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南力推煤炭瓦斯综合监控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云南省科技厅称,由昆明理工大学发明的煤炭瓦斯综合监控系统正在云南省逐步推广。中国煤炭资源总量居世界首位,但由于中小型煤矿较多,设备不完善,导致安全事故频发,平均每年矿难死亡人数居世界第一。该项煤炭瓦斯综合监控系统就是通过设备的全方位检测,尽可能的避免矿难的发生。

据了解,该系统综合集成传感技术、数据采集技术、网络通讯技术、地理信息技术和工业控制技术,通过实时监控,采掘生产工程数据,通过网络、无线电、手机等方式传输给监控者,并实现了移动监控。

据昆明理工大学智能测控技术研究所王剑平博士介绍,该项系统将有效的帮助煤炭生产管理者监控生产过程。数据还将提供给有关政府责任部门,形成多方面督促,有效提高了生产的安全性,也为政府部门追究矿难责任人提供有力的证据。

王剑平称,云南“西电东送”和“云电外送”的实施,煤炭的需求进一步增加。但云南大多数属于中小型煤矿,是中国煤炭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较多的地区之一。此次在云南推广煤炭瓦斯综合监控系统,将有效的改善该省煤炭生产、管理工作环境,提高技术设备水平,从科技手段上为井下安全生产提供保障,也减轻了生产人员的负担。

目前,该系统已经在以曲靖市为主的近七十个煤矿企业使用,正逐步向全省范围推广。该系统还申报了中国第四届国家安全进步奖,日前已经通过专家评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