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买者眼中的亚洲安防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韩国、中国和中国台湾的公司能提供满足需求的整合解决方案吗?他们的产品成本,是否比西方企业更加节省呢?通过采访来自各国的参加台北展的观众及买者,A&S将探索并揭开这个谜题。
文/Ginny Lu

菲律宾Circuit Solutions的技术经理Danny Agapay说,“目前,厂家提供的整合解决方案还是不能满足需求,一个解决方案仍然需要不同的产品来进行组合。”Sin Chew Alarm的业务发展总裁Joseph Zhou也同意这一说法。“在新加坡,人们对价格的敏感也是个考虑因素。整合可能是个不断发展的趋势,但终端用户发现,分开购买产品,再由经验丰富的安装人员进行综合整理会带来更高价值的时候,他们经常会选择小型公司提供的便宜解决方案,而非跨国企业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所以,他们认为终端用户应该认真挑选厂商,因为大部分工程商并不会花时间去告诉他们市场上哪些产品是可选用的,或者选择高品质的产品与价格低廉的产品相比有何好处。

Compax Industrial Systems安防经理Sudheer Dhawadkar说,印度在面部识别与IP监视系统的整合,尤其是在用以远程监控的解决方案方面比较有研究。而中国、中国台湾和韩国虽然拥有硬件,但很多都不是实施整合解决方案的理想企业。“一旦用户需要的硬件可以使用,印度的软件马上就能发挥作用。”

总部位于米兰的Bettini Srl公司的产品营销经理Aldo Punzo说,意大利在招标时对产品的规范是,设备必须容易实现整合,诸如高速球和视频服务器。目前,整合在医院里得到广泛的应用,例如Palermo’s Villa Sofia医院,同时在城市监控中心和快件企业仓库及其他地方也普遍得到应用。但亚洲公司何时能达到要求还有待确定。Aldo Punzo认为,整合只存在于高端或大型安装项目中,在大多数监控安装中,摄像机本身的特性依旧是最重要的。

真正发生整合的是什么地方?

总部位于巴黎的Alternative Solution公司老板Daniel Brami这样说,事实上,主要的整合出现在卡片中。整合需要对设备进行重新安装,新的安装成本并非体现在产品而是在线缆中。MIFARE卡正在改变进入控制的方式。 数据可以书写在卡上,当读者与卡片一接触,数据又能传递给读者,一切都在无线状态下完成,应用范围包括从安全支付到办公设备的使用。例如,某人走进办公室以后,无线设备就使得安全人员注意到他,同时为安全级别较低的门准备离线应用(在另一个数据库)。法国用户渴望的解决方案,是既能提供外部在线控制,又能提供安装简便且不需要电缆的内部离线门禁控制系统。

企业并购将随着公司的各种收购而加速前进,这将极大地扩展解决方案的供应范围,包含在线和离线式解决方案。西班牙的一些公司首先体现出了这种趋势。台湾公司目前也正在发展这样的解决方案,而韩国公司则注重指纹门禁系统。与亚洲公司合作的厂商应该通过签订一个协议,以保护其不受亚洲合作伙伴被大型公司收购的影响。

长期利益与短期利益

“中国拥有几百万潜在的安防消费者,亚洲产品并不是因为质量差而便宜,这是个普遍的误解”。另外,随着就业标准一致,东方与西方的劳动力价格差别掩盖了亚洲工业的真正实力。还有,很多北非国家拥有相当规模的生产安全和其他行业产品的制造基地。北非的劳动力与亚洲差不多,对法国购买者来说还更加近一点。这些地方的货运也更加快速。人们甚至可以以低廉的价格在德国买到制造于印度的产品。

“认为亚洲产品质量差的地区性观点应该得到改正。极具讽刺意味的是,同样的产品,欧洲公司就可以比亚洲公司销售得更好,即便是前者根本没有对产品进行改进。实际上,无缺陷产品的质量应该由销售价格决定,而非销售公司所在的地区。用户总是希望来自亚洲公司的产品比西方公司的产品要便宜,即便亚洲企业的产品质量比后者要好。”有部分买者表示。

随着人民币与美元的差别逐渐缩小及人民币的重新估价,这种现象将导致问题出现。实际上,一些中国公司已经开始为自己的欧盟伙伴对解决方案进行欧元标价。加上很多西方公司企图掩盖自己产品的来自亚洲,这将导致用户期待的和得到的不一样;如果一个终端用户在亚洲偶然又发现了产品的真正制造商,问题就出现了。用欧元标价对双方来说都有好处,因为欧洲购买者不用在人民币和欧元间进行相互的转换,而供应商可以确保固定的价格,不受美元浮动影响。

“亚洲公司出名的不应该是低成本产品,而是高科技的解决方案。西方消费者不仅仅因为价格而受到亚洲解决方案吸引,而是因为亚洲公司能够提供更诱人的条件。从亚洲公司采购的时候,最终价格不是我的购买价格,而是确定托运后的价格。总之,亚洲供应商的产品并不比欧洲企业便宜多少。”有买主认为。

不足

“大多数亚洲DVR不提供软件应用功能。”Punzo正在努力促使意大利银行联合供应商与非亚洲厂商的合作,他说。合并与收购似乎正发生在监控系统和DVR制造商之间,但在需要提供证明和明确的证书文件时,亚洲公司在这方面比不上西方公司。比如,在意大利,获得手册也是选择供应商的一部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