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利用自身优势扩大品牌效益

面对着市场中的仿冒、价格竞争的压力,许多进入中国的国外品牌得出一个共同的声音——品牌建设非常重要。通过本地化的品牌建设,这些品牌纷纷在用户心目中扩大品牌的影响力;另外,他们也在传达着一个值得信赖的品牌形象,以适当的价格策略,让“高高在上”的国外品牌突破即有市场,使得产品线覆盖到更为大众化的应用端。
资讯频道文章B

多国外品牌刚进入中国市场时,大多是由高端市场做起的。然而随着中国全民安防意识的提高,一些更广阔的领域出现了大量的安防需求。例如中国很多的政府机构,或一些知名度较高的国营企业,他们每年都会采购大量的安防设备。这些用户对产品要求比较高,大多注重品牌效应,再加上他们有资金上的优势……这样的市场需求,对有一定知名度的国外品牌来说,将是一个非常大的商机。\r\n那么,国外品牌应该如何抓住市场机遇,利用本身的资源优势来扩大自己在中国市场的品牌知名度呢?

本地化的渠道

国外品牌通过在中国建立直属的办事机构,能有效、灵活地配合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建立相应的市场策略,以此提高对顾客的承诺与保证。目前,中国的非接触式智能卡市场正不断增长,因此,为了对中国市场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很多国外公司都在中国设立了办事机构。HID也于今年在深圳设立了中国总部,在这里,HID能够实现仓储、加工、按客户要求制作卡片,以及快速供货等功能。\r\n建立本地化的市场渠道,对国外品牌进入中国有很多帮助。首先,可以更直接地面对客户,在以前中国客户找外国总公司是比较不方便的;其次,从产品的维护到技术支持方面,更加能够提供当地的服务;再则,更方便用户采购,以前要用美金、港币支付,现在只需用人民币;另外,可大大缩短交货期,原来要五六天的交易,现在估计只要两三天就可以了。\r\n当然,这样还可以更了解市场的需要,从而配合企业长远的发展方向和开拓新的市场。现在还有很多公司主要是参照国外总部的策略及发展计划,然后根据中国市场的实际需要,再做本地化的调整,包括在当地市场推广的方向等。\r\n这是一些大的思路,但是如果要将产品推广到一些特定的市场,则要根据此类市场的特点进行细节的调整。例如开发政府部门或国营企业的项目,就需要开辟新的渠道。这并不是一个普通的渠道,他们会是某些专门做政府工程的集成商,他们对这一块市场有比较深入地了解,也具有与政府及国营企业打交道的经验。因而,对于此类市场,与一些专业性的公司合作会是一个比较快捷的方法。

公共关系策略

公共关系是市场策略计划中较为重要的一部分,能帮助公司建立企业形象、加强专业知识或技能,并且增强客户对公司组织文化的了解。最重要的是,有效的公共关系活动,有可能会使公司在还没有做第一次推销电话以前,就能让未来的客户更了解公司的产品及品牌。例如,HID的市场推广与销售代表就建立起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帮助他们利用市场推广/营销工具,从而提升顾客对HID产品竞争能力/服务的价值观念,推动及加速销售活动。\r\n国外品牌从一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就应投资资源在产品和公司形象的建立上。HID所选择的公共关系策略主要包括:投放在市场所需的产品研发,以及参与一些大型商业展览会,大量开展有针对性的广告宣传策略和市场推广活动及研讨会等,以此多增加企业的曝光率,扩大品牌影响。\r\n跟媒介和公众建立双向通信,对于公司而言,很多重要的信息都能利用以上方式传递到所要针对的市场中去,令客户及公众更加了解有关的产品和服务。例如,去年,HID就举办了多场产品研讨会,参与者涉及到门禁用户、安全系统集成商、门禁系统OEM、分销商和经销商等。通过这些每个季度在不同地区举办的活动,可获取更多的机会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出新的产品。\r\n除此之外,跟合作伙伴、顾客及第三方开发商、策略盟友等合作或举办一些特别公共关系的活动,还可开发一些具有潜能的市场。例如LG的虹膜技术,HID并没有这种技术,但我们会与他们进行合作项目,为他们提供智能卡芯片,把智能卡技术与虹膜技术结合到一起,开发出门禁控制系统新的应用技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