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李庚九要将三星光电子引入监控品牌的前列

从去年年底开始,“三星光电子”这个名字开始越来越多地受到业内人士的关注,在刚刚过去的2005年头几个月里,三星光电子陆续在产品线、市场推广等方面着手进行了一连串的“大动作”。用李庚九的话说,2005年将是三星光电子真正加大投入的一年,一场酝酿已久的市场“反击战”已拉开了帷幕……\r\n
资讯频道文章B
李庚九到中国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在生活上他觉得很适应,工作上也和其他的中国同事相处得很融洽。身为三星光电子有限公司映像情报营业部部长的他,从第一天踏上中国的这片土地起,就已深深地明白自己所肩负的使命。\r\n\r\n在人们的印象中,提到三星光电子,很多人会首先想到“三星Samsung”这个国际知名品牌,毕竟,在今天中国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市场中,“三星Samsung”的广告宣传无时无刻不在冲击着人们的视线。作为三星集团下属的一个公司,三星光电子是从三星航空公司(现更名为SAMSUNG TECHWIN)发展起来的,然而,拥有“三星”这个美丽的花环,对于李庚九来讲,却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要维护好这个付出了很多努力和代价才得到的世界知名品牌,也更需要投入额外多的努力。\r\n\r\n而要想在如今业已成熟的中国监控前端市场中脱颖而出,就要有明确的产品定位,李庚九当然知道这个道理。在他看来,三星光电子CCTV事业和其它的一些国外品牌相比,由于进入中国安防市场的时间较晚,因此,在市场的开拓上最重要的任务是以产品的品质和可靠性为基础,利用自己的优势项目,把握用户的需求,开发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r\n\r\n2005年是李庚九尤其忙碌的一年,他的工作时间表早已被安排得密密麻麻。同时,今年也将是三星光电子加大市场力度的一年,产品线正处于不断完善的过程中,全国各地的推广活动也正在紧张地进行着。随着头几个月分段目标的逐步实现,李庚九不但对他今年的市场计划越来越充满信心,而且在不远的未来,他还要在两到三年之内把三星光电子CCTV产品引入监控品牌的前列。\r\n

加入三星集团十余载,从技术人员转入销售
从李庚九进入三星集团算起,一转眼,十七个年头过去了。当初大学毕业之后,在三星集团内部培训了一个月,他就根据自己所学的专业选择了三星航空事业部,做起了工厂自动化系统设计及安装技术工作。虽然其间他也曾被公司派往美国学习激光技术,但十多年来工作内容却始终从事工厂自动化系统的设计和安装。

直到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波及至韩国,三星航空事业部进行重组,虽然自动化事业部独自成立了分公司,但李庚九一直留在三星航空,担当起了CCTV监控部门的事务。

从事了十多年的工厂自动化系统业务,转入CCTV事业领域,而且转行做产品推广销售方面的工作,这对于他的职业生涯来说也是一次不小的转型。

“如果说负责自动化业务时的思考方式是要求凡事必须有认真的态度和详尽的依据,那么现在的业务方式与原来有着一定的差别,CCTV产品推广销售业务要求对竞争品牌的产品技术指标、市场规模、销售状况、产品开发计划等各种因素进行灵活的综合性判断,业务的最基本要求是要了解产品和技术发展趋势。”

于是,时任欧洲、日本和中国区市场产品销售经理的李庚九不断地在工作中学习和摸索,并且找出了自己的优势所在,工作也更加得心应手。“CCTV行业属于系统集成应用的产品,需要懂得各种相关的知识和技术。由于我有10多年的自动化系统实际经验,因此不但不难理解产品从生产到销售的过程,而且对新的市场营销业务也有很大的帮助。”


建议重视中国市场,强调本土生产服务
但实际上,在2003年中国天津的工厂正式投产以前,三星光电子的运作模式一直是由SAMAUNG TECHWIN将在韩国生产的产品出口到世界各地,其中也包括中国。那个时候三星光电子CCTV监控产品部门还并没有真正做好进军中国市场的准备。其中主要的原因还在于,如果产品在韩国生产,再进口到中国销售的话,由于使用者对产品生疏而导致的问题,会因为无法保证及时给予解决,从而为用户带来很大的不便,甚至还会影响到公司的形象。

1997年,李庚九被派往中国作为期一年的市场培训,而此次的中国之旅也再一次地改变了他人生和事业的方向。

这也是李庚九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之前,他对这个国家的印象还是非常的模糊。在这一年时间里,他跑遍了中国东西南北各主要的大型城市,熟悉当地的风土人情,了解市场的发展状况。然而,当他看见深圳高楼林立的街道、上海气派非凡的外滩时,现代化的中国却完全超出了他的预料,“这是中国吗?好多地方比汉城还要热闹!”

与此同时,经济上高速发展的中国也深深地吸引着李庚九,他发现,现阶段的中国正处于一个稳定、持续发展的高峰期,各行各业的飞速成长、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也相应地加大了对安防产品的需求量,当中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2003年,三星光电子CCTV生产部门迁往中国天当,6个月后,在中国本土生产的低照度、宽动态、日夜转换型摄像机SHC-721A正式在中国面市。

李庚九表示:“其实,我们在中国设立工厂之后,产品使用的部件大部分都是开发设计时采用的进口零部件,而且也是以标准机械化生产,因此从制造成本上并没有什么差异。但将生产基地转移到中国之后,会大大缩短交货日期、强化销售服务及技术支援的效率,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不久之后,李庚九与家人也来到了北京,开始了他在中国安防市场的发展之路。


产品适应中国需求,售后服务从研发做起
监控市场一直是安防行业中竞争得较为激烈的一个领域,厂家众多,市场格局也已初步形成,要想在这个舞台上取得一席之地,首先就要在产品的研发生产上下足功夫。在三星光电子取得了中国市场上的生产主动权之后,也为产品针对中国市场的开发应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接下来的时间里,李庚九一方面对市场的实际需求进行了一番仔细的研究,另一方面也认真分析同类型产品各自的优势,目标是生产出更为适应中国市场特色的产品。例如目前市场反映较好的721A日夜转换摄像机,就是由三星光电子专门为适应中国市场普遍强调照度和宽动态的特点而开发出来的产品。该产品内置了自行开发的SSNR芯片(三星超级画面降噪技术),并带有低照度、宽动态和昼夜转换等功能,尤其是在低照度条件下的表现得到了工程用户的普遍认可。“具有SSNR芯片的摄像机所拍摄的图像在消除噪点和拖影的杂质后,图像的容量比普通摄像机所拍摄的要少,减少了因画面噪点使图像发生变化而产生的录像,避免了不必要的录像画面所占用的硬盘空间。”

另外,三星光电子也就当前中国市场上监控应用一般要求的实时性、网络化的发展趋势,推出了一系列相关的产品。例如,四路全实时嵌入式音视频同步硬盘录像机、采用MPEG-4压缩方式的四路音视频同步传输网络服务器,以及带有第三代宽动态技术和特有的1/50-1/200000快门、适用于高速公路的专用摄像机等等。这些产品都成为了三星光电子打入中国内地市场的有利武器。

随着这些新产品的陆续上市,三星光电子在中国的市场规模逐步扩大,如何切实做好产品的售后服务、跟上市场成长的步伐也一个刻不容缓需要解决的课题。在李庚九的思维模式中,三星光电子对产品的售后服务并不仅仅只是从产品被消费者购买之后才发生的,而是从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检验时就已经开始了。“我们首先要确保产品的品质,零部件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进一步地提高了产品的性能。三星光电子对产品的研发、生产和检验有着严格的体系,不合格的产品不能出厂,在对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有着充分的把握之下,确保将产品的质量问题降到最低的限度。”

除此之外,从服务的角度考虑,三星光电子首先做的是为工程商和用户提供尽可能的方便。例如,他们会准备一定数量的备用机,对有质量问题的产品,进行马上更换新机、或提供备用机;而对于那些由于各种原因而出现的产品维修需求,则将在收到故障产品之日起的7个工作日内解决问题。同时,他们还选择技术、实力优秀的代理商建立区域售后服务、维修中心,为客户提供方便的技术服务和指导,并定期举行代理商的技术讲座和培训,不定期地发行技术及服务资料,帮助提高自身销售和服务体系的水平。


目标直指1.5亿,展开全国总攻略
虽然三星光电子已经进入中国近三年,但在李庚九看来,公司之前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仍然一直处于市场开发的准备期, 2005年才是他们真正加大投入的一年。今年,三星光电子全年的销售任务是1.5亿元人民币。对于这一指标,李庚九充满信心,“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要达到这一数字应该问题不大,从年头到现在,除去农历新年带来的影响,我们在前两个月里分别实现了当月计划的95%。” 而在未来,用2-3年的时间让三星光电子的产品占据业内市场份额的前几名,则是李庚九为自己订下的中长期目标。

今年,在李庚九的工作日程表上,上半年六个月他就要跑遍全国的15个城市。在这一年里,三星光电子最大的市场举措,就是从3月份开始连同其全国范围内的23家中国总代理和各地代理商,相继在青岛、上海、合肥、西安、北京、济南、成都、昆明等八个城市举办CCTV产品合作推广及技术交流会。这些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公司和代理商的市场、销售及技术人员就三星光电子CCTV产品的市场销售策略和核心产品进行说明,借此可以更加贴近市场,加强与代理商、经销商,以及使用者之间的互动关系。

从目前这些活动的进展情况来看,除了已经取得了预想之中用户对三星光电子CCTV产品的认可之外,另外还有一个不错的成绩也确实值得李庚九欣慰。那就是三星光电子CCTV产品在业界的名气和影响也急剧上升,特别是强化了国内安防界对“三星光电子”和“三星电子”这两个品牌之间的区分。

李庚九形象地把三星电子比喻作是三星光电子的“哥哥”,这两“兄弟”同属一个集团架构之下,而三星电子则是集团内部最大的一个公司,也最有名、影响力最大的一个。由于三星电子也在中国市场推出了自己的CCTV产品,因此,用户经常弄不清楚他们两者之间的关系。在一些产品的推广会上,时常有人会问李庚九同样一个问题:“你们和三星电子是什么关系?”;甚至还有一些经销商会把他们的产品当作是三星电子的产品来卖,这些都让他心里非常的不舒服。但每一次李庚九都会耐心、扼要地将这两个品牌背后的“渊源”解释一次,他心里很清楚地意识到,要想让用户接受并信任“三星光电子”这个品牌并不会是一朝一夕的事,它需要时间来经营。

在李庚九的心目中,他更愿意把“三星电子”和“三星光电子”之间的关系看作是竞争的关系,“我们彼此独立,既可以在其他行业的技术研发上进行合作,但也存在着竞争,我们的竞争是为了互相提升产品的技术性能。” 而具体到两者都生产的安防监控产品,李庚九则表示两个牌子的产品差异性主要体现在生产方式和设计思路上的不同。

“三星光电子由于企业背景的原因,在国家军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产品更偏重于工业用品,耐用性和稳定性有一定的优势;加上多年来积累的光学和半导体技术的结合,在内置专业半导体芯片的安防监控摄像机和嵌入式硬盘录像机等产品上都有着良好的表现。”

伴随着市场开拓有条不紊的进行,对于目前初具成效的市场工作,李庚九并没有停止他前进的脚步,好戏还在后头。2005年,三星光电子还将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逐步健全他们在中国市场的CCTV产品线,包括一体化摄像机、高速球形摄像机、嵌入式硬盘录像机、多功能矩阵等在内的15款全系列CCTV产品都将在市场上逐一亮相。另外,现在三星光电子的产品基本上还是在韩国研发,由韩国生产一至两批后,才转至天津的工厂生产,而未来李庚九的计划是将研发中心也慢慢地迁至中国内地,在性能研制和开发速度上加强产品的适 应能力。

在李庚九个人的目标中也有了他自己的方向,用他的话讲,“如果有一天人们在中国一提起安防市场,就可以想到三星光电子,我就已经很满足了。”这,就是李庚九在中国最大的心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