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金圣植将统领三星电子监控品牌全球发展大局

尽管金圣植上任只有三个月左右,但凭借着多年来对安防产业的关注,他对中国市场的现况,以及三星电子在未来时间内的发展,都有着一番独到的见解。随着今年三星电子全球产品供应基地在中国的建成,金圣植也将成为三星电子CCTV监控系统在全球发展规划中的领导者。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一名从事电子行业的专业人士而言,不了解中国市场,就不能说自己掌握了全球市场的发展趋势。”金圣植正是抱着这种想法来到了中国,三月份他开始正式担任中国天津三星电子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r\n虽然上任只有短短的三个月左右,但他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却一点也不亚于本土的专业人士。在他看来,这些年来三星电子在中国监控市场上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单从销售规模上讲,已经排在业界的第二位。

  事实也确实如此,从A&S今年上半年进行的摄像机产品调查中可以了解到,2004年三星电子的表现令人瞩目,与2003年同期相比,三星电子的监控摄像机产品在2004年的销售增长率达70%左右,产品的销售量和营业额均分别位居业内的前几名。\r\n总结三星电子在中国安防市场上的成功经验,金圣植认为原因有三:把握中国市场的客户需求;严格要求产品的品质;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每一环都缺一不可。这些针对中国所制定的市场策略为三星电子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奠定了基础。

  也许是之前长期从事产品研发工作的关系,使得金圣植对市场的需求极为敏锐,未来的工作中,他也把重点放在了如何完善三星电子的产品线,以及推出更多满足中国实际应用需求的产品上。他很清楚地知道,“只有开发出百分之百真正符合客户要求的产品,才能将失败的可能降到最低。”

  与此同时,在刚刚过去的前几个月里,三星电子也正在悄悄地进行着一次巨大的“变革”。二月,天津的工厂顺利完成了摄像机生产线的扩充,接下来,他们又将完成其它产品线的搬迁工作,计划从五月份开始,天津将成为三星电子CCTV监控产品的全球生产基地,中国市场在三星电子未来的发展宏图中也将发挥出更为重要的作用。

  长期从事产品开发项目,善于准确把握市场先机

  正如一位三星电子内部人士所总结的那样,50%左右的三星电子高层领导都是从技术人员中提拔上来的,金圣植也是其中的一个例子。

  1979年,主修电子专业的金圣植加入了韩国三星电子公司,从音响(Audio)产品的技术研发工作开始做起,专心致力于产品新技术的开发。由于工作中出色的表现,1987年,金圣植作为技术开发人员,获得了三星电子海外取得最多专利技术项目的大奖。接着,他又带领着一班同事陆续进行了对VCD、LDP(激光盘放像机)、DVD、DVD刻录机等产品的技术研发,并全权负责这一类产品项目的开发领导工作。可以说,在这些三星电子产品的最初研发阶段,都凝聚着金圣植许多的心血和汗水。

  而在同事们的眼中,金圣植除了是一名卓有建树的技术人员之外,同时,他也是一位十分善于捕捉市场先机的一员干将。早在几年前,三星电子在推出某一款产品后,发现其市场反应并不是太好,为了扭转这一形势,金圣植担当起了这种产品的全部生产组织工作。他敏锐地抓住了当时市场发展的趋势,并针对这些市场需求,迅速对该产品进行了一系列的技术革新和实践,经过市场两年的磨练之后,最终,这款产品的销售额大幅上升,也成为了三星电子一款非常成功的产品。

  2001年,三星电子又将CCTV产品的开发工作交给金圣植,由他负责掌控三星电子所有监控产品在全球市场的技术研发方向。金圣植认为,这一方面是因为之前自己的工作成绩得到了公司的肯定;另一方面,也是他多年以来一直对安防产业的关注所致。

  “人最基本的需要是衣、食、住、行这四大问题,在解决了这些的基础之上,随着社会的繁荣,也会对自身的安全提出更高的要求,正是由于对这一趋势的了解,也使得我在很早的时候就开始留意安防产业的发展。”

  虽然时至今日,金圣植从事安防行业的时间并不算太久,但是他对自己以及三星电子在安防事业的发展却充满着信心,“三星电子目前生产的产品种类繁多,例如包括音响、AV、彩电,以及网络产品等,这些都是与安防产业有关,因此,三星电子这些产品所拥有的技术成果和产品组合,将会更容易地产生出优秀的应用效果。”

  看好中国安防市场潜力,自愿派驻中国公司任职

  在金圣植的记忆中,早在中韩两国还没有建交的时候,他就于1992年第一次到过中国。当时他主要是带着三星电子开发出来的双机芯播音机来到中国,与中国本地厂商洽谈合作事项,也正是从那个时候起,他渐渐开始对中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1986年韩国举办了亚运会,接着又在1988年举办了奥运会,就是在那段时期,韩国整个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08年中国也将在北京举办奥运会,我相信,在这些年前后将会为中国国内各个领域的发展带来契机,其中当然也包括安防产品行业。”

  凭借着对行业发展的直觉判断,2005年,金圣植主动请缨,提出申请要求到中国公司工作。3月,金圣植正式走马上任,出任天津三星电子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

  正如金圣植自己所说的,如果当初选择继续在韩国担任开发总监一职的话,就个人而言,生活也许会很轻松,但他并不会仅仅满足于此,对于自己个人事业的规划,他也有着与众不同的看法。

  “这次调到中国来工作,除了是公司发展的整体需要之外,我自己对来中国工作的想法也和其他人不同,我把来中国的发展当作是我个人事业上的一个发展,是为了可以更加切身地了解中国市场对产品的需求,为今后在产品开发上积累更多的亲身经验,同时也可以多多接触一些其它领域的工作内容。因此,我就举手、自告奋勇地要求来中国工作。”

  从13年前第一次到中国,到如今长驻中国内地,金圣植对中国市场在这些年来的变化也确实是深有感触。“头一次来到中国的时候,我的感觉是中国企业在技术方面与国外的差距还是相当的大,但现在,回过头去,那种现象已经成为了过去,当前有一部分中国企业已经具备了超越国外企业的技术水平和潜力。”

  另外,金圣植也对中国安防市场的现状做了一番深入的分析,在他看来,中国安防市场可以说和其它电子类产品一样,有着巨大的成长空间。“目前除了部分金融系统、机场、高速公路和司法机构等重要部门已经安装了较完善的监控设备外,其他行业都仍然在使用比较低档或较不完备的监控系统,但随着国家确立了建设和谐社会的目标,人们的安全意识也会逐步加强,这对于象三星电子这种中、高档的品牌而言,也将意味着更大的发展前景。”

  紧跟中国当地市场需求,大胆开发独特功能产品

  今年,已是三星电子来到中国的第十二个年头,从十几年前市场大部分都被一些日本的著名品牌所占领,到时下三星电子在中国安防市场上的优异表现,人人有目共睹。金圣植很清楚,这样的成绩一方面是出于用户对三星电子产品的信任;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三星电子长期以来所坚持的品牌策略。

  “我们经常在一些大众媒体上不停地投放广告,但实际上这只是一种品牌形象宣传效应,而真正地从产品出发,面对专业用户的需求开发出一些功能独特的产品,来满足他们的实际需要,并获得这些行业用户的认可,才能使我们的产品品牌确实做到深入人心。三星电子这样的发展战略并不只是针对短时间的发展所制定的,而是用更为长远的眼光来考虑。”

  为此,针对中国安防市场,金圣植也将适应本地化应用作为企业发展的首要目标。“三星电子要取得成功,就必须要有本地化的产品,而且还要做出功能独特的产品,以此来拉开与其它企业之间的距离。”在金圣植的理解中,“本地化”并不是简单地把英文OSD转换成中文、把说明书和包装箱等印刷物也换成中文就可以了,而是必须要按照中国客户的要求,从制定独特的企划书开始。

  在金圣植这几年来对CCTV产品的开发经验中,他也明显地感觉到中国安防市场是一个较为特殊的市场——虽然各个国家对产品的要求都各不相同,但总体而言,中国市场对产品功能和性能上的要求会更为严格。“在中国,对于安防器材来说,基本上不存在民用消费市场,很多产品都只是针对专门行业的用户,因此从行业应用的角度,也对产品的专业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产品先进技术的开发需求也尤为突显。”要想抢占市场商机,就必须具备灵敏的洞察力,以及战胜任何困难的勇气。

  2001年初,当时还在韩国的金圣植接到了中国市场对一体化摄像机的需求报告书,那时市场上还没有一家厂商推出一体化摄像机产品,而且其他国家的市场也大多没有提出对这种摄像机的需求,到底要不要开发这种类型的产品?金圣植陷入了深深的思索之中。

  “新产品的开发,首先要有公司高层领导的决心,没有走过的路,大家都不知道该怎样走,光看市场分析的数据,也无法判断是否要开发这个项目,但我个人对这种产品充满信心,也看好中国市场的潜力。”于是,金圣植决定,尽管其它国家对这种产品的需求量并不大,三星电子还是下定决心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这种产品,而如今,事实已被证明一体化摄像机成为了全球化的热门产品。

  金圣植将这样的勇气和信心归纳为一种“牺牲精神”——“任何产品在刚刚进入市场的初期阶段,都要经历一个忍耐的时期,甚至可能还会出现短时间的亏损,但是如果这样的困难都接受不了,只是想着享受,就很难会有成功。技术开发不是一蹴而就、马上就可以成熟的东西,它需要一个长期不断提高的过程,最终才能积累出一项优秀的产品。”

  而在中国安防市场另一个竞争激烈的领域——硬盘录像机DVR中,与其它国家相比,中国市场的应用差别就更为显著,“中国用户特别强调硬盘录像机的实时性,例如银行单位专用的8路、16路实时录像的DVR产品等,在其它国家,其实并不要求具有这样的功能,而我们只是为了中国市场来单独开发这一类的产品。”

  如此苛刻的市场需要,对三星电子的技术开发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样也需要三星电子加大对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对于这些,金圣植认为:“从市场开拓的角度来看,现在DVR的市场需求量已经越来越大,我们针对中国市场来专门开发DVR产品,这实际上也是一种投资,它一方面也会带动其它周边系统产品的销售量。如果我们在中国国内做好了针对行业方面的技术开发、市场调查,以及售后服务工作的话,这也会对将来全球其它地区的市场开拓带来有益的借鉴。”

  Total Solution产品方向,建立全球化生产基地

  从原先的专业技术人员,到如今管理着一个庞大的生产机构,金圣植的工作始终得心应手,他认为,虽然技术开发和管理看上去是两种不同性质的工作内容,但其实两者之间也有相通之处。用金圣植自己的话来概括:无论是技术开发、经营,或者管理,总的来说都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问题,而“尊重”是这些沟通的首要原则,无论是上下级关系,还是同级别关系,都要以相互之间的信任和尊重为基础。

  在与客户的关系上,金圣植同样也是以这样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的企业与客户之间构筑起相互信任的桥梁,哪怕是一些微不足道的问题,也要采取积极的态度去及时给予解决,保证客户可以放心地使用三星电子的产品。

  而今年对于三星电子的监控事业部来说,可以算是一个重要的年份,公司计划在一年之内将全部监控产品的生产线都迁往中国。二月份,摄像机生产线的转移已顺利完成;到六月份,硬盘录像机、键盘、控制器、监视器等产品也将很快完成所有的搬迁动作。至此,三星电子位于中国天津的工厂将成为该公司供应全球安防监控产品的唯一生产基地,同时,专门为中国市场服务的研发中心也已在天津正式成立。所有的这些重大举措,都将大大提高三星电子自身的研发力量,以及中国本地的新产品开发和技术支援的能力和速度。

  在产品的开发上,针对当前全球化系统整合的浪潮,三星电子也把Total Solution的产品开发方式,定位为未来安防产品的主要开发趋势之一。目前,三星电子供应中国市场的安防产品占其总产量的10-20%,CCTV监控系统主要生产的产品包括:各种类型的监控摄像机、硬盘录像机DVR、网络视频服务器等等,未来时间内,三星电子将陆续开发镜头、支架等其它种类的产品线。此外,就数码联网技术下产生的“Ubiqitous”概念,即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可以连接的产品系列也将继续被开发和应用。

  结合现阶段的发展状况,金圣植更为现实的指出,“首先,我们还是要做到不断提高目前现有产品的品质,在此基础上,再逐步增加前后端还没有的产品系列,最终,才能实现我们所追求的模式——全系列化的销售体系。”

  伴随着三星电子全球发展战略的逐步实施,中国市场在当中日益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对于如此广阔的发展空间,仍然还有许多地方需要金圣植研究和探索,接下来,他也将和他的同事们一起,开创三星电子在中国的另一片新天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