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严格的产品检测体系有何重要性?

资讯频道文章B
内人士普遍认同“产品没有品质,企业就没有未来”的道理,而在A&S《安全自动化》举办的“2005中国安防十大品牌”活动调查中,也几乎有97%的工程商表示,他们认同品牌时第一个标准就是,其产品品质是否过关。\r\n为了把关好产品品质的每一个环节,目前,一些国际著名企业,如IBM、SONY等,都建立了一套严格控制产品的检测体系,如拥有自己领先的高科技实验室、研发机构,并每年投入数以百万的研发经费等等。一般,在产品出厂前,他们都会在产品的包装和标识上明确给出一些相应的指标参数,这些参数和指标都是经过严格的测试得来。\r\n说到产品参数的问题,有不少工程商反映:“目前在安防产业,很多产品在实际应用中达不到说明书所标的参数。以摄像机来说,厂商在说明书上标其高分辨率可达520/570线,最低照度可达0.5LUX等指标,但在实际应用中,往往与所标的参数却并不符合。”\r\n那么,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何在?它是否代表着产品的质量不合格?它跟产品检测体系是否有关?严格的产品检测体系又有何重要性?针对这些问题,本期“话题大家谈”栏目请业内的几位人士共同讨论,也许,从他们那里我们可以得到准确的答案!

树远大抱负扬民族之光
先进的技术与本土化市场服务,是世纪铭产品与外来品牌竞争的优势所在。但国内生产技术水平相对落后,产业没有形成真正的规模化,是国内制造商急待解决的问题。尽管如此,谈到公司未来三年的目标,员工们都抱持着肯定、认同的态度。该公司期望在一年内成为中国监控行业中最大的CCTV产品供应商和服务商,第二年达成中国视频领域知名品牌的目标,进而在第三年达成全球知名的网上视频产品供应商和服务商的愿望,并保持世纪铭在视频处理技术上的世界领先地位。


本文信息由北京世纪铭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嵌入式指纹辨识模块特色


 







星友科技荣获「杰出信息应用暨产品奖」的嵌入式指纹辨识模块


 
Q:星友科技推出的嵌入式指纹辨识模块特色为何?


A:嵌入式指纹辨识模块是星友科技以指纹特徵点为基础所发展出来的。嵌入式指纹辨识模块,不论在指纹特徵容量(100Bytes)或辨识软件容量(30K-100Kbytes)上皆是全球最少,适合与PC笔记型计算机或手机结合,未来市场商机无限。其应用范围包含了差勤系统、门禁系统、网络安全、金融安全、POS系统、电子商务及信用卡,替换口令及常规刷卡的功能。嵌入式指纹辨识模块可处理指纹的保存与辨识,透过三次的指纹读取,创建最稳定的特徵信息,并将之分为五种安全等级,使用者可依安全需求设置;至于指纹辨识则采特徵点方式处理。


指纹辨识技术的发展与现况
Q:为何最近指纹辨识技术如此热门?



A:不论是使用ATM提款、门禁系统,甚至手机、计算机的开机,都需要输入口令,因此现代人往往必须记住一连串的口令,但是,透过这几个口令实不足以捍卫身家财产的安全;透过指纹这一个不可伪造的生物特徵,可替换口令及常规刷卡的功能,不仅使身分确认之安全性更加提高,更可让使用者与相关信息紧密结合,达到不可否认性的目的。一旦门禁、ATM、POS等系统与指纹辨识技术结合,民众不必再记忆各式各样的口令,而且更能确保人身、财产安全;此外,近来信用卡盗刷问题相当严重,指纹若能与POS系统结合,商家就可确认持卡消费者是否为本人,持卡人若信用卡不幸遗失也不必担心盗刷问题。而随着网际网络盛行,电子商务此一新兴交易方式随之兴起,指纹辨识技术正可解决使用者对于网络交易安全的疑虑。


Q:星友科技在指纹辨识技术的竞争优势何在?


A:星友科技研发指纹辨识器已有十年历史,自成立以来,一直以特徵点作为指纹辨识发展基础,警政机关即以此作为办案判断的工具;一向在技术上具指针光标作用的美国,现阶段也正在进行指纹信息特徵的标准化,以用于驾照、信用卡等部分,可见得星友科技不论在技术上或市场上皆具备洞烛机先的远见。当前星友科技是全球顶尖的联机付款、信用卡交易指纹辨识软件提供者,而且星友科技之指纹辨识模块可与不同读取器结合,交互比对,使指纹辨识与信用卡结合之国际化运用成为可行。


Q:星友科技认为指纹辨识市场前景如何?


A:未来指纹辨识技术市场发展可分为电子商务及网络、信息安全、行动电话使用者辨识、信用卡收银机(POS)、门禁管理系统、差勤管理系统等方面。根据相关评估,当前指纹辨识在手机方面即有3亿台市场潜力;在电子商务方面则有1.45亿台PC市场;在信用卡多元化应用方面,则有3千万台POS的市场机会,市场前景可期。


如何化解生物辨识衍生的隐私权争议
Q:关于指纹图象等生物辨识应用的隐私权争议时有所闻,星友科技如何化解使用者的疑虑?


A:一般指纹图象之保存为警政系统之应用,因此涉及隐私权的问题。星友科技以指纹特徵点为基础,发展出嵌入式指纹辨识模块,所谓特徵点就是指纹的端点、交叉点和切线方向;透过指纹特徵点进行辨识的特点在于,从特徵点无法还原为原来之指纹图象,因此也就无法重现或复制原有之指纹图象,应可舒缓隐私权的争议。


洞烛先机扩展版图
台湾视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TVS)在1983年创立之初,乃从事信息产业Monitor的制造与销售。因有感于整个信息产业的市场量能及空间虽大但获利空间


 







TVS经营团队拥有厚实的制造及行销实力(图右1为总经理陈启林,左1为POS事务部处长吴嘉铭)。


 
很小,导致大者恒大,最终只是沦为金钱游戏的情况。因此在考量自身发展的轨迹及衡量现有的人力、物力及规模之后,于’97年跨足到CCTV的领域,并成立新的事业部。



为何选择CCTV行业?该公司总经理陈启林表示:「我们非常了解我们的专长是Monitor的制造与行销,既然要多角化经营,若脱离了本行,我没有胜利的把握。在CCTVMonitor的领域里,虽然产品的功能、规格、使用方式与PCMonitor不同,但毕竟都是Monitor。而且我们发现这个市场虽然不大,可是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所以在经过自我评估及半年的市场调查分析之后,便毅然决然地投入这个领域。」


事实上,TVS并未完全脱离信息业。陈启林表示:「我们分成2个事业部:一个是『终端事业部』,是承袭我们之前在PC领域所打下的基础,属于Monitor领域中的特殊应用(如:银行、POS等),当前占总营业额的55%;另一个是『安全事业部』,也就是CCTV,占总营业额的45%。在明年度,这两个事业部仍会持续同步成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