制。读卡器永远都不会将这个惟一的卡序列号发送给控制面板,因为该序列号惟一的用途就是产生可变的密钥,并在同时读取几张卡时防止数据冲突。

卡和读卡器之间的RF(射频)数据传输使用一个安全算法来加密。这样一来,使用特定的非接触技术,卡和读卡器之间的通信就无法使用另一个读卡器来“嗅探”并重放。除此之外,卡和读卡器使用一种基于对称密钥的算法来相互验证。为了获取更高的安全性,卡中的数据还可以使用DES或3-DES来加密。

使用可变的惟一性密钥以及符合工业标准的加密技术,数据被破解以及卡被复制的可能性大为降低。即使一个未经授权的人拿到了读卡器,由于没有密钥,所以它无法通过卡对它的验证,数据将无法传送。

由于感应卡没有采用这些强大的安全措施,所以非接触式智能卡在安全性上具有很大的优势。

支持安全IT应用

在世界各地,每天都会发生信息系统安全被攻破的新闻,智能卡很快就成为保护IT基础结构的一种事实性的标准。目前虽然仍处在一个初级阶段,但在计算机行业和美国政府的大力推动下,这一趋势正在变得越来越明显。例如,Sun、HP和Microsoft都制定了在其全球网络安全机制中采用智能卡的战略。美国国防部、内务部和财务部也都使用智能卡来实现网络访问和电子签名。

更大的存储空间

非接触式智能卡的内存容量在64~64K字节之间,而感应卡的内存容量只有区区8~256字节(2千比特),同时非接触式智能卡还可以确保数据的安全读写。

允许添加其他应用

和感应技术相比,非接触式智能卡允许添加其他应用的能力是它的重要优势之一。这取决于可用内存容量以及内存区域的数量,非接触式智能卡可作为多用途凭证卡使用-*/。由于能在内存中安全存储任何形式的信息,所以基于非接触技术的门禁凭证卡可用于几乎任何目的,如生物识别、安全身份验证、巡更信息、考勤、会员卡、健康记录等等。

门禁卡的另一个应用是停车和外围保安。例如,Eastman Kodak(柯达)公司在其设在纽约洛彻斯特的公司园区,需要在较远的距离内识别车辆,以确保外围安全,控制车辆在停车场和码头的进入。

部署“自动车辆识别(AVI)”系统是Kodak在不断实现一个“先进”保安机制的过程中采取的最后一步。进入工程的这一阶段,一个附加的要求就是要和公司最新的员工门禁卡保持兼容。

现在,新系统允许车辆在足够远的距离提前打开大门,避免到时还要停车等大门打开。这样就避免了在公司车辆进入时可能产生的一个保安瓶颈。由于司机不需要从车窗中探出手来刷卡,所以人身安全也得到了增强。

可作为生物模板的一个安全载体\r\n智能卡是生物识别方案的一个理想搭档,尤其适合同时跨越多个站点的安全机制。将模板存储到卡上,系统将更容易、更快地实现,并可以支持数量不限的用户。它还避免了在管理生物模板时,对用户提出的多余的携带要求,能够显著地减少实现这种系统所需的成本。

加拿大航空运输安全局(CATSA)计划在全国25个以上Class I和Class II机场的特定访问点配备生物扫描器,以及大约20万张非接触式智能卡。iCLASS 13.56 MHz多技术非接触式智能卡具有接触芯片升级和读写能力。这种多技术非接触式智能卡使CATSA达到了一个更高级别的安全必和互操作性。现在,CATSA的员工在进出安全区域时,不仅安全性更高,而且使用性也变得更加良好。

用户可以定制和控制访问密钥

让企业自己来控制门禁和其他应用中使用的密钥,这是确保安全性的一个重要前提。非接触式技术使这成为可能。

对扩展性的要求将更加严格

您今天迫切需要的可能只是门禁,但您为明天而筹划了吗?非接触式智能卡门禁系统除了能立即使安全性上升到一个新台阶之外,还能提供良好的扩展性,便于企业将来为其添加新的应用。\r\n\r\n让我们以Arizona State University(ASU)部署的HID iCLASS 13.56 MHz非接触式智能卡技术为例。ASU是美国著名学府之一,在亚利桑那凤凰城设有3个校区,有57000名以上的学生在其中就读。

ASU需要安装一个“先进”的门禁系统,以消除对现有的感应卡和磁卡系统的依赖,因为现有的系统缺乏一些高级安全特性,比如他们需要的生物识别功能。除此之外,他们还希望“一卡多用”,而非只能用于门禁系统。考虑到这些因素,大学最终决定采用iCLASS 13.56 MHz非接触式智能卡技术。

ASU的Sun Card项目启动于1997年,用于身份识别、图书馆自动借书系统、学生注册服务以及体育场馆、公共设施和学生娱乐中心的门禁控制。联机借记卡(称为Sun Dollars)用于校内和校外的各种费用支付。现在,他们已经改为使用iCLASS技术,计划扩充其门禁点并实现全面的生物识别功能,以便在校园中达到一个更高的安全级别。

价格低廉

最近几年,非接触式智能卡的众多优势越来越引人瞩目,但造成它的市场占用率并不高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价格。和智能卡相比,感应技术以往在价格上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但这个局面已经发生了改变。现在,公司只要有感应式门禁系统的预算,就完全能够承受安装智能卡系统的成本。

对用户更友好,更方便使用

如果使用的是接触式智能卡,那么用户必须以正确的姿势持卡,找到读卡器上的开口,按正确的方向插卡,稍候片刻,等系统完成处理之后才能取出卡。而非接触式智能卡和读卡器在荒凉、肮脏或者室外的环境中更耐用。门禁系统其实通常都安装在这样的环境中。

更快地完成处理

接触式智能卡并不是为了快速处理而设计的。相反,它们是为一些要求非常高的安全级别的应用设计的,比如金融服务和借记卡PIN保护等等。非接触式智能卡面向的则是需要传输大量数据的应用,比如收取通行费和检票等等。在这种应用中,必须能够快速完成处理,同时保持较高的安全级别。因此,非接触式技术在最初开发的时候,就考虑到了要快速完成数据读取和身份验证。这在门禁系统中也是一个重要的优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