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GDSF 2007聚焦“智能型影像监控”迎向安防2.0新世代

以“开创智能型影像监控新革命,迎向安防2.0新世代”为主轴,2007年8月28至29日,A&S《安全与自动化》邀请全球知名的大厂及中国顶尖业者,在中国上海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中国·全球数字监控论坛】(GDSF China)。现在,让我们重温一下这次极具人气的论坛场面,并分享它所取得的成果。
资讯频道文章B

        A&S《安全与自动化》创办的、旨在“全面推动数字监控应用与发展,构建数字监控最新产品、技术、应用交流平台,打造数字监控的领导品牌及影响力”的【全球数字监控论坛(GDSF)】,迄今已在世界范围内举办了六届,在中国也已经迈入第二年——继2006年【第二届中国·全球数字监控论坛】(GDSF China)在北京盛大举行之后,今年,A&S《安全&自动化》又将安防界的这一盛事带到了上海。2007年8月28至29日,由A&S主办、汇聚全球IT知名大厂、安防国际品牌、IVS/软件厂商及国内数字监控领域的领导业者,在上海浦东举行了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共同探讨了智能影像监控技术发展的最新趋势与应用案例。

主题聚焦  听众专业

        本届论坛以“开创智能型影像监控新革命,迎向安防2.0新世代”为主轴,在两天的会议期间,十几家来自于国内外的关注、并致力于数字监控领域发展的厂商,如AXIS、CSST、SONY、TYCO、Mobotix、Panasonic、NICE、ObjectVideo、Lenel、H3C、PELCO、中国电信、杭州竞天、北京汉邦高科、海思半导体等,针对当前数字监控的最新趋势——“智能视频监控”的关键技术、产品开发、应用案例等,共发表了22场演讲,深度阐述了他们对这一趋势的新看法和重要观点,并展示了他们在该领域的重要成果。

        由于对论坛议题进行了明确的规划,使得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关注智能视频监控发展的重要听众(见图1和图2)。其间,除了传统的安防工程商外,本届论坛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吸引了不少专业级的系统集成商例如计算机网络集成、项目集成等,以及来自于各领域的重要用户单位(见图3、4,系统集成商占到总听众的24%,User占到14%)。其中,有不少人是远途奔波,特意前来了解数字监控新产品和新技术的集成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奥运安保科技系统(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区场馆安防项目总设计)中心区技术负责人李志刚,是特意从北京赶来,他表示:“两天下来,看到各家产品都有比以往有所创新的地方,也看到一些趋势性的东西,例如智能监控的发展现状、产品开发情况等,还是有一些收获的。”

        对此,一家来自于德国的智能视频监控的新秀厂商MOBOTIX 的国际销售主管 Thomas Blum表示:“以前对中国市场不了解,所以在宣传方面也不敢投入。但是通过这次论坛,发觉到场的听众都非常专业,对我们的产品也很感兴趣,而这些正是我们想要找的那群人。这种交流很好,很有聚焦。”

聆听彼此的声音

        在论坛开幕式上,上海安全防范报警协会副秘书长吴元生发言致辞道:“我们希望不断看到数字监控系统的发展和完善,这次论坛活动的本质就是研究和探讨安防的新技术、新发展,我们真诚希望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促进安全防范技术的进一步提高,真诚地欢迎安全防范产品进入到千家万户,为平安城市的建设做出贡献。”

        而正是为了给安防各界提供交流的平台,解决安装/用户方的实际问题,因此,A&S总经理李正雄先生表示,“GDSF China论坛是提供给大家这样一个交流互动的机会,除了认识新产品、新技术之外,最重要的是聆听彼此的声音:从供应商工程商、到用户端,他们目前所需要的解决方案是什么?他们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在哪里?这些与会的供应商能提出一个更新的建构方案吗?有新的技术支持吗……我们希望大家借这个平台表达自己的声音,让我们在增进了解的过程中,共同地推动数字化发展的进程。”

        在本届论坛两天的演讲中,共吸引了958位来自全国的听众,同时获得了高达4,133人/次的听众率(平均每人参加 4.3场)。在研讨会上,这些兴致浓烈的听众,除了尽情饱览新品、汲取新知之外,更有不少是抱着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或是在具体应用中碰到的难题,前来释疑或是请求“支招”。例如在ObjectVideo关于“如何选择适合你的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的演讲中,就有不少听众纷纷发问:“我们该如何去甄别硬件供应商提供方案的好与坏?”而针对NICE的“智能视频监控的方法、技术和执行”的议题,一些听众则结合自己的需要借机询问:“你们是否有基于高速球的解决方案?”……

        在这样热烈的互动气氛中,不少厂商获得了更近距离与客户对话、沟通,并为其排忧解难的机会。TYCO消防保安(天津)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的技术支持吕洋说道:“我们可以有针对性地对目标客户做一些解释与信息传达,可以说,有很大一部分是帮助客户做了重点的‘扫盲'。”

迎向安防2.0新世代

        在【第二届中国·全球数字监控论坛】举办之后,A&S对听众反馈进行了严谨和缜密的统计分析,结果显示,听众对本届论坛的整体满意度高达94%(见图5)。其中不少听众认为,这样的论坛让他们得到了与更多厂商、集成商、用户相互学习的机会,比较全面地了解到目前安防发展,特别是智能视频技术发展的新趋势。同时,世界顶尖智能视频监控厂商集中展示他们的最新方案,重点推广了新产品、新技术,将较前沿的技术系统地介绍到应用端……

        而这些也正与A&S创办GDSF China论坛活动的主旨——“开创智能型影像监控新革命,迎向安防2.0新世代”之期许,交相辉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资讯频道右侧A2-1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