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型防盗主机VS非网络型防盗主机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宽带、互联网、IP这些名词已经渐渐融入我们的生活。宽带网络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对于一些行业而言,引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安防行业从业者也紧跟科技潮流,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新一代宽带主机。
整理/编辑部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宽带接入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从2007年“宽带世界论坛亚洲会议”上得知,目前中国互联网上网人数已达到1.44亿,其中宽带用户为9700万,占67.4%。而安防行业作为与科技发展紧密结合的行业,宽带主机已经成为下一代报警主机的趋势。目前,全球各大生产商都已着手开发、完善自己的宽带主机。

事实上,宽带报警主机与传统报警主机最大的区别在于对警情的传输接收方式。相对独立的前端探测设备等并未有太多改变,仍可通用。以下我们以当前功能较为完善的一些宽带主机技术,对比传统报警主机进行分析。

1、硬件方面
主要是信息传输路径方面的不同。传统主机采用的是PSTN模块(图片1)。通常为电话拨号器,带电话线接入接出端子,一些产品带电话线防剪功能。而宽带主机采用的是宽带网络接入模块(图片2),带有网线接口。作为新技术,目前的网络模块大多带有PSTN模块作为备份,以备宽带网络出现故障时,警情仍能顺利报出。


2、接收设备
接收设备与报警中心的关系大一些,并非由用户自行采购、使用。但由于与宽带主机技术的更新密切相关,因此我们也把它归到这里来讲。传统的报警中心多采用接警卡(图片3)、接警机(图片4),加上一台电脑服务器运行报警中心软件的方式,由报警中心分配电话线来实现接警。网络主机接收端则采用的是单纯服务器运行报警中心软件,由宽带直接接入信息。目前的接收端都需要固定IP设置。我们可以参照两种传输的拓扑图进行了解。(图片5)


3、传输方式
传统主机由于采用电话线传输方式,传输时间长,传输速率低,制约了报警主机的功能。而宽带主机,采用宽带信息传输技术,传输快,信息量大,为报警主机的功能发展提供了非常大的空间。目前的宽带主机,支持网络IP摄像机实时视频监控(图片6),支持远程主机状态实时操作及监控(图片7)等等,还支持警情信息短信或E-Mail提醒。


4、用户界面
由于传统主机大多采用旧式ROM类作为信息存储设备,存储量有限并且不易升级。用户的操作界面较为机械化,编程等操作都需要专业技术人员才能操作。而宽带主机采用了近年来大为发展的EPROM作为信息存储设备,存储量大,且容易升级。目前基本上都支持菜单式操作(图片8)。使得操作人员可以不使用说明书,就完成大部分实用操作。


5、行业标准
传统主机在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发展完善之后,行业内已经渐成共识,目前传统主机的功能大都大同小异。在警情信息传输协议方面,虽然几大厂商各有自己的协议,但基本上传统主机都支持多种传输协议。而当前的宽带主机在传输方面处于百花齐放的状态,各家均有自己的信息加密技术,并未达成一致的标准。

6、远程控制
传统主机多数支持电话远程简单控制,以及同电脑联接的远程控制。但是与电脑联接时,要求使用专用的软件及硬件。这一点,普通用户较难实现,而一些主机对硬件如调制解调器等要求非常严格,进一步限制了远程控制的应用范围。而宽带主机,用户只要可以上网,可以浏览网页,就可以远程控制自己家中的报警主机。

7、安装
传统主机的安装较宽带主机简单,在施工完成后,直接接入电话线即开始传输信息。而宽带主机要复杂一些,对安装人员的要求也高一些。安装人员除了要掌握传统报警主机安装技术外,还要进行宽带网接入、IP地址设置、TCP/IP协议内容等培训。另外,对于一些最终用户,如何使用宽带功能,也需要安装人员进行一些额外的培训。

结语
宽带主机虽然在多个方面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但作为一种新技术,缺点也是不可避免的。对互联网的依赖,使得网络的安全性成为各生产商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再者,各厂商各自为营,当前的宽带主机并无一定的信息传输标准,使得主机的流通性很差,对用户而言,也是不方便之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