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公安部门对城市监控报警的需求:应用第一!

资讯频道文章B

实际应用效果,是目前公安部门对城市监控报警系统最关心的需求重点,其中三台合一(三警合一)是建设与应用的重中之重。其作用主要是为了提高整个城市环境的治安质量,安全性要求最为重要,另外,与数字化城市的统一,也让城市监控报警系统有着协助进行城市管理的需求。

在现阶段城市监控报警系统的建设过程中,是以视频监控为主,通过对交通、社会治安、小区安全等方面的监视,一方面起到震慑犯罪的作用,另外一方面则作为报警联动,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多部门协同进行事件处理等原因而存在。此外,在事件发生之后公安部门的破案程序中,可为其提供直观性的现场信息与线索,对快速处理警情以及事后取证有着重要的作用。

以实际情况看,大多数项目主要是以模拟、数模结合为主,网络化与智能的需求虽然有提出来,但目前在大部分的城市监控报警系统建设中,都比较少。这主要是受到前期建设的影响,原有投资的保护使城市监控报警系统建设不得不考虑利旧原则,对已经存在的社会监控资源进行保护。

不过,在系统建设的过程中,数字化、IP化与智能化的要求逐渐浮出水面。这也导致了一个问题的出现,总体设计方案需要不断进行变换,新、旧系统之间与不同厂家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问题变得难上加难。

同时,智能化的要求在近期已经普遍受到重视。前端智能、传输智能、存储智能、管理智能,智能分析帮助监控中心更便易地进行管理已经日益体现公安部门的需求。其中管理智能与事件分析智能化是重点,一切以应用为上。预防能力有待提高,抑制效果则基本达到了目的。

以贵阳市为例:该项目主要体现了一种建设观点,就是客观地进行建设,不但要量力而为,还必须真正符合当年公安实战的需求。从目前验收的情况来看,相关部门比较满意贵阳的建设。其中像三警合一系统,警情联动等方面已经逐渐体现提高公安业务能力的功能,特别是在三个方面做得比较好,一是震慑违法犯罪方面,系统的建设对重点区域的防范功能已经起到一定作用;二是三警合一,通过中心管理平台可以在警情发生之后同步实现110、119、120的预、处警;三是为事件发生提供破案线索与事后取证,前端信息为警方提供了便利,使破案更具备针对性与预测性。

另外,在哈尔滨:该项目结合数字化城管一起进行建设,从整个城市的多方面进行方案探索,不单加强了城市监控报警的功能,同时也为城市管理提供更便捷的渠道。
总结这几年国内城市监控报警系统的建设,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模式上,无论是模拟为主还是数模结合,都存在着一定的缺陷,这主要体现在设备上存在的不足。如图像的不清晰,维护工作难以进行等。因为投资得不到回报,一些存在缺陷的项目公安部门意见也比较大。

管理平台的适用性改造目前已经为部分城市所提出,增强系统稳定性,提高开放性,标准、DVS、CAMERA开放等,以一个开放性的管理平台来应对需求、建设与应用。个人认为,大企业做标准对统一标准比较容易,并且市场主导标准统一是不争的事实。

以个人观点来看,数模转换进行对原有资源的接入是目前公安方比较接受的方法,造成成本的增加则目前无法解决。建议视情况逐步逐阶段地接入社会资源,先重点后全面,以减弱模拟系统造成的信息孤岛,增强整体监控信息的统一利用度。城市监控报警应该具备大局观,紧密结合具体项目的情况,一步一步地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城市监控。

展望未来,要达到信息的共享,数字化是必然的趋势,模拟无法实现大规模项目的联通,只有数字化才可以实现共享。建设城市监控系统,是为了在有限的人力资源下,实现更高的公安实战能力,因此,智能化分析的需求将占据未来系统建设的最高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