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开放、合作、共赢——H3C IP智能监控理念推动中国安防监控事业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都市一角,一男子在行窃得手后,躲藏到隐蔽处查看“收获”。但整个行窃过程已被安装于路灯杆上的监控摄像头拍摄下来,警方随即调集周边警力,最终人赃俱获。这只是安防视频监控系统发挥作用的一个普通事例,随着全国各地加紧建设的各类安防监控工程,人们的安全感正在加强,进一步促进了和谐社会建设的进程,也引发了安防监控行业的快速成长。

需求推动产业发展

在安防领域,视频监控、门禁系统、报警联动系统等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在社会公共安全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从全球范围来看,欧美发达国家是安防应用的最大市场,但亚太地区近年来的发展同样迅猛。以中国市场来说,社会不安定因素和犯罪事件对社会发展的不利影响,使得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安防系统的建设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也逐渐将更多厂商的目光聚焦于安防行业。

随着中国安防市场的迅猛发展,行业发展不均衡、市场竞争无序、低门槛造成的整体水平有限等问题逐渐暴露出来。在视频监控领域则表现为视频监控、门禁系统、报警系统等无法实现整合应用、不能发挥整体效应、无法满足用户对视频监控应用的总体要求。对于用户来说,视频监控、门禁系统和报警系统等如何实现融合应用,发挥1+1+1>3的效应至关重要,而这种需求也成为视频监控应用的最大推动力。

IP技术,安防监控应用新趋势

从安防监控应用来看,目前呈现出数字化、集成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而这种趋势对系统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欧美一些发达国家安防监控市场上,IP监控正在取代传统的模拟监控成为主流技术,在政府、金融、教育、公共设施、医疗等领域获得广泛应用,包括雅典奥运会、都灵冬奥会等全球性活动都采用了IP监控。目前,中国安防监控市场上,IP监控发展迅猛。有相关报告指出,2008年IP监控将占据中国视频监控市场份额的80%,成为市场的绝对主流。

对于IP视频监控的应用前景,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H3C)多媒体产品线总裁张鹏国表示,IP技术代表了未来视频监控的趋势,IP监控替代模拟监控正在成为现实。IP视频监控是H3C重点关注和加大投入力度的业务领域。从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角度来看,H3C推出的iVS IP智能监控解决方案具备了架构好、功能强、易管理、高安全性、开放性的特点和优势,这使得H3C在全球视频监控市场上占据了领先优势,成为IP视频监控应用的领跑者。

张鹏国强调,目前视频监控标准尚不统一,阻碍了整个行业的顺利发展。在发展中,H3C非常重视IP监控技术的标准化、智能化和集成化,并积极参与IP网络应用标准化的建设工作,作为主要的监控标准制订工作的参与者,H3C正在积极推动视频编码、传输、管理、应用、存储等的标准化体系建设。

厂商联合,共创安防系统价值

目前,在中国安防市场,“平安城市”建设因为工程复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而备受瞩目。在该项目建设中,仅视频监控系统就由视频源、数据传输、切换和控制、视频显示、数据存储等设备构成。而且在视频监控基础上,还有报警联动、门禁联动、图像智能分析等增值业务应用,安防工程系统建设的复杂度和工程建设难度将进一步增加。

建设大型的安防工程,单凭某个厂商一己之力很难实现,厂商联合是必然选择。张鹏国表示,平安城市建设中,单个厂商一般只在某些领域有技术优势,而在其它方面存在短板,其要想完成整个安防系统建设十分困难。H3C能够在平安工程建设中有出色表现,一方面是对安防行业的应用有深刻理解,更得益于重视技术的标准化、智能化和集成化,通过标准化接口,集成了业界上下游的优秀厂商的产品,与各厂商形成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推出更多满足用户需求的解决方案,并最终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可以说,只有厂商联合起来,才能发挥安防系统的最大价值。

开放合作,共赢市场

安防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给厂商创造了更多的市场机遇。但是,随着用户对安防系统建设和应用的理解不断深入,各厂商要想满足用户的更高要求,同样面临严峻的考验。目前,许多厂商已经开展了广泛的合作,而合作的正面效应十分显著,除了能够满足用户越来越多的需求外,安防系统应用效率更高、体系也更加完整。

目前,开放、合作、共赢已经成为安防领域各厂商的共识。在2007年深圳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上,H3C不仅带来了“让监控变得简单”的理念,还展示了通过战略联盟和增值开发这两种方式与众多业界优秀厂商合作的成果。在H3C合作伙伴中,包含模数互控、摄像系统、DVR、人脸识别、智能分析、专业报警、门禁巡更、管理平台等领域的专业厂商,通过全方位、深层次的密切合作,充分满足了用户在视频监控应用中的各种复杂需求。通过结成战略联盟,为IP技术在视频监控领域的应用树立了典范。通过与视频监控上下游各专业厂商和机构的密切合作,逐步构建起IP视频监控的完整产业链。

从保护用户原有安防监控系统投资的角度出发,H3C联合了模数互控的专业厂商上海巨视,通过其产品实现与各主流厂商模拟矩阵的互联互控,并可通过其管理平台实现模拟系统和数字系统的统一权限管理以及多级模拟矩阵互连的干线管理等应用,为用户安防系统建设由模拟化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迈进提供投资保护。

在增值应用方面,H3C也取得了明显成效。比如,在与中科院自动化所生物识别与安全技术中心(CBSR)就人脸识别系统应用合作中,H3C提供开放的接口,将人脸识别功能叠加在视频监控系统之上,完成对监控图像中人脸的识别功能,未来还有望实现中远距离、特定区域的人脸识别功能,进一步丰富安防监控系统的功能。

此外,在专业报警方面,H3C与深圳丛文在园区级解决方案方面达成合作,针对专业报警主机,H3C在客户端实现与丛文软件界面的集成,当主机接到报警时在监控客户端可以及时弹出图像,还能根据报警记录检索监控录像文件。而且,该专业报警系统还能与城市联网报警中心联动,实现更为丰富的应用。

H3C中国区总裁赵燕光表示,H3C拥有存储、网络、视频、安全四大产品线,通过融合形成了IToIP整体解决方案,与业界厂商的合作使得我们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卓越的服务,这种广泛且深入的合作也成为H3C在视频监控领域发展的根本策略。参加本届安防展,我们惊喜地看到一些IT厂商也在推广基于IP技术的安防解决方案,但是遗憾的是这样的企业还很少,而且对IP技术的理解和应用也尚待加强。对于H3C来说,要推动IP网络在安防领域的应用,形成规模化效应,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在今年成为平安工程第一品牌后,H3C的目标更加坚定,就是要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实现向中国监控市场第一品牌、中国安防市场第一品牌的跨越式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