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城市整体建设与未来技术发展、公安需求发展综合进行评估

资讯频道文章B

快速响应是公安对城市监控报警系统的迫切需求,同时各系统能够以无缝接入实现互联互通,统一监控的需求已经逐渐清晰,此外,智能分析、管理的需求逐渐增大。
以实际情况来看,大多数项目仍是以数模混合为主,这主要跟3111工程公安部门的规范有关。从应用来看,主要作为事后取证而存在,在实时应急响应与调度方面还存在不足。

不过,在技术与产品上目前已经形成四代:模拟——数字——网络——智能化网络视频监控综合业务平台。但在平安城市、3111工程与数字化城管等建设中,仍然是以模拟或者模数混合为主,建设未能够跟上技术与时代的发展。

在智能分析与管理上,局部得到应用,但规模尚未形成。主要是在门禁上应用比较多,如人脸识别、行为分析与监测等。

同时,实时的报警联动在部分工程中已经实现,但尚存在着各种不足,如图像质量、三台联动中调度的统一与协调一致性、资源共享与协同作战等实战能力发挥均存在着种种不足,尚需要对系统进行优化和完善。(目前对事件发生现场信息描述还处于平面的水平,利用三维立体空间技术来加强报警联动在将来的发展中会有大的应用。)

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是数字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构想是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高效的城市管理,但从目前的应用状况来看,系统对城市管理水平的支撑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在现阶段,综合业务平台是以视频监控为主的平台,通过110、119、120等之间的整合,实现报警联动、警力调度。从发展的角度看,综合业务平台可以以视频监控为核心,开放接口,整合公安相关业务系统,加强智能分析功能的发挥,形成智能化网络视频监控综合业务平台。

以个人观点来看,实现接入的安全性,不单是从技术进行,在管理上的控制也相当重要。对于数模转换形式或者网闸形式,其实各有优缺点。数模转换形式对图像的干扰和衰减在很多工程上都没有得到解决。

目前试点系统建设大部分都已经完成,但业务应用上存在较多不足。综合业务平台的功能一方面随着公安应用而逐渐成熟,但另外一方面也会逐渐暴露出其中的缺陷。此外,公安业务运行中的维护、管理使用等问题也值得关注,系统建设的主要目标是应用好,如何帮助公安相关部门人员尽快掌握系统的使用,充分发挥系统的功能,也是要考虑的问题之一。

因此,在设计建设方案时,如何从整体性进行考虑,应该引起建设方的关注。在设备类型多、网络规模大、系统容量升级到数十万监控设备等条件下,系统建设需要具备前瞻性,从城市整体建设与未来技术发展、公安需求发展综合进行评估,系统必须考虑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此外,虽然板卡可以解决接口的问题,但标准的不统一仍然是阻碍城市监控报警系统发展的最大原因之一,因此推进行业标准化的工作将越来越重要。

总体上来说,报警监控管理系统是综合业务管理平台的核心子系统,其作用主要是对设备、业务信息、业务流程等进行管理,尤其在跨域建设的分布式系统中,平台架构决定了监控报警系统的整体结构。目前的发展趋势以视频监控系统为基础,整合、打通行业应用的相关信息化系统的接口通道;在统一的业务流程引擎下为视频使用部门/单位提供更丰富有效的业务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