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选购生物识别产品?

生物识别技术现已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尤其是在门禁中的应用。但如何来选择一个合适的生物识别门禁系统呢?本文将为您提供一些指导性的建议。
资讯频道文章B
以生物识别技术为基础的门禁系统在安防门禁行业的应用已经越来越广泛,包括像在银行,监狱,部队等单位已经广泛采用生物识别的门禁系统来强化其管理的高安全性和使用的方便性。\r\n由于生物识别技术已经可以达到大规模的应用,包括品质和技术都已经相对成熟。加之9.11后,生物特征识别已经进入了国家安全的要求,包括出入境,身份证,银行取款等都采用了生物识别技术来进行身份的认证,在这些外部大条件的氛围中,生物识别将会迅速普及到社会的各个领域,甚至包括普通的办公室进出管理和一般的门禁控制系统都会选择生物识别技术。\r\n\r\n四大考虑因素\r\n那么作为一个工程商和系统集成商来说,如何选择一个合适的生物识别门禁系统就变得非常重要。选择一个生物识别门禁产品,首先要了解以下几个方面:\r\n1、用在什么地方:首先要了解这个产品使用在什么地方,这是非常重要的,了解使用在什么场合会有助于你选择合适的生物识别门禁产品。比如所在场合人员的流量就会严重制约着对生物识别门禁产品的选择。\r\n2、安全要求:门禁是用来保障安全的,安全的级别有高有低,一个顶级安全要求的场合可能会用到最先进的生物识别技术,如像虹膜识别等,也可能采用多种生物识别技术相配合的方式来提升其安全性。\r\n3、功能:满足要求的功能即可。 \r\n4、价格:好的性价比是每一个公司在采购设备时必然要考量的条件。

产品选型
按功能要求分类
生物识别的门禁系统按照产品功能来分有:
1、一体机:即生物识别前端和门禁控制集成为一个单体,其一般的功能配置有:时区、组合,组,双/多人进出,防拆报警,报警输出,门磁输入(判断门是否被非法打开,门未关好),TCP/IP,RS485/RS232的联网方式,出门按钮,门铃接口,至少3A的电锁继电器输出,液晶显示、键盘操作。一般来说,需要有大于500用户(每个用户三个特征点)的容量,是否还支持密码附加功能等,这一系列功能是一般门禁所常规要求的。一体机由于其控制部分和识读头连在一起,所以其产品的安全性不是很高,在一些安全性要求高的场所必须慎重使用。
2、前端识读器:即生物识别的读头,可以输出一个标准的读卡器连接格式,可以通过联网的方式(TCP/IP和RS485的方式)实现读取信息(如指纹信息)的上传和控制信息下载等。另外,有一些现有的射频卡读卡器上增加生物识别功能(如指纹识别)。此外,防拆开关,胁迫输出等都是一些必备的功能。而在门禁控制方面则由功能相关的专业门禁控制器来完成,现在有一些专业的门禁控制器已经可以完成不仅仅是进出门的控制,像GE,霍尼韦尔,LENEL,PCSC,赫氏等国际知名的门禁控制器已经都是标准的集成安防系统了,可以与包括电视监控和防盗报警、消防报警等安防子系统进行整合集成。将生物识别的前端识读头和专业的门禁控制设备配合使用也是目前主流的门禁系统的应用。
按产品类别分类
生物识别按照产品类别有:
1、指纹:是目前比较成熟,并已被广泛应用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但是其对指纹放置位置的较高要求,常常会有较高的拒真率,所以阻碍了其在高流量通道的应用。
2、掌形:技术和产品也比较成熟,尽管其体积较大、且价格相对较贵, 但由于其较好的适应性,已被广泛应用在各种场合,甚至人员流量高的地方。
3、虹膜:是目前误识率最低的产品之一,可以达到百万分之一的精度,但是由于其使用的不方便和价格昂贵及体积较大受到较多的使用限制。
4、面相:由于其使用的方便性,这也是一个可以大规模推广应用的生物特征,但是由于目前的误识率比较高和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如灯光,气候等),导致了使用上有一定的局限性。
以生物识别的门禁系统来说,目前一般场合选择最多的是指纹识别的产品。工程商在选择一款生物识别门禁设备的时候,要从多方面进行考量:先决定采取何种生物识别技、术,是指纹还是掌形或者是其它的方式。另外,是采取一体机,还是前端识别设备+专业的门禁控制设备的方式。考量合适的性价比,不是说进口的,价贵的就是好的。

品牌选择
产品选型后,进行选择哪一个品牌就很重要的,有几个方面的选择方式是可以借鉴的:
1、要选择一个有市场口碑的、广泛使用的品牌;
2、要选择一个经权威机构检测,并被认证的品牌;
3、要选择一个有实力的,真正的生产厂商的品牌;
4、要选择一个性价比好的品牌;
5、要选择一个功能能够达到要求的品牌;
6、要选择一个产品稳定性高的品牌。
这么多的选择要素中,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综合的考量。
结语
以指纹识别的门禁系统来说,现在市场的产品已经不少了,有进口的,有国产的,国产的品质和价格已经和进口的差不多了,虽然现在生物识别的门禁系统已经开始在门禁行业普及,但是还有大部分的工程商(系统集成商)对于产品还不是很熟悉,所以,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先进行一段时间的试用是比较关键的、好的方法。要在售后服务和保修的条款上确认清楚,找有服务能力的公司或品牌、找正规的厂家进货都是一个正确的、明智的选择。
因此,选择一款合适的生物识别产品,遵循了解、试用等传统的购物方式也是当今最需要的办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