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工程施工的训练与管理

拥有完善的施工前准备,是确保工程能够顺利完成的第一步。但工程团队主管应如何进行工地施工训练、新人教育及检讨流程,并在工程完工后展工一系列的检讨和记录工作。
资讯频道文章B

每个工程团队初建立时,对于人员的征选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对工程人员进行施工前、施工中的训练管理,以及工程完工后的后续培训教育也是非常重要的。

进入工地前要如何分配任务?\

主管可以依据下列原则来做好任务分派:\r\n1、劳务性工作公平分派原则:遇到劳务性工作内容时,如搬运重物器材、拉线等工作以公平分派原则,不论新、旧人员甚至资深者都应公平分派。笔者在初任工程技术主管职时,发现工地有很多优良的工地主管都是以身作则带头分担劳务,这不仅让部属心服口服,同时也消除了老员工与新手之间比拼谁是老大的心态,让工地工作可以顺利展开。\r\n2、高度技术性工作轮替原则:为了避免过度技术集中,并造成对掌握主要技术的人员不好管理的情况发生,应该将工程人员分组轮替执行工地高度技术性工作,以期让全员参与,同时鼓励每一个工程人员能独立作业。\r\n3、合作性的人员交换原则:在工程工地里,工程人员往往有合作选择性的问题,例如当两位工程人员私交好时,在上工时老是会窝在一起,比较没人缘的则落单一人工作,形成极端的工作分派不良。假若私交好,工作效率应加倍,但也常发生因而互相掩过,并造成施工品质不良的情况发生。因此工地任务分派时也不要忘记人员合作搭配的协调性原则。

 检讨与改进

工程验收完成,此项工程算是圆满达成了!但真正完善的工程团队并未把验收当成是最终阶段。工程主管要立即将整个工程案的缺失或优点完整记录,并在完工后尽速召开完工检讨,并针对整个工程施作的甘特图,及项目管理流程检讨后分项记录,以将完整的经验传承。这套记录在日后可发挥下列功能:\r\n1、成为新人的工程项目训练教材;\r\n2、制式的检讨流程,以作为标准流程改良;\r\n3、工程知识与经验数据库;\r\n4、售后服务系统的维护参考书;\r\n5、业务部门销售的实例案件;\r\n6、相同工程案件最好的发展应用资料。\r\n\r\n工程团队主管除了工地施工的操练外,回到公司后更将应如何将教育新人、检讨流程,及需要做哪些书面或口头报告进行整理,以作为公司在工地操练的参考,如此一来才称得上是一位优良的工程团队带领者。\r\n\r\n\r\n本文作者现职台湾电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工程部经理。曾规划与施做的案例包括:高速公路基汐段、南一高ITS、中区国一国三交控系统、台北市区交控系统、地?万板项目监视及广播系统,和11处资源回收焚化厂CCTV系统建构等多项大型基础公共工程系统规划施工\r\n\r\n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