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德汽车部件商使用RFID技术加速发货流程

资讯频道文章B

德国汽车变速器和底盘部件供应商ZFFriedrichshafen,实施了基于RFID技术的集装箱管理系统并将其作为设施升级的一部分。此次应用RFID技术通过减少集装箱的处理时间,极大地改善了汽车零部件的运送过程。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一项测试,用以确定RFID技术还能改善其它哪些流程。

每个集装箱上都贴有无源UHF标签
ZF公司在全球25个国家建了119家工厂,员工约57000人,2007年其年收益为195亿美元。在其靠近康斯坦茨湖腓特烈港的工厂中,该公司负责为MAN公司和依维柯所产的商用车辆提供变速箱和动力传动系统。

现在卡车制造商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他们不仅要求“即时”运送而且要求“即时”装配,ZF公司也想改善制造流程以便以适当的装配序列将正确的货物及时发送出去。ZF人员在一份贸易杂志上看到了一篇关于奥地利RFID系统集成商Tricon部署RFID系统的文章,并及时同这家公司取得了联系。

Ttricon于2006年部署了RFID系统,此系统采用了15000-20000个符合ISO18000-6B标准的Intermec869MHz无源UHF标签,每天约跟踪1000个集装箱的移动情况。据Ttricon项目经理JürgenKusper成,自2006年底运行以来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现在该公司正考虑将此项系统用于其他工厂。

在实施RFID系统之前,该公司都要选定几天人力清点集装箱以大致确定库存数。而采用此系统之后,公司库存清点变得更加准确。Kusper表示,RFID还帮助减少了集装箱成本,虽然目前公司还无法提供每年购买集装箱费用的进一步资料。

在集装箱由卡车和巴士运回到原地之后,通常被堆放在临时储存区内。几天之后,工人就会将这些集装箱通过完全自动化的输送系统转移到高架仓库中。在传输过程中,FEIGElectronic公司提供的RFID读写器会对集装箱加以识别。基于读取的标签位置信息,此系统可以判断集装箱是否在正确的位置上,是否需要旋转180度。

这是此系统在整个应用过程中的一个RFID读取点,在集装箱经过自动灌装并准备发送时,此系统可以计算出集装箱在以后各读取点的相应位置。在新的集装箱添加到组合之后,雇员就会使用TDSRecon提供的手持查询器进行读取。该系统会给每个集装箱分配一个编号,此编号连同承运人说明信息都会编入标签中,ZF可以凭此获得具体集装箱送达具体顾客的数据信息。工人经过肉眼识别之后可以从选项菜单中选择形容集装箱的信息,ZF一般会使用9种类型的货柜。

集装箱经过输送机,会由安装的RFID读取器加以识别
需要组装发动机和汽车零部件的工人可以将电子订单输入该公司的仓库管理系统。而这一自动化的系统可以将部件放在贴有标签的集装箱中,这些集装箱装载的部件尺寸多样:从80厘米x120厘米到80厘米x160厘米,之后系统会将集装箱放到生产区的指定位置。整个自动化的过程加速了零部件的生产和交付流程,在集装箱返回工厂加以识别之后,系统就会自动更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