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部分公交站装地面监控 加强公交安全管理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北京城市运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北京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新声,共同向中外记者介绍北京市公交优惠政策、公共交通网络建设和奥运期间公共交通保障情况。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说道:关于公交的安保,应该说,公共交通的安全一直是我们非常重视的问题,首先我们特别重视北京地铁运营的安全,涉及到易燃易爆危险品的问题,也涉及到奥运会(搜狐联想2008奥运、联想官网)期间反恐方面的问题,所以我们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包括在地铁的车站内外安装监视器,引入到监控中心,最新的措施就是在所有的车站加装了安检设施,并依照法规已经开始进行必要的安全检查。这些措施大大提高了地铁运营安全的可靠性。至于公交,受到现时条件的限制,它的运营方式和轨道交通也有比较大的区别,但是我们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首先在车站,在可能的地点,我们现在也有地面监控的设施,在一些公交换乘枢纽,也加装了这方面的监控设施,加大了防控范围,对乘务人员也加强这方面的安全教育。再有是提醒广大市民,遵守对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规定,在奥运会期间,我们还会再增加一些人力的防范措施,加强这方面的巡视和检查。

        另外,关于公交车安保,周正宇再补充了一点,我们前不久进行了一些相关方面的应急演练,模拟了一些应急情况,包括地铁和公交,都进行了演练,通过演练,应对一些突发事件方面,综合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